【锤基】吐真剂(一发完结)

这个脑洞主要是想让从不好好说话的仙宫两兄弟敞开心扉地谈一次,也算是我个人对锤基二人的角色理解。

看了皇婚之后才掉坑的萌新,如有OOC之处请多担待。


吐真剂


  “这就是吐真剂,Loki殿下。”药剂师得意地晃了晃手中装着透明液体的小瓶子,“只要喝下它,即便是九届意志最坚定的人,也会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说出自己的秘密。”


  “真这么有效?”


  “当然,我以祖先的名义起誓。只可惜我从阿斯加德带出的原材料只够炼两瓶……”


  “已经够了。”Loki从药剂师手上接过瓶子。


  “Loki殿下,您是要用在谁的身上呢?”


  “这就不劳你费心了。另外,不许对任何人提起此事。”Loki将药瓶收好,转身离开了药剂师的舱房。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药剂师暗自嘀咕:“我该不该告诉他另一瓶吐真剂已经被Thor陛下拿走了?……啊,还是算了。”


  


  Loki在飞船走廊上一边踱步,一边摩挲着口袋里那个小瓶子。


  要说这药的使用对象,当然只有那一个人——他的好哥哥Thor。


  不知为何,时隔四年再次相见后,Thor似乎已经可以看穿他的一切小把戏。而在萨卡星的时候,他甚至还处处受到Thor的压制,这让身为恶作剧之神的Loki觉得十分没有面子,无论如何也得扳回一城才行。


  Loki取了一瓶酒,将药全部倒进酒里,然后走进Thor的房间。


  “Loki?”正在镜子前戴眼罩的Thor转过身来。


  “是我,哥哥。”


  “你来做什么?”


  “哦,我只是想起我们兄弟似乎很久没有好好谈过心了。既然我们已经重归于好,也该重新联络一下感情。”Loki从桌上取了个酒杯,将酒倒了进去,“来一杯吗?”


  “我这儿有酒。”


  “那这杯就当是我敬你。”


  “好吧。”Thor接过Loki递来的酒杯,直接饮下一大口。


  座椅上的Loki微微一笑。按照药剂师的说法,服下此药后可以立即起效,但他还是打算先测试一下。


  “嘿,老哥,你还记不记得十二岁那年,有一次你满身伤痕地回来。你跟母后说那是与野狼战斗留下的痕迹,是真的吗?”


  “哦,那不是真的。”Thor一脸淡然地否认,“我那天是为了取阿斯加德之木,在山沟里摔了个狗吃屎,不好意思跟大家说罢了。”


  看来药真的起效了。换作平时的Thor,是绝不会向旁人说出这么丢脸的事的。Loki想象着Thor当时的糗样,内心大笑不止。


  “你要阿斯加德之木做什么?”


  “为了给你做个权杖。”


  “什么?”Loki十分惊讶。


  “你从小就跟母后一起学习魔法,和Hogun还有Sif他们处得并不是很好。我知道你也一直介意这一点,所以想送你个礼物哄你开心。”


  “呃……那还真是,谢谢了……”Loki有些不好意思地挪了一下身子。


  “可惜到最后我还是没得到阿斯加德之木,而且我发现你的魔法已经厉害到根本不需要权杖来实现。我真为你感到骄傲,老弟。”Thor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真是这么想的?”


  “当然,虽然Hogun他们不喜欢你,但我却一直以你为豪,我总是想着有一天,我会成为九届最强的战士,而你会成为九届最强的魔法师,我们一起治理阿斯加德,将阿斯加德之名发扬光大。I thought a world of you, brother.”


  Loki陷入了沉默。他知道,在药水的作用下,Thor说的一定是真心话。他只是没有想到,Thor曾经为他们描绘过如此美好的未来。而后来发生的一切,已把这份期望搅得支离破碎。


  “咳,还是来谈谈这四年间发生了什么吧。”Loki清了清嗓子,打算换个话题,“你和中庭那女人为什么会分手?”


