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续复联3,主锤基+全员,正剧向)(三)

本文为复联3后自产救心丸。


前文链接:(一) (二)


注意事项:

  无缝衔接复联3

  会对片中觉得不合理的地方给出自己的理论

  会把目前所有已知的关于复联4的内容囊括进去

  全员复活!HEHEHE

  更文时间不定


(三)斯特兰奇的讯息


  瓦坎达的议事厅里,所有幸存下来的复仇者们围坐在一起,对Thor带来的消息深表震惊。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班纳不安地搓了搓手,“你见到了Loki的灵魂?他告诉你那些消失的人都被困在灵魂宝石里?”


  “没错。我喝了苏睿公主的药,暂时进入了魂魄立体的状态,所以见到了他。原来这些日子,他一直都在我身边,就在暴风斧上。”Thor轻轻举起手上的武器,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


  众人互相对视了几眼,脸上的表情均有些复杂。


  “呃,Thor,不是我们不相信你,只是我听说苏睿公主的药还处在实验阶段,你能确定这是药的效力吗?还是你的某种幻觉?”娜塔莎皱眉问道。


  Thor这几天的状态她都看在眼里。虽然在Thor降临瓦坎达之前,他们已有将近三年未见,但她还是能明显地感觉出Thor的异常。


  听班纳说,Thor在诸神黄昏中失去了家园,又在无限战争中失去了Loki。在他把斧子劈进灭霸胸膛的那一刻,Thor简直有如复仇之神,浑身充满了愤怒和暴戾。而在他得知自己复仇失败后,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责,认为宇宙一半生灵的消亡都是自己的责任。


  悲伤、愤怒、焦虑、自责,当这种种的负面情绪都汇集到一处时,即便是神也未必可以承受。


  另外,尽管娜塔莎对Loki的印象仅停留在数年前的那场纽约大战,但她知道Thor与Loki之间有着上千年的情分和纠葛。班纳称在诸神黄昏后,他俩已经和好如初,那么Loki的死对于Thor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因此,她有充分的理由怀疑Thor此刻的精神状况。


  “我说的都是真的!”Thor对众人的态度有些不满,“Loki就寄宿在我的暴风斧上,只要我拿着它,就可以听到Loki的声音。”


  “呃……可是我们听不到,对吧?”


  “是的。可他真的在这里!”Thor凑近斧子,低声说道,“Loki,随便做点什么,让他们相信我。”


  这个举动在这个场合实在是有些说不出的诡异,而更糟糕的是,斧子上竟然连一点回音都没有。


  “Loki?Loki!”Thor开始有些着急,轻轻敲了敲暴风斧,“Loki,回答我!”


  房内依然静默一片。Thor抬头看了看众人,只见班纳和娜塔莎正用一种怜悯又担忧的神色望着他。


  “不,你们听我说,这一定是……”


  “我相信他!”一旁的苏睿公主终于听不下去,“这是我研制的药,我有信心!”


  “可是……”


  “我也愿意相信Thor。”大伤初愈的托尼也开口道,“反正无论如何,我们都是要去找灭霸算账的。如果他们的灵魂真的在那儿,一切可以恢复如初,对我们而言又有什么坏处呢?难道还会有比现在更糟糕的局面吗?”


  史蒂夫点点头:“托尼说的没错,至少我们现在有个希望。但问题是,我们不知道灭霸去了哪里,就算想夺回宝石也无从下手……”


  “不,灭霸不是我们现在该担心的问题。”


  史蒂夫话音未落,众人眼前的空间就出现了一个魔法通道,一个穿着法师布袍的胖汉出现在大家眼前。


  “王?”


  “我来替至尊法师向诸位传递讯息。”


  “斯特兰奇?他……他不是……?”


  王从怀中取出一块手掌大小、表面光滑扁平的灰色石头,放在桌子中央。


  “这是‘思念之石’,卡玛塔奇的秘宝,修为高深的法师可以将自己的意识储存其中。斯特兰奇在泰坦星看过了那一千四百多万种的结局之后,就将自己的一缕神识注入进去,并偷偷让一个分身带来给我,叮嘱我在宇宙一半生灵消失后交给诸位。”


  复仇者们看着王催动法力,解开了思念之石上的封印。石头表面隐隐泛出流光,斯特兰奇的影像缓缓显现,如同全息投影一般出现在众人眼前。


  “各位,如果你们能看到这个影像,那就证明灭霸已经打出了响指,而包括我在内的宇宙一半生灵已经消失。”斯特兰奇的影像平静地说着,“不过,各位不必太过悲伤,因为这一切并非终局,而只是一个必然的经过——包括泰坦星上那个失败了的作战计划。”


  当时在泰坦星上,托尼他们执行了星爵的方案,集合了众人之力暂时制服了灭霸,试图将无限手套从他手上摘下来。可惜在就差一点的时候,星爵意外得知灭霸杀死了卡魔拉,从而失控暴走,将灭霸打醒,导致最后功亏一篑。


  “我当然预见到了星爵的行动,但我根本没打算制止,因为要通往最终的胜利,让灭霸集齐宝石、打出响指是必然的。”斯特兰奇继续说道,“我知道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灭霸并不是我们唯一的敌人。在我见到的那14000605种未来中,我们有很多次都摘下了手套,甚至击败了灭霸,但在那之后,会发生更为可怕的事……”


