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鬼城篇(四)鬼问(完结)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


鬼城篇

(一)(二)(三)



(四)鬼问


  博雅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失去意识前从石台边缘跌了下来,但此刻,他的周围空无一物。


  石台、洞穴、妖鬼、吊桥,什么都没有。


  目光所及之处,唯有些许雾气飘散四周,看不到远方。


  他抬起头,只看到一片灰蒙蒙的天空,见不到日月星辰。


  万籁俱寂。


  这里不像是天鬼城,也不像是外界,博雅甚至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还在人世。


  莫非……我已经死了吗?


  博雅试着活动了一下身躯。


  原本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就算不死也必定重伤,但此刻他的身体却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也没有疼痛之感,唯有胸口处传来一丝暖意。


  博雅从怀中取出那个让他觉得温暖的东西,是晴明的符咒。


  “晴明……”博雅看着符咒低声呢喃。


  对了,晴明还等着我呢,可不能在这种地方浪费时间。


  博雅一咬牙,将符咒重新放回怀中,然后站起身朝前方走去。


  “平世大人,阿蝉小姐,你们在吗?”


  他大声呼喊着,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二人,然而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博雅不死心,继续边走边喊。如此走了大约半个时辰,前方终于依稀出现了一个影子,看轮廓似乎是一棵大树,树下还站着一个人影。


  博雅立刻朝树的方向赶去,但当他看清树下的那个人影时,喜悦激动之情几乎要溢出胸腔。


  因为那个人他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面若白狐,手执折扇,一身白色狩衣,总是面带三分笑意,温柔地望着他。


  “晴明!”博雅又惊又喜地喊着。


  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本该在维持法阵的晴明会出现在此处,但在这种地方见到他,就如同一个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忽然寻到了光,让博雅的心中升起了无限的希望。


  他欣喜地朝晴明跑去。


  然而就在他即将要接触到晴明的时候,“晴明”的身影却忽然开始变得透明,逐渐消散无踪。


  “晴……晴明?!”博雅大惊,怔怔地看着晴明消失之处,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你在这树下见到了什么人吗?”


  正当博雅手足无措之时,身后忽然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


  他转过身,只见一个大约十二三岁,身着墨色唐衣的少女正盯着自己。


  那少女长发如瀑,皮肤极为白皙,宛如一个精致的人偶,唯独一对碧色眸子中有着与其外表不符的成熟与睿智,仿佛能看透人心一般。


  “请问……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我刚才在这树下明明见到了我挚友的身影,可他竟忽然消失不见了……”


  “这里是森罗幻境,是映见人心的地方。”


  “幻境?”


  “这棵树叫做‘幻木’,你在树下所见的幻影,便是你心中最重视之人。”


  博雅讶异地回头看了看,虽然此刻幻影已经彻底消失,但他刚才确确实实看到了晴明的影子。


  如此说来,自己心中最重视的人……就是晴明吗?


  其实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晴明本就是他的挚友,而他们又几番经历生死考验,情谊自然非比寻常。


  可博雅总觉得自己内心深处还有什么呼之欲出的东西。


  “原本你所求的并非‘天鬼城’之物,本不该到这儿来。”少女用深邃的双眸望着博雅,“但没想到你竟与菅原平世的心境产生共鸣,与他一起进入此地。”


  “我与平世大人产生了共鸣?”


  “好好回忆一下平世对你说过的话吧。”


  少女的话如同咒语一般,让博雅的思绪回到掉下吊桥之前。


  当时他欲阻止平世冒险营救阿蝉,而平世的一句话却让他心生震动。


  “若您真心恋慕一个人,必定愿与其同生共死的,哪怕是在另一个世界,若是知道那人会在身边,也就没什么可畏惧的了。”


  当时博雅只是觉得这句话十分耳熟,而现在他终于想起来,这和晴明打开天岩户之前,他对晴明说的话何其相似。


  “晴明,若你要死,我博雅便也与你同去。即便是在那个世界,有你在,我便无所畏惧。”


  莫非是因为这句话,才让他与平世产生了共鸣吗?


  “问问你自己的内心吧。”少女说道,“你在树下看到的人,对你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我……”


  好像有什么以前从未想过的事情在博雅的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


  那少女似乎并不打算等待博雅的答案,只把目光移到不远处,说道:“看起来,平世的试炼快要完成了呢。”

  

  尚处在震惊状态的博雅木然地转过身,果然前方的迷雾散去,平世与阿蝉的身影也逐渐显露。


  阿蝉依旧是一副鬼怪模样,她背过身去,捂着脸努力不让平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貌,一边哭着说道:“平世大人啊,阿蝉感激您的真情。但我本就是妖鬼之身,这才是我该有的样子。如今你既已见到我这副丑陋的模样,我们定是不能在一起了,请将我忘了吧!我会求城主放你出去的。”


  平世却在她身后,温柔地说道:“阿蝉呀,我平世岂是只重容貌的肤浅之人?我既愿为你闯这天鬼城,抛却生死,便是早已把一片真心交付于你,莫非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意?”


