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血姬篇(五)真相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


血姬篇


(五)真相


   “晴明,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都被搞糊涂了!”


  刚才晴明不顾还在一旁流血的藤原道彰,拉着博雅便上了牛车,说是要立刻去寻找玉姬小姐,直搞得博雅一头雾水。


  “为什么你说玉姬小姐会有危险?从刚才的情形来看,玉姬小姐不正是京中少女被害一案的元凶吗?”


  “博雅,你还记不记得六条大路上那两个妖鬼是怎么描述那个黑雾状的东西的?”


  “唔……”博雅不由开始回忆,“我记得他们说的是,那东西会在天上飞。”


  “正是如此。”晴明道,“即便是被人下了咒的玉姬小姐,也没有在天上飞的能力。而且你还记得刚才我们遇到玉姬小姐时的情形吗?”


  “嗯,我们原本是循着《春露》的琴声去的,但那琴声突然停了,然后我们就听到那侍女的尖叫声,看到了玉姬小姐行凶的场面。”


  “不错,但之前那二鬼说的却是’那黑雾般的东西每次吸食完少女的鲜血后,便会朝琴声的方向飞去‘吧?”


  “是这样没错。”


  “也就是说,之前那几次少女遇害时,琴声并没有中断过。”


  “被晴明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可是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也就是说,那团黑雾一般的东西,不可能是玉姬小姐本人。”


  “唔……”


  “但若是这么一想的话,今晚我们所见的情形就非常可疑了,而且道彰大人出现的时机也实在是太过凑巧。他是如何知道玉姬小姐会身在九条大路的呢?”


  “呃……”博雅使劲按了按脑袋,“晴明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就明说了吧!”


  “我怀疑,今晚我们所见的场面,根本是有人有意为之,为的就是想让我们认为玉姬小姐被妖鬼附体,是京中少女被害一事的凶手。”


  “所以晴明你的意思是,真正的凶手另有其人,而且还想嫁祸给玉姬小姐?”


  “不错。”


  “那到底是谁?”


  “博雅,你可以想一想,是谁让我们知道玉姬小姐今晚会前往九条大路,又是谁可以通知道彰大人玉姬小姐所在的位置。”


  “你……你是说?!”博雅惊诧,“不会吧,怎可能是那人,她为何要做这样的事?!”


  “能做到这一切的,只有那位大人了。虽然不知道她为何要嫁祸给玉姬小姐,但我想我已知道那黑雾的真面目了。”晴明道,“而且我刚才终于想起来,她为何会需要少女的鲜血……真希望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


  博雅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今夜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太突然,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范畴。


  “博雅,你是否想救回玉姬小姐?”晴明忽然问道。


  “这……这是自然。”


  “那么,你收好这个。”晴明从怀中取出一张符交给博雅,“等一下我若让你用它,你便要照我说的去做,不能心软, 否则玉姬小姐性命不保。”


  博雅接过符,低声应了一声:“嗯!”


  就在此时,牛车终于停了下来。


  两人下了车,眼前是一座陈旧的建筑物。匾额上——“月居寺”三字赫然映入眼帘。


  偌大的寺庙里冷冷清清,想来大概只有那人独自居住。


  晴明和博雅朝着唯一亮着灯的那间屋子走去,窗户上依稀可以看到一个人影。


  就在两人到达门口时,屋内传来了那人的声音。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你们怎会突然来此?玉姬她怎么样了?”


  “这个,恐怕就要问您了。”晴明冷冷地道出那人的名字,”莲心院大人。“


  “晴明大人此言何意?”


  “方才我与博雅大人追寻玉姬小姐的琴声而去,却看到她正在袭击侍女,如您所说,玉姬小姐神态异常,举止怪异,但道彰大人却忽然出现将玉姬小姐带走,而后玉姬小姐又袭击了道彰大人,如今不知所踪……”


  “照晴明大人这么说,应当及早寻回玉姬才是,却为何到我这月居寺来了?”


  “呵,因为玉姬小姐不就在您这儿吗?”


  “……晴明大人,这话是从何说起?”


  “我原先就觉得奇怪,为何那些少女被害的场所,总是会有《春露》的琴声。整个平安京,只有玉姬小姐一人能演奏此曲,若整件事情真是她所为,那简直像是在昭告天下,自己便是幕后真凶一般。”


  “……这么说来,晴明大人认为真凶另有其人了?”


  “不错,整件事从一开始便是个圈套,真凶希望借由《春露》让人将怀疑的矛头指向玉姬小姐,但仅是如此还不够,还需要有人亲眼目击玉姬小姐行凶之场面,以彻底坐实其罪名。道彰大人因为玉姬小姐的婚事不愿声张,于是今日主动上门的我以及博雅大人就成了最好的目击人选。”晴明微笑道,“真凶假意向我们提供线索,引导我们找到玉姬小姐,见到她袭击侍女的场面,又同时通知道彰大人将玉姬小姐带走,好进行下一步的计划——比如,让玉姬小姐中途逃走,然后再借机杀死她,此事便死无对证了。”


  “哦?晴明大人这是怀疑我了?”


  “正是。能做到这一切的只有您了,莲心院大人。”


  “真是天方夜谭,若我是真凶,我是如何杀死那几名少女?又是如何让玉姬每次都在现场弹奏《春露》的呢?还有,玉姬袭击侍女和兄长之事可都是她本人所为,与我何干?”

  

  晴明自怀中取出折扇,一边轻叩掌心一边说道:“相传南洋之地,有邪术名为’降头‘,可迷惑他人心智,操控其举止。而其中又以’飞头降‘最为可怖,需在每晚将自身头颅离体、吸食他人鲜血,七七四十九日方可大成,而后便永生不死。一百五十年前,平安京曾有人将此术进行修改,施术者可以某物代替自己的头颅在夜间飞出,若是能在一个月之内吸食五名少女的鲜血,虽不能永生不死,却可青春常驻。”


  屋内一片沉默。


  于是晴明继续说了下去:“若我猜得不错,您应当是习得了此术,驱使某物杀死了那四名少女,并吸取她们的鲜血,而一直以来被您以降术操控的玉姬小姐,正是今夜预定的最后一名受害者,只是地点并非九条大路,而是在这’月居寺‘!”


  “……晴明大人所言确是骇人听闻,只是有何凭据说我习得此术呢?我又能驱使何物杀人?”


  “答案就在玉姬小姐的琴中。”晴明微笑,“而玉姬小姐和她的琴,此刻恐怕正在您的房中吧?莲心院大人——不,我觉得可能还是叫您纪子夫人比较合适。”


  一阵良久的沉默过后,屋内之人轻叹了一口气,道:“真不愧是安倍晴明,终究还是没能逃过您的眼睛。”


  房门缓缓打开,莲心院——应该说是纪子出现在晴明与博雅面前。


  她一改白日里的女尼打扮,换上了华丽的十二单衣。


  而昏倒在地的玉姬小姐、以及玉姬小姐的琴,正在她的身后。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