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鬼城篇(二)妖都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


鬼城篇


(二)妖都


  三日之后的傍晚,晴明和博雅坐着牛车,如约朝比叡山赶去。


  博雅身着武士装束,坐在穿着白色狩衣的晴明对面。


  “博雅,这次我不能与你一同进入‘天鬼城’,你一定要万分小心……”


  “放心吧,晴明。毕竟我与你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对于妖鬼的事情也算略知一二。何况你也给了我不少符了。”


  两人出发前,晴明交给博雅几张符咒,作为护身之用。


  “关于‘天鬼城’的传说实在太过久远,连我也不知道里面究竟是何情形,终究是有备无患的好。”晴明正色道,“记着,我与道满的法阵只能维持到天亮,无论结果如何,在那之前你们必须出来。”


  “嗯!”博雅用力点了点头,“话说回来晴明,为何那‘天鬼城’的城主要考验人类呢?”


  “根据古本记载,‘天鬼城’中的妖怪本是神族后裔,与这平安京中由怨念所化成的妖鬼不同,他们并不以人为食,且自成一国与世隔绝。但传说‘天鬼城’中藏有无数金银珍宝,千百年来,总有人想方设法地进入其中。他们的先祖因此立下规矩,若是有人为了求取城中的宝物,打破界限进入‘天鬼城’,便要接受其考验。若是通过,则可以带走一样城中之物;若是通不过,便要留下性命。”


  “可是,那会是怎样的考验呢?”


  “随着人心之欲念不同,想来考验也不尽相同,详情我也不得而知。只是听说这么多年来,真正能通过考验者寥寥,多数人再也没回来。”


  “唔……”博雅歪着头想了想,“平世大人所求的,便是阿蝉小姐吧。也不知他此番能否顺利……”


  “这便要看平世大人的决心了。若他真有为阿蝉小姐抛却一切的觉悟,任何形式的考验,他都应当无所畏惧才是。”


  “说的也是。”


  “博雅,虽说你这次只是陪同平世大人前往,但我也不知你会遇到什么,所以……”


  “所以一定要万分小心嘛。”博雅立刻接口,“总觉得今晚的晴明特别唠叨。”


  “我唠叨?”


  “我知道,晴明其实是在为我担心吧。”博雅露出了爽朗的笑容,“我很开心呢。”


  “……”


  晴明一时语塞。


  博雅虽然一向老实温和,但偶尔也会语出惊人,说出一些连他都没法接的话来。


  晴明有些尴尬地低咳一声,转过头去看着帘外。


  太阳已渐下山,再过不了多久,周遭的一切便要彻底沉入夜色。


  离比叡山还有些路程,晴明出神地看着渐起的暮色,忽然低声问道:“说到心愿,博雅可曾有什么愿望吗?”


  “诶?我吗?”


  “嗯。”


  博雅不由陷入思索。


  从出生开始,他便被教育如何尽好一个贵族和臣子的本分,而他也确实一直踏踏实实地履行着,平日里唯一的爱好也就是摆弄些乐器,研究些乐谱什么的。


  至于自己内心深处是否渴求、祈盼着什么,他似乎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我的心愿,大概就是能与晴明一直在这平安京里喝酒吧。”


  沉思后的博雅如此说道,语气十分认真。


  “傻瓜……”


  晴明用博雅听不到的声音说了一句,唇边却浮起了一丝微笑。


  经过一个时辰的颠簸,牛车终于抵达了比叡山。


  晴明与博雅下了牛车,却看见平世老早已经候在那里。


  “博雅大人,晴明大人!”


  大概是心中重燃希望的缘故,平世看上去气色比之前好了不少,神情间也有一丝激动。


  “哟,来了嘛!”


  几人还未来得及寒暄,一个人影忽然从树后走出。


  只见那人大约五十多岁,须发蓬乱,体态臃肿,一身黑色水干也是破烂不堪。


  “道满大人,好久不见了。”晴明微笑。


  “嘿,确实久违了呐,可惜今晚不能和你痛快地喝酒啦。”


  “还是先办正事要紧。道满大人,听平世大人说,你知道’天鬼城‘的入口位置?”


  “不错。”


  “真是了不起。”


  “别取笑我啦,晴明,区区勘探术而已,对你来说也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道满说道,“不过这次既然是我提议,就让我来吧。”


  只见他从怀中取出一只破旧的陶碗,放在地上,随后又从腰间解下一个葫芦,朝碗中倒入一些液体。


  “是酒啊。”闻到酒味的博雅说道。


  将整个陶碗倒满酒的道满盘腿坐在地上,双手结印,对着酒碗喃喃念起咒语。


  原本清澈透明的液体竟然开始逐渐发光,片刻后,整个陶碗便被光芒笼罩。


  随后,道满又从怀中掏出一个方形的盒子,将其打开,一个黑影迅速地从盒中窜出。


  “哎呀,是老鼠!”


  那黑影是一只通体发黑的大老鼠,甫一窜出便朝着发光的酒碗跑去,然后竟开始喝起碗中的酒来,不一会儿便喝了个底朝天。


  酒足饭饱的老鼠将陶碗一踹,倒在地上满足地拍了拍肚皮。大概是因为饮下的酒的缘故,老鼠的身体竟也开始发光,宛如一个小小的灯笼。


  只见那老鼠像是在寻找什么一般四处嗅了嗅,随即便朝着东北方向跑去。


  “跟着它就行啦。”道满收起陶碗,对其余三人说道。


  比叡山的山道上,四个人紧跟着一只发光的大老鼠。


  老鼠后面是道满,然后是平世,最后是晴明与博雅。不过那老鼠似乎刻意没有跑得很快,四个人的步速刚刚好赶得上。


  大约走了半个时辰,那老鼠终于在一处山岩处停了下来。


  “看来就是此处了。”


  那块山岩紧依着山壁,若非以秘术寻来,实在难以想象这会是什么鬼城入口。


  “那么我们开始吧,晴明,你在青龙位,我在白虎位,如何?”


  “正有此意。”


  晴明与道满两人各自站好方位,开始同时念咒施法。


  片刻后,从两人的脚下开始延伸出一些幽光,在地上逐渐结成法阵的形状,将两人包裹其中。


  而原本光滑的岩石山壁上,竟出现了一条裂缝。随着两人咒文的加强,那裂缝变得越来越大,最终变成一个可供两人通过的洞穴入口。


  “平世大人,博雅大人,入口已经开启,你们可以进去了。”


  平世望着漆黑一片的入口,有片刻出神,但随即眼神一亮,大踏步朝内走去。


  博雅又望了一眼晴明,在看到对方的眼神之后,他朝晴明点了点头,似乎在暗示其不必担心,然后也步伐坚毅地进入洞口。


  不消片刻,两人的身影便消失在黑暗中。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