  “具体的情况,恕我无法向各位透露。否则会破坏因果规律,造成严重后果。但是,请大家相信,现在的局面才是唯一的解决途径。只是过程会有些艰辛,因为我们必须重新集齐无限宝石。”


  “重新集齐宝石?可现在的宝石不是都在灭霸手上吗?”一旁的火箭终于忍不住插嘴,似乎是忘了眼前的斯特兰奇只是个影像。


  “灭霸现在所在的位置,没有无限宝石就不能抵达。所以,你们是无法从他手上夺得宝石的。”似乎是知道众人的疑虑一般,斯特兰奇顿了顿,“但是,我们目前所处的宇宙并不是唯一的存在。时间与空间,存在着无限多个分支,而这些分支,就是所谓的平行宇宙。这种平行并不是数学意义上的二维平行,而是由同一个节点产生的不同结果。也就是说,过去我们面临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因选项的不同而分裂成多个宇宙,而这些宇宙之间是互相独立的。”


  “我的天啊!能不能说些我听得懂的。”火箭扶着额头,自暴自弃地瘫坐在椅子上。


  班纳推了推眼镜:“这听上去倒有些像是量子学的理论。”


  “总之,你们需要在各个不同的平行宇宙之间穿越,取得不同的无限宝石,这是不让时空产生悖论的最好办法。至于穿越的方法和需要前往的时间节点,很快会有人来向你们说明。”斯特兰奇的影像开始变得有些模糊,“各位,请记住,一切只需顺其自然就好,该出现的人和事,时机到了自然会出现在你们眼前。”


  斯特兰奇的影像彻底消失,思念之石又恢复了原样。王将石头收了起来。


  议事厅里的一众人面面相觑,还在消化斯特兰奇带来的信息。


  但Thor却匆匆退了出去,因为有一件更让他感到焦灼的事情——Loki没有回应他的呼唤。他不知道是不是那个精神联结出了什么问题,又或者——


  “看来那个二流法师还是有些本事的,当然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时间宝石的缘故。”


  Thor还在心里盘点着各种可能性,脑海中却忽然清晰地响起了那个小捣蛋鬼的声音。


  “Loki!”Thor有些生气地吼道,“刚才你为什么不回应我?!”


  “哦,你知道我和复仇者之间有些过节,我可不愿意在他们面前搞些装神弄鬼的玩意儿。”


  “就算是这样,你也该和我说一声。”Thor颓然在一张椅子上坐下,“你明知道我看不到你,如果你不回应我,我会担心。刚才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以为我的灵魂消失了吗?”


  Thor默默地垂下头:“关于这方面的事,你一向比我清楚。但被诅咒的灵魂的下场,我还是有所了解的。Loki,你老实告诉我,你的灵魂力量还能支持多久?”


  “承受了飞船爆炸后,我的灵魂力量原本所剩无几,但暴风斧铸成后,我可以感觉到我的力量有所恢复,所以我想暂时还不用担心。”


  “真的?”


  “真的。”


  “那么,假如我们按斯特兰奇所说的,集齐了所有的无限宝石,你能回来吗?”


  “我不知道,哥哥。”Loki发出一声轻微叹息,“命运女神从不昭示神的结局,所以她们并没有告诉我这个。”


  “好吧,那么只要有一丝可能性,我就要去赌赌看。”


  “可是在那之前,我也可能会彻底消失。”Loki用平淡的语气说道,“所以也许我们现在应该少联系,这样你就可以尽快适应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


  “No!”Thor粗暴地打断了Loki的喋喋不休,“我不会让那样的事发生,你想都别想!”


  “我只是想让你做好最坏的打算,哥哥。何况,上一次你以为我死了的时候,也过得挺不错的不是吗。”


  “过得不错?!我为了你的假死,放弃了王位,选择自我放逐,跟简分了手,弄了个怀念你的纹身,踏遍九届九死一生地寻找无限宝石的下落,只是为了减轻一些痛苦。如果这样叫过得不错,哦是啊,我过得还真不错!”Thor忿忿道。


  Loki一时失语,他没想到那次假死对Thor造成的伤害远超他的想象。


  “Loki,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事,好不容易才和好如初。”Thor的语气变得无奈又沉痛,“我只剩下你了,所以……别再让我一无所有。”


  “Thor,你并不是一无所有的,别忘了瓦尔基里那里还有一半的阿斯加德人,他们还在等着他们的王回去。”


  “如果他们知道,他们的王连自己的人民和兄弟的仇都报不了,我又有什么资格再当他们的王?”Thor轻笑一声,“而且,Loki,你不一样,没有人可以替代你。”


  Loki想起了Thor的那句“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Thor心目中的分量。而那句话也成了他最终选择回到Thor身边的重要原因。两人的羁绊早已深埋在双方的骨血里,很难说清楚他们之间究竟是谁离不开谁。


  看着眼前面带沧桑的Thor,Loki忽然开始怀念起当年继位大典时那个还有些鲁莽冲动、却意气风发的哥哥。他曾是个不吝笑容的爽朗汉子,是九届最为耀眼的光芒,但现在却只能被深沉的悲痛和愤怒环绕。这一路走来,Thor实在背负了太多,承受了太多。Loki实在不忍心再看他成为一个悲哀的孤神。


  “Loki?Loki你还在吗?”Thor不知Loki内心所想,见后者没了声音,不由又开始焦急起来。


  “……I'm here.”

评论(25)
热度(10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