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续复联3,主锤基+全员,正剧向)(一)

虽然手里还有俩大坑,但看了复联3+被导演编剧来回捅刀,实在坐不住,怎么都想圆回来。


注意事项:
剧透注意
无缝衔接复联3
会对片中觉得不合理的地方给出自己的理论
会把目前所有已知的关于复联4的内容囊括进去
全员复活!HEHEHE
可能会更得很慢



(序)


  Loki褪去幻化的奥丁外形,恢复成自己的样貌,步入那个幽暗的洞穴。


  洞中的水潭散发出森森寒气。水波撞击石壁的回声犹如鬼魅,正在嘲笑着他这位不速之客。


  Loki对着水潭轻声念了几句咒语,然后朗声说道:


  “我,Loki,阿斯加德之主,诡计之神,前来向命运三女神请教一些问题。”


  池中的水面忽然开始剧烈波动,水潭深处传来一阵笑声:“你才不是阿斯加德之主,你只是欺骗了世人。”


  “我的身份与我的问题无关。”


  “诡计之神,你应该知晓,向命运女神提问必须付出代价。”


  Loki摊开手掌,一块泛着蓝色幽光的宇宙魔方赫然出现。


  “无限宝石是宇宙中最强大的能量源,即便只是一点,应该也足以完成交易了。”


  “原来是空间宝石持有者,有意思。”水潭深处的笑声逐渐靠近,“那么,诡计之神,你想知道什么?”


  “灭霸。”Loki逐字逐句道,“我想知道能击败他的方法。”


(一)心形草


  战后的瓦坎达满目疮痍。


  原本美丽的大地覆上了厚厚一层尘土,时刻提醒着人们数天前发生的那惨烈一幕。


  半数的生灵都化作了灰烬,连瓦坎达最强大的国王都未能幸免。这个伫立在非洲大草原上的高科技国家一时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与动荡之中。


  幸存下来的苏睿公主和女将军奥克耶强忍着悲痛,与剩余的侍卫队成员们一起努力进行着战后的重建工作。


  然而建筑上的损坏其实不值一提,真正难以愈合的是人们精神上的伤痛。凄厉的哭泣声和哀嚎声遍布着每一个角落,却没有任何人能对他们进行安慰和治疗,所有人都仿佛被困在一个永无止境的噩梦中。


  Thor利用暴风战斧的能量开启彩虹桥去了泰坦星,想在那里寻找灭霸的踪迹未果,却意外带回了重伤的托尼和一个名叫星云的外星女孩。他们给众人带来了银河护卫队、蜘蛛侠和奇异博士阵亡的消息。


  “我很高兴你没事,托尼。”瓦坎达的治疗室里,史蒂夫诚恳地对着久未谋面的托尼说道。


  “可是那孩子死了……”托尼眼含热泪,“他说他不想死,可他在我的怀里化成了灰,还有斯特兰奇……为什么只有我活着……”


  “托尼……”史蒂夫想不出任何可以安抚人心的话语。巴基、幻视、旺达、猎鹰——他们也同样一个个地死在他眼前,成了这些天他挥之不去的梦魇。


  战败的代价过于惨痛,超出了所有人的承受范围。


  Thor在格鲁特消失的那片空地上找到了火箭。自从得知彼得和卡魔拉他们全都死亡的消息后,一向话痨的浣熊也变得沉默寡言,只是成天在这片空地上发呆。


  “我想我终于能理解你的感受了……”火箭对着坐到他身边的Thor喃喃道,“我的家人们……也一个都不剩了。一无所有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


  Thor紧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被银河护卫队救下的时候,他其实并没有什么实感。理智告诉他,Loki死了,一半阿斯加德人都死了,但自己的潜意识中却始终在抗拒着这个事实。巨大的割裂感让他觉得自己似乎时刻游走在崩溃的边缘,他和星爵一行人打打闹闹,不停拌嘴,甚至想开走他们的飞船,只是为了让自己没有时间闲下来,去感受那仿佛已经失掉一半的灵魂。


  直到在前往矮人星的途中,他那颗空空荡荡的心才逐渐有了痛感,如同开始发作的慢性毒药,一点一点地侵蚀着他的心脏和意识,让他痛得几乎无法呼吸。


  他想起自己曾在阿斯加德的飞船上对Loki说过,他想给Loki一个抱抱,但他没有那样做。因为那时的Thor以为,他和Loki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


  若是那时的他知道,Loki之后会那样惨死在自己眼前;若是他知道,最后他抱着的只能是Loki冰冷的尸体;若是他知道,他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给他的兄弟哀悼,他当时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兑现自己的诺言。


  Loki在死前宣称自己是奥丁之子,并献上了自己永恒的忠诚。直到看见Loki那个诀别的眼神包含的内容时,Thor才明白,他们两个之间到底错过了多少。


  排山倒海般的悲痛和自责向Thor袭来,让他痛苦不堪。Thor觉得自己脚下仿佛有个黑洞,一直企图将他拉扯进无底深渊。他不得不用复仇的信念将之填满,才能让自己不发疯。


