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三十五)


(三十五)灵魂换灵魂


  Thor醒来的时候,Loki什么都没说。


  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身躯已经死亡,现在的他不过是一方幽魂。况且,这个宇宙也许即将毁灭,两人前路未卜。他无法在这种状态下接受Thor的感情,跨越两人现有的关系。


  或者说,他根本不敢期盼未来。


  而与他相反, Thor此刻正一脸平静地望着窗外冉冉升起的朝阳。他的目光坚定而又执着,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


  “这也许是这个宇宙最后的日出了。”Loki说道。


  “但在那之后,在全新的宇宙,太阳仍会升起。”Thor停顿了一会儿,“然后,一切都会好的。Loki,一切都会好的。”


  “……是的,哥哥。”


  


  当Thor来到会议室的时候,发现所有人基本都到齐了,甚至连托尼和班纳都在。不过,从他们稍显疲倦的脸上,还是可以看出他们一夜未眠。


  “进展比预估的还要顺利,最复杂的融合和调试部分昨天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只是些收尾工作,交给星期五就好。我想,我们应该可以提前完成。”


  “托尼,你还是去休息一下吧。”娜塔莎说道。


  “不用了。”托尼给自己灌了一口咖啡,“那个东西,我是说‘混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放出来,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可是在去找灭霸之前,我们还必须得到灵魂宝石。”班纳道,“照理说,这个宇宙的灵魂宝石已经被灭霸拿走了,为什么斯特兰奇还要让我们前往沃弥尔?”


  火箭像是想起了什么,对着一旁的人问道:“对了,星云,你说卡魔拉告知了灭霸灵魂宝石所在的地点,那她还有说过别的什么信息吗?比如如何获得宝石之类的?”


  “没有。”星云沉声回答,“卡魔拉也只是知道它的所在地。灭霸知道了灵魂宝石在沃弥尔后,便带着她一起去了。然后……她就再也没回来。”


  “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灭霸一定是在那里杀了她!”


  星云愤恨地说着,心中却也不由感到有一些奇怪。她们姐妹从小就跟着灭霸,虽然后者一向残忍无比,仗着自己的理念四处屠杀,但对卡魔拉却一直有一种有别于他人的偏爱。即便是星云,也无法想象会有什么理由能让灭霸对卡魔拉痛下杀手。


  “反正我们很快就能得知真相,还是先别胡思乱想了。”史蒂夫打断了众人的疑虑,“沃弥尔星在外太空,我们对那儿一无所知,还是先应该做好万全的准备。”


  众人依言进行着最后的装备检查,就在他们即将完成的时候,会议室的扬声器中忽然传来了一阵女声:“史塔克先生,‘无限手甲’的制作已经正式完成,请问您准备好了吗?”


  托尼愣了一下,回头望了一眼众人。大家朝他点了点头。


  “是的,星期五。”


  众人跟着托尼来到实验室。房间中央的操作台上,已经制作完成的成品赫然出现在所有人眼前。五颗无限宝石也已经脱离原有的容器,被镶嵌在手甲中。


  整个实验室大约经历了半分钟的沉默,每个人都心情复杂地看着这个手甲,直到幻视开口问道:“你们决定好了吗?该由谁来穿戴这个手甲?”


  “普通人无法承受五颗无限宝石的能量,贸然戴上它一定会被撕碎。”老托尼说道,“我们之中,恐怕只有一个人有能力戴上它。”


  随后,他转向站在一旁的卡萝尔。


  “卡萝尔,一切都拜托你了。”


  卡萝尔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站到了手甲旁边,看上去似乎有些犹豫。


  她并不惧怕承受宝石的能量,只不过,戴上这个手甲,就意味着接受了毁灭这个宇宙的职责。


  经过几次深呼吸后,卡萝尔终于下定了决心,将手伸了过去。


  手甲包裹住她手臂的那一刹那,一阵前所未有的强烈冲击瞬间游走遍她的全身。即便她身负异能也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只见她全身逐渐被光芒覆盖,大吼着浮上半空,然后猛地挥拳击向地面。


  操作台被一下子击了个粉碎。好在众人见情势不对,迅速地躲避开来,才没有人受伤。


  等众人回过神来时,卡萝尔已经恢复了正常。


  她略微地喘着气,看着自己造成的一地狼藉:“抱歉……”


  “没关系,反正也已经用不到了。”托尼平静地说着,“那么,接下来,我就教你如何用手甲激发空间宝石的力量。”


  “只要使用了空间宝石,就能抵达沃弥尔吗?”


