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续复联3,主锤基+全员,正剧向)(二)

本文为复联3后自产救心丸。


注意事项:

  剧透注意

  无缝衔接复联3

  会对片中觉得不合理的地方给出自己的理论

  会把目前所有已知的关于复联4的内容囊括进去

  全员复活!HEHEHE

  更文时间不定


(二)灵魂体Loki


  “Loki……”Thor有些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的人。


  “我本来以为,我们还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见面呢,哥哥。”


  此刻的Loki衣着整洁、优雅,微笑着望着Thor,似乎又变成了那个自信而又智计无双的邪神,全没有了死亡时的那种凄惨狼狈。


  看着仿佛被石化了的Thor,Loki耸耸肩:“你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我……”Thor一下子只觉得有千言万语堵在胸口,却又不知从何说起,“Loki……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你不想见到我吗?”


  “当然不是!”Thor几乎是脱口而出,天知道他有多想念这个小混蛋!“可是苏睿公主说服下心形草只能见到先祖和血亲,你……”


  Thor还没说完,就忽然觉得脑海中有什么地方灵光一闪。


  “不对,这里不是瓦尔哈拉!Loki,这里是你的幻境对不对?!你其实没有死是不是?!”


  他迅速地走向Loki,想要抓住他,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本想按在对方肩上的手穿过了他的身体。可同时Loki的身上并没有出现任何魔法的迹象,也就是说,这并不是Loki变出来的幻影。


  “好吧,你说对了一半。”Loki叹了一口气,“这里确实不是瓦尔哈拉。但是,我是真的死了,哥哥。你现在见到的,只是我的灵魂。”


  “不,这不可能。”Thor的语气急促了起来,“如果你真的死了,怎么可能不在瓦尔哈拉?如果这里不是瓦尔哈拉,这里又是哪里?Loki,你到底在哪里?”


  Loki没有马上回答,两人身边的幻境却逐渐褪去,展露出原本的真实形态。


  Thor惊讶地发现这个地方异常眼熟,是一间石室。他回过头,发现自己的躯体正躺在石室中央的红沙地上,而旁边苏睿公主和火箭正在紧张地关注着情况。


  “我就在你身边,哥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Thor觉得自己快被搞懵了。


  “Thor,虽然你一向不太喜欢魔法课,但那个法术你至少应该听过。”Loki顿了顿,“让神族死后灵魂不升入瓦尔哈拉的办法。”


  Thor觉得自己的心沉了下去,一个不好的想法在他脑海中形成。他清楚地记得,那时Loki唤出了浩克,并一下子扑了过来,将自己拉出了灭霸的攻击范围,甚至连宇宙魔方都没顾上。可在那之后,Loki忽然消失在了暗处,至少失踪了一分多钟的时间。而Thor当时被乌木喉束缚住了行动,又得关注着浩克和海姆达尔那边的局势,并没有留意到Loki的动向。


  可现在,如果他的想法是正确的话,那么Loki当时……


  Thor觉得自己有些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Loki,在浩克和灭霸缠斗的那段时间,你究竟去了哪里……你该不会……”


  “那个咒语要花的时间确实有些长,不过我还是成功了。”Loki无奈地低头笑笑,“你猜的没错,哥哥,我……诅咒了自己的灵魂。”


  根据阿斯加德的传说,凡是死去的神族,其灵魂死后必会升入瓦尔哈拉,只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灵魂受到了神明的诅咒。那样的话,这个灵魂将永远无法去往英灵世界,只能在人世间游荡徘徊,直到灵魂的力量耗尽为止。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Thor觉得自己简直快疯了,“那时你为什么要去送死?你明知道那样子的偷袭根本伤不了灭霸!他当时已经拿到了空间宝石,如果你没有激怒他,也许你可以活下来……”


  “不,哥哥,你错了,灭霸一开始就没有打算留我们活口。”


  “什么?”


  “我在他身边那么长时间,又怎么可能不清楚他的目的?”Loki苦笑,“无论在哪里,灭霸的风格一向是杀一半留一半。当他放走瓦尔基里他们那一半人的飞船时,我就知道,我们这边的人是活不了了。而且,当时他已经从山达尔星得到了力量宝石,即便他不亲自动手杀了我们,也会用宝石直接毁掉飞船。”


  事实证明,灭霸最后也确实那样做了。


  “可即便如此,你又为何要诅咒自己的灵魂?”