  “可我是天鬼城之人,若我永远无法离开此处,你也要陪我留在这里么?”


  “若是能跟你在一起,莫说是这天鬼城,即便是在地府黄泉,我也甘之如饴!”


  平世话音一落,四周的景象忽然开始变化,雾气彻底散去,原本有些虚无的幻境也逐渐变成坚实的岩壁和石台。


  原来他们一直身处鬼城之中,而且已回到了石台之上。


  而阿蝉的容貌此时也恢复了正常。


  几人眼前便是那宝座和黑袍男子,但最让博雅惊讶的是,他在幻境中见到的那个少女竟越过众人,径直向前走去,最后稳稳地落座于宝座之上。


  一旁地黑袍男子则郑重地朝她行了一个礼,道:“菅原平世的试炼已经完成了,城主大人。”


  “什么……原来你……你才城主吗?”博雅吃惊不已。


  “不错,我便是这‘天鬼城’的城主。”少女淡淡道,随后转过头望着平世,“菅原平世,恭喜你通过了试炼。你不贪恋权势财富,也不迷恋美丽的外表,对阿蝉的一片痴心着实难能可贵,按照天鬼城的规矩,现在你可以带走她了。”


  平世先是一愣,随后大喜过望,激动地朝着城主行了个大礼,连声道谢不止。


  城主依旧面无表情,继续道:“阿蝉,你离开这里后,便永世无法再回‘天鬼城’,不过菅原平世既已通过试炼,当不会负你。”


  阿蝉泪流满面,哭得说不出话来,只得朝城主拜倒,长跪不起,以示感激。


  城主最后将目光落到博雅身上。


  “源博雅,你进入森罗幻境虽是个意外,但同时也获得了一个探究自己内心的机会。刚才我问你的问题,你便好好地想一想吧。”


  博雅心中一动,兀自沉默不言。


  “城主大人,天就快亮了。”黑袍男子说道。


  “让你们从原路返回太过费时,就从这个法阵回到出口吧。”


  少女话音刚落,众人面前的石台上就出现了一个法阵,散发的光芒跟刚进来时的入口极为相似。


  平世、阿蝉、博雅先后踏入法阵,身影逐渐消失。


  而此时,宝座上的少女竟也忽然起身,朝法阵走去。


  “城主大人,这是为何?”黑袍男子惊道。


  “最近来天鬼城的人类好像都很有意思。”少女说,“外面似乎还有两个有趣的家伙,我倒也想见上一见。”


  天鬼城入口外,晴明虽然已经再次感受到了符咒上的法力波动,但只有在亲眼见到博雅出现时才终于放下了心,不由脱口而出呼唤道:“博雅!”


  “晴明……”


  在来天鬼城之前,博雅便设想过,若是此次能平安归来,定要好好与晴明说说他在里面的见闻,说不定还得彻夜长谈一番。但此刻的他见到晴明,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与此同时,平世和阿蝉也出现在入口。


  “看样子这趟挺顺利的嘛。”道满咧嘴笑道。


  “道满大人,晴明大人,我做到了!我真的带回阿蝉了!”平世激动地朝二人宣布着,一边紧紧搂着身边的阿蝉。


  “恭喜了,平世大人,可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呀。”


  “这是自然!”


  几人还在喜悦之际,入口处忽然又出现一名少女的身姿,用波澜不惊地语调问道:“你们二位,便是帮他们打开入口的阴阳师吧?”


  “城……城主大人!”平世和阿蝉大惊。


  “放心吧,我可不是出尔反尔来带走阿蝉的。”少女看了一眼晴明,又转过头看了一眼道满,“进入天鬼城的方法看似轻松,实则要求极高,能以阴阳之力将入口打开的,我已有两百年未曾见过了。二位想必已是当世最顶尖的阴阳师,因此我忍不住出来一见。”


  “城主谬赞了。”晴明恭敬地回礼。


  “嘿嘿,没想到天鬼城的城主竟是个小姑娘呀。”道满却是一点没客气,“如此说来,你应该也有两百年没见到人类了吧。”


  “哦,那倒是未必。”少女淡淡道,“半年之前,也有一人凭借夜明珠进来过。”


  “什么?”晴明惊讶,“可夜明珠早在一百五十年前就……”


  他话未说完,就感觉有什么东西飞速掠过他的脑海,随即急忙改口问道:“请问城主大人,那个带着夜明珠的人叫什么名字?”


  “他说,他叫具藏。”


  听到这个名字,博雅大吃一惊,晴明却似乎并不感到意外,继续问道:“那么再次冒昧请问城主大人,那个人在天鬼城所求何物?”


  “他从我这里,带走了四颗修罗