  “虽然不太清楚原理,但照斯特兰奇所说,确实如此。”


  “那么,现在我们也许该靠近些,毕竟我不知道宝石的能量范围有多大。”


  众人闻言,纷纷站上前去。


  “各位,准备好了吗?”


  自从他们打算收集宝石以来,这句话仿佛已经听了无数次,但这一次的意义却非同凡响。每个人都做了好几次深呼吸,然后郑重地点了点头。


  一阵幽蓝的光芒自实验室中亮起,包裹住所有人,然后带着他们迅速地消失不见。


  每个人都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引力,将他们拉扯进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空间。当他们从这种感觉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这里似乎是个人迹罕至的地方,遍布怪石嶙峋的高山和死气沉沉的湖水。昏暗的光线让人感觉仿佛置身黎明,但不远处那日食一般的光晕却似乎在提醒着他们,日出永远不会到来。


  除了他们这些刚刚来到这里的不速之客,这个地方只有充满压抑感的死寂。


  “这里……就是沃弥尔?”火箭颇感惊讶地说着。


  “我们该上哪里去找灵魂宝石?”


  史蒂夫看了看四周的地形,发现他们被传送到了一座石山的半山腰,而不远处的山顶上,有两个高耸伫立着的石碑,看上去像是什么古代文明的遗迹。


  他指了指山顶:“也许我们该去那儿看看。”


  众人跟着他踏上前往山顶的石阶。除了气氛诡异之外,这里的气候也让人觉得很不舒适,越往山顶前进就越寒冷。寒风夹杂着细微的雪花刮到每个人脸上,好在大家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不至于耽误了行进速度。


  就在他们刚刚到达山顶的时候,四周的空气流向开始变化,一个黑色的人影在石碑处缓缓显现,在这种氛围下,看上去就像是来自地狱的死神。


  “大家小心!”史蒂夫大吼着,他身后的人也纷纷拿出了武器,做出备战姿势。


  “欢迎来到沃弥尔,复仇者们。”那个飘浮在半空的黑色人影发出沙哑的声音。


  “你是谁?!”


  “灵魂宝石的守护者。”人影低声笑了笑,“好久不见了,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对他能直呼出自己的名字感到十分惊讶,直到对方落了地,让日晕的光线照到自己的脸庞,他才彻底震惊。


  “你是‘红骷髅’?!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


  “你在寒冰中沉睡了70年,我在这里又有什么不可能的。”


  “你当年……不是被宇宙魔方驱逐到太空了吗?怎么可能还活着?”


  “六颗无限宝石之间互相都有联系,而其中,又以灵魂宝石最为尊贵。当我被空间宝石驱逐,我便来到了这里,成为灵魂宝石的守护人,指引着所有前来寻找灵魂宝石的人们。”


  托尼迅速捕捉到了他话里的信息:“等等,你说‘所有’是什么意思?唯一的那颗灵魂宝石不是已经被灭霸拿走了吗?”


  “是谁跟你们说,灵魂宝石只有一颗?”红骷髅笑道,“灵魂宝石是无穷无尽的。”


  “你说什么?!”


  “这不可能啊,如果灵魂宝石这么容易得到,那怎么会是最尊贵的?而且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宇宙中很少有人能得到关于它的消息?”火箭不由自主地问道。


  “虽然灵魂宝石是无限的,但我可没说它容易获得。恰恰相反,相较于其它的宝石来说,灵魂宝石是最难得到的,因为,你必须付出代价。”


  “什么代价?”