  “因为只有被诅咒的灵魂,才能最大程度地调用精神力量,而只有这样,我才可以确保能在飞船爆炸的时候救你。但……我必须在那之前死去。”


  那时的Loki被灭霸紧扼住咽喉,他拼尽全力对灭霸吐出了那几个字:“You……will never be……a god……”


  然后,他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力被一点点地剥离,最后随着颈骨的断裂而被彻底掐断。


  当灵魂离开肉体的时候,他看到自己的尸体被灭霸像丢垃圾一样丢在Thor的面前。他看到Thor眼中的痛不欲生,他看到Thor吐着血向他的尸体缓缓爬去,然后伏在他心脏的位置哭着喊他的名字。


  他很想回应Thor,可他已经做不到了,也没有那个时间。飞船已经在力量宝石的作用下开始爆炸。Loki穷尽毕生所学,飞快地催动着精神力量,将其调用到极致,而后自周身布开一张无形的防御网,将Thor包裹进其中。


  就在他刚好完成的时候,飞船彻底炸开,Thor在强烈的冲击下昏了过去,而Loki也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几乎差点要散开。好在最终凭着九届最强魔法师的意志力和精神力,他总算将Thor保了下来。


  由于耗费了大量的灵魂力量,Loki的灵魂必须进入短暂的休眠。在他陷入沉睡前,他看到不远处有一艘小飞船正朝着他们赶来,应该是收到了阿斯加德飞船之前发出的求救信号。


  “必须让他们知道,这里有人还活着。”看着周围的飞船残骸和尸体,Loki这样想着。于是,他耗尽最后一点精神力量,将Thor的身躯推向了那艘小飞船,并让自己的灵魂寄宿在Thor的右眼中。


  听完这一切的Thor陷入了震惊,良久说不出一句话来。现在他才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那场爆炸中活下来,而身上甚至连点严重的外伤都没有。他没有想到,Loki主动放弃自己的性命,甚至不惜诅咒自己的灵魂,只是为了替他争取一线生机。而当时火箭给他的那只右眼之所以不管用,怕是因为Loki那时正沉睡在那里的缘故。


  “你该感到高兴,哥哥。至少这次我没有背叛你,也没有骗你。”


  “我倒宁可是你骗我。”Thor痛苦地扶着额头,“为什么要救我……我宁愿和你一起死了……”


  “不,Thor。”Loki注视着他,“只有你活着,我们才有胜利的机会。”


  Thor疑惑地看着他。


  “你真当我在假扮奥丁的那几年,什么都没做?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更了解灭霸,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所以,我去请教了命运三女神。”


  “你去了幻视水潭?”


  “正是。而她们告诉我,要击败灭霸,你的存活是必要条件。”


  Loki的灵魂再次苏醒的时候,正是Thor拉开矮人星熔炉之时。搞清楚Thor正在干什么的他差点给吓得魂飞魄散。


  “你疯了吗?!你在干什么?!”Loki的灵魂朝着Thor怒吼,可后者一点都听不到。


  Loki想再次张开防御网却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堪比恒星能量的射线贯穿Thor的身体,将之烧灼得皮开肉绽。可Thor依然死死地拉着手闸,直到耗尽全部力量,奄奄一息地从熔炉口坠落。


  “你个疯子,疯子……”Loki迅速跟到了Thor的身边,他只能尽力集中精神,为Thor展开一些治疗魔法。可惜刚刚恢复好的那一点灵魂力量对于Thor严重的烧伤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拜托了,谁来救救他……


  Loki看到一只毛茸茸的生物从飞船上跳下来,来到Thor身边;又看到一个格鲁特人砍断自己的手臂,为Thor拼死锻造成的新武器制作了锤柄。这把专属于国王的武器恢复了Thor体内的力量,总算让他的伤势好转过来。


  而Loki也意外发现,自己的灵魂力量竟可以与这把武器产生共鸣,所以在那之后,他便一直寄居在暴风斧上。


  他亲眼目睹Thor是如何像天神一般降临在瓦坎达的战场,利用万钧雷霆之力将那些外星生物打得溃不成军。


  他为Thor感到骄傲,即便后者看不到。


  “原来是这样。”Thor苦笑着,“可惜,我们已经战败了……灭霸得到了所有的无限宝石,宇宙中的一半生命都已经消亡。这是我的错,我当时……应该瞄准灭霸的头……”


  “不,Thor,别自责,这一切都是命运使然罢了。”Loki用安抚的语气说道,“而且,他们未必是真的死了。”


  “什么意思?”


  “命运女神还告诉我一件事。被无限宝石所杀的人,其灵魂会被困在灵魂宝石中。”Loki望向苏睿,“这个小姑娘让你喝下的那瓶试剂还不足以让她抵达先人之境,但能让你暂时魂魄离体,所以我们才能在这里谈话。不过,即便她研制成功了,怕是也不能得偿所愿。”


  “Loki,你是说,那些消失的人,还有可能回来?”


  “只要释放了灵魂宝石中的灵魂,再结合另外几颗宝石的力量,结局未必不可逆转。”


  Thor还想问些什么,却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体有些异样,仿佛被什么拉扯着一般,感觉越来越重。


  “看来药效快消失了。”


  Thor忽然感觉有些慌张:“Loki,我醒来后还能见到你吗?”


  “你的灵魂回到身体之后,就看不见我了。”


  望着几乎要急红了双眼的Thor,Loki轻笑一声:“不过,也不是完全无法联系。”


  他走上前去,将手轻轻放在他的额头,念动了一个咒语。


  “这是我的灵魂印记,有了它我们就可以进行精神联结,当你触摸暴风斧的时候,就可以听见我的声音。”Loki在Thor的耳边低语,“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brother.”


评论(18)
热度(129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