  “简?哦,有很多理由,没有共同话题啦聚少离多啦,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她觉得我太在乎你了。”


  “我?”Loki再次吃了一惊,不明白怎么这都能扯到自己头上。


  “你的‘死亡’伤透了我的心,老弟。我当时甚至觉得我的心脏都跟你的遗体一起风化了。”


  “哦。”Loki心里掠过一阵得意,“你为我哀悼了多久?”


  “我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为你哀悼。我为你流泪,每天为你念悼词,我甚至将你的名字纹在身上,希望你的灵魂安息。”


  Loki望了一眼Thor的手臂,上面“LOKI R.I.P”的字样依然清晰可见。在阿斯加德第一次见到这个纹身时,他还有些受宠若惊。现在想来,Thor是真的将他放在心里很重要的位置,这让他的唇边不由浮起了一丝微笑。他很享受被Thor在乎的感觉。


  “我跟简在一起的时候也一直在回忆你,因为她是中庭唯一一个见过你善良的一面的人,我只能跟她谈论你。直到有一天她跟我说‘我觉得在你心中,你弟弟远比我重要’,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哦,那可真是遗憾,哥哥。”Loki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乐开了花。


  “我那时在阿斯加德见到你那么生气,这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你不但驱逐了父亲,驱逐了Heimdall,给自己立了个油腻的雕像,还把让我伤心了足足四年的那个场景排演成戏剧?!你怎么敢做得那么过分?!”


  步步紧逼、一句句提高音量的Thor让Loki切实感受到了他的愤怒,他只能立刻举起双手作投降姿:“对不起,哥哥,我错了。”


  “你最好是知道错了!”Thor忿忿地说。


  气氛一时之间变得有点僵。为了打破尴尬,Loki也打算喝点酒。当然,他没糊涂到喝自己带来的那瓶,而是倒了一杯Thor原本放在桌上的酒。


  “Loki,这四年来除了悼念你之外,我一直在思考着这六年来发生的一切。到底是什么让我弟弟变成了那样,如果当初我能够多关注一些你的内心世界,情况会不会变得不同。特别是跟你重逢之后,我也一直在想,我们之间究竟该何去何从……”


  “哦,所以你思考出来的结果,就是在萨卡星电梯上对我说的那番话?”喝了酒的Loki似乎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你对我再也不抱期望,要跟我分道扬镳是吗?”


  “当时你自己也说想留在萨卡星上的。”


  “那是因为我是Loki,恶作剧之神!五句话里起码有三句不是真的!”Loki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委屈,“我以为你会挽留我,就像以往无数次那样,劝我回头,劝我跟你回家。可我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放手了!”


  “正因为我尝试了太多次了,Loki,我知道那样没有结果,只会面临你再一次的背叛。事实证明,后来你也的确想那样做不是吗?”


  “你以为我真的贪图宗师那点赏金?我只是想留住你罢了!我怕那样分别之后,我们之间就真的再无相见之日。”


  “Loki,你一向巧舌如簧,即使没有我,没有阿斯加德,你也可以过得很好。”


  “你又了解我多少?!”Loki的情绪忽然激动起来,“我和你一起在阿斯加德长大,我曾嫉妒你被众人环绕,我曾怨恨奥丁的偏心,我也曾做过对不起你和奥丁的事,但我从未背叛过阿斯加德!你不知道在我知道自己的身世前,我有多为自己身为奥丁之子而骄傲。我才不管我是劳菲还是别的什么人的儿子,阿斯加德就是我的荣耀,我的归属,我一辈子都不会背弃的地方!”


  “Loki,我相信这一点,正是因为我相信着这一点,我才要给你选择的机会。”


  “你说什么?”


  “过去的我,只是一味地觉得我的弟弟走错了路,盲目地想要感化你带你回家,却从未站在你的角度思考过,也从未了解过真正的你。”Thor直视着他,“我一直觉得你还是那个跟在我身后纤弱、敏感又聪慧的弟弟,从未想过你也有自己的抱负和野心。正是因为我和父亲都忽视了这一点,才导致你后来的一错再错。所以现在,我想让你做真正的自己。Loki,你不必再当Thor的弟弟,不必再生活在任何人的阴影之下,你就是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只有这样,你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Loki目不转睛地盯着Thor:“所以你在电梯里的那番话,并不是真的不在乎我了,而只是激将法?”