  “你最爱的人。”红骷髅冷笑着看了众人一眼,“这就是得到宝石的代价,用灵魂交换灵魂。”


  星云走上前去:“这么说来,灭霸他……”


  “灭霸爱着他的养女卡魔拉,但他为了自己的理想,还是亲手将她从这个山顶上推了下去。”


  星云的眼神一瞬间充满了暴怒,她紧握着自己的短刀,死死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而一旁的火箭早已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斯科特反应了过来:“等等,难道说,我们也……”


  “不错,任何人都是一样的。”红骷髅仿佛早已猜到他要说什么,“想要得到灵魂宝石,你们之中必须有人牺牲挚爱之人的灵魂。”


  “不可能!我们绝不会那么做!”


  “是么?”红骷髅用古怪的声音笑了起来,“你们为了找到灭霸,击败‘混沌’,重塑宇宙,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另外五颗宝石,你们是无法在此时放弃的。”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作为灵魂宝石的守护者,我知晓你们的一切。”红骷髅忽然又飘浮起来,俯视着众人,“而且我还知道,你们之中,有人是符合条件的。”


  他的话音一落,Thor身旁就出现了让人惊讶的一幕——原本众人无法看到的、灵魂状态的Loki竟缓缓现出了身形。


  “Loki,你……”


  Thor不敢相信地看着Loki的变化,却见对方眼中同样流露出惊讶之色。


  “这里是灵魂宝石的所在地,让灵魂现身也不是什么难事。”


  Thor愣了片刻,终于反应过来红骷髅话中的含义。他一下挡在Loki的身前,朝着红骷髅怒吼:“我绝不可能交换Loki的灵魂,你休想妖言惑众!”


  “哦,请随意,我只是个守护者,不会强迫任何人进行交换。只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们,想要得到灵魂宝石,只有这一个方法。”


  Thor没有半点让步的意思,而他身后的Loki却像是想起了什么,直接朝红骷髅问道:“用来交换宝石的灵魂,是否会进入宝石内的灵魂之境?”


  “是的,卡魔拉就在那里。不止如此,所有因为无限宝石而消失的人的灵魂,此刻也都在那里。”


  “Loki?!”


  “Thor,我想我们该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我不会答应的!”


  “Thor,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此来的目的,灵魂宝石我们志在必得。”


  “即便如此,我也不会用你来做交换,我不是灭霸!”


  “但是眼下已经没有其它办法了,我是唯一的人选。还是说,你想让你的朋友们做这种牺牲?”


  Thor的双目通红,他咬着牙,死死掐着自己的手臂,几乎要掐出血来。他当然不可能卑鄙到去牺牲别人的所爱,更别说,这里大部分人的挚爱早已牺牲在了灭霸的那个响指中。


  可是,他同样无法忍受牺牲Loki,他已经因为这种事痛彻心扉太多次了,没办法再承受一遍。


  “Thor,不要担心,这只是短暂的离别而已。你也听到了,我只是会提前前往灵魂之境。”Loki柔声安慰着Thor,“我们很快就会在那里再见面的。”


  Loki说的其实没有错,但Thor依然面带痛苦,沉默不言。


  “Thor,你不是灭霸,这也不是牺牲。我们只是为了共同的胜利在努力而已,你不是说过吗?你想要见到新的宇宙,这只是其中的必经之路而已。”


  在Loki不懈努力的劝说下,Thor终于抬起头,深深地注视着他:“Loki,你能保证吗?你能保证我们会再见面吗?”


  Loki看了他一眼,说道:“当然,我说过的,哥哥,阳光将会重新照耀我们。”


  Thor沉默了很长时间,才终于沉声说道:“你曾发过誓,不会再骗我了。”


  “是的,我不会再骗你了,哥哥。”


  “……好,我相信你。”Thor重重地点了点头。


  Loki笑了,他深深地看了Thor一眼,目光中写满了离别的不舍,和某种难以宣之于口的感情。然后,他回过身,穿过两座石碑,纵身跃下山崖。


  “Loki!!!”Thor情不自禁地往Loki坠落的方向冲去,幸亏史蒂夫等人拉住了他。


  他跪坐在崖边,无法自控地流下泪水。


  而与此同时,他身后的复仇者们也意识到一件事——Loki,是Thor的挚爱。



评论(20)
热度(7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