  他看似冷静地制定着作战计划,并以承受恒星之力为代价拼死拉开矮人星的熔炉。每一个举动,他都没有一丝迟疑。因为Thor知道,除了这条性命,自己已经什么都不剩下。若不能杀了灭霸,那么他的生命也将毫无意义。


  复仇,成了他活下去的唯一动力。


  可谁能想到,他那赌上一切、贯穿灭霸心脏的一斧,竟没能杀了对方。灭霸终究还是集齐了所有的无限宝石,打出了那个响指,消灭了宇宙中一半的生命,而后不知所踪。


  “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这是Loki交出魔方前,对Thor说的话。


  他的语气是那样坚定。可是现在,Thor连一丝希望都看不到。除了用尽余生追查灭霸的下落,并亲手杀了他,Thor没有任何的未来。


  Loki,你的保证呢?


  哦,对了,他怎么忘了,Loki本就是个小骗子。他的话怎么能信呢?


  Thor自嘲地笑了笑,却感觉到脸上有泪水划过,他不得不再次抬手将之擦拭干净。


  “我们去苏睿公主那儿看看吧。”他拍了拍火箭的肩膀,“她现在一定很需要帮助。”


  提查拉死后,瓦坎达群龙无首。防御机制在战争中受到了不小的破坏,而存活下来的一半人民也急需安抚。重振整个王国的重任一下子落在了这位年轻公主身上。她这几日来一直不眠不休,周转于国民和研究室之间,让人几乎忘了她其实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


  Thor和火箭刚到苏睿的研究所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了争执声。


  “再让我试一次吧,奥克耶,求你了!”


  “不成,你真的不能再试药了,公主。这药对你的身体造成的负担太大,你已经承受不住了。”英武的女将军强忍着泪水,“瓦坎达现在非常需要你,你不能再倒下。”


  “可这是最新型的药,也许会管用。”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发生什么事了?”Thor和火箭一起走上前。


  他看到苏睿手里正握着一瓶试剂,里面装着一种泛着淡淡紫色光芒的液体。


  奥克耶见到Thor,向其微微点头以示敬意。Thor在大战中以一己之力击退千军,虽然最终未能逆转结局,但始终是瓦坎达的恩人。


  “这是瓦坎达传统的草药——心形草的制剂,历代国王都是喝了这个才得到了黑豹的力量。”苏睿轻轻摸着手里的小瓶子,“另外,它还有一个功效,就是能让喝下它的人到达先人之境,与血亲的灵魂对话。”


  “你……想见你的哥哥吗?”


  苏睿点点头,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正的心形草已经被我的堂兄克尔芒戈烧光了,这只是我根据灰烬中的成分提取研制出来的试剂,可是不管我怎么调整配方,就是没办法去到先人之境,见不到哥哥,我是不是还不够努力……”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奥克耶轻轻拍了拍苏睿的背。


  “如果可以的话……”Thor注视着那瓶试剂,“让我来试试吧。”


  “什么?!”在场所有人包括火箭都吓了一跳。


  “可是,心形草从来没给瓦坎达以外的人用过。”奥克耶说道。


  “等等,也许这个办法可行。”苏睿忽然眼睛一亮,“都这个时候了,也没必要再区分什么外人不外人了,何况,这本来就不是真正的心形草,只是我做的仿制品。”


  “可是公主……”


  “奥克耶,我答应你,如果这次不成功……我就死心。”


  奥克耶看了看苏睿,又看了看Thor坚定的神情,几度欲言又止,但最终只得默许。


  火箭在一边对Thor摊了摊手:“可你不是阿斯加德人吗?你确定这玩意儿对你管用吗?”


  “无论如何,总是值得一试,不是吗?”


  Thor按照瓦坎达的传统,躺在石室的土地上,一点一点被灌下了紫色的液体。


  对阿斯加德人来说,先人之境就是瓦尔哈拉。


  他想去那儿,去见见奥丁和弗丽嘉。


  然后,他要向他们忏悔。


  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阿斯加德人民。


  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Loki……


  他还想问问他们,Loki是否也去了英灵殿,他在那儿过得好不好。


  Thor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身体却越来越轻,仿佛逐渐离开了地面,飘向云端。


  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段长长的白色阶梯,而在那之上是一座气势宏伟的宫殿,门口伫立着好几座栩栩如生的战士雕像。纯白的石柱与墙面的金饰相映生辉,庄严肃穆,就和Thor曾在阿斯加德典籍中读到过的一模一样。


  这里就是瓦尔哈拉?他成功了吗?


  Thor尚在疑惑之时,身后传来了那个深埋在他记忆深处、以为再也不会听到的声音。


  “Hello, brother.”

  


评论(30)
热度(2655)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