  “当然,Loki,我们在一起生活了一千年,谁也无法让我不在乎你,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正因为如此,我才要给你选择的权利,同时也给自己下了个赌注。”


  “什么赌注?”


  “赌你仍爱着阿斯加德,仍……爱着我。”Thor微笑着,“所以我把控制器扔在入口附近的地方,因为我知道Korg他们很快就会赶来,而那时你就可以做出选择。很高兴,我赌对了,你果然带着飞船来到彩虹桥,救了整个阿斯加德的人民。你可知那一刻,我比任何时候都为你感到骄傲!”


  Loki回望着Thor,眼中充满感动:“我也替你骄傲,哥哥。你在彩虹桥上为了击败Hela觉醒雷神之力的时候,我比任何时候都感到自豪,你说得没错,我爱你,比任何人都更爱你。”


  “我知道,在那个电梯上就知道了。”Thor的笑容忽然变得狡黠起来,“当我说出那番话之后,你真该看看你自己的表情,Loki,简直不能更精彩了!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样的你,脸上全是委屈不甘和逞强,当时我就知道你有多在乎我。你不知道我当时忍笑忍得多辛苦!那时还得趁机把磁片贴到你身上,因为我知道你可能又会耍诡计阻挠我。”


  “……”看着大笑不止的Thor,Loki觉得自己刚才的感动好像都喂了狗,瞬间想掏出小刀再给Thor的肾上来两下。


  “别……别生气,老弟。”Thor忙摆手,“我保证我说的其它一切都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因为我给你喝了吐真剂,就在那杯酒里。”


  “我知道,Loki,你也喝了。”


  “什么?我可没喝那酒。”


  “你没喝你带来的酒,但喝了我的酒,那瓶里也有吐真剂。我还想着该怎么让你喝下去,你就自己送上门了。”


  Loki扶了扶额头,没想到下套的人又成了中套的那个,看来这次恶作剧之神的是真的要声名扫地了。


  “你为什么想让我喝吐真剂?”


  “因为我有问题要问你。”Thor的目光忽然变得柔和起来,“而我想知道你心中最真实的答案。”


  “什么问题?”


  “当你回到飞船上时,我是真的很高兴,但我还是想再确认一遍你的心意,Loki,你是真的心甘情愿地回到我身边了吗?”


  “是的。”Loki平静地回答,“你已经成为阿斯加德真正的王,我为你骄傲,我愿意一辈子都在你身边。更重要的是,我爱你,Thor。I will always be here.”


  “Loki……”


  “又要给我一个抱抱了吗?”


  “不止是那个。”


  Thor说着,忽然俯身吻了上去。那个吻绵长而又热烈,让恶作剧之神吃惊不小。


  “这……这算什么?”Loki喘着气问道。


  “我们之间的新关系。”


  “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是兄弟了?”


  “得了吧,你知道我们没血缘关系。”


  Thor说完,再次吻了上去。


  (此处拉灯,驾照过期,钥匙给你们,车自己开)


  


  Thor回到驾驶舱的时候,看见Korg正在那里。心情大好的他跟Korg搭起了话。


  “嘿,Korg,你知道吗?有时候有些事情真正放手了,他反而会回到你身边。”


  “你在说你的锤子?”


  “不,我不是在说锤子,我是说我的弟弟。”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你的锤子的。”


  “哦,是这样没错。但这次我说的是我弟弟。”


  “我还说你和锤子之间有着不同寻常的亲密关系,就像爱人一样,你和你弟弟之间也是吗?”


  Thor脸有些微红,笑着咳了一声,小声嘀咕道:“好吧,这次你还真说对了。”


  


评论(31)
热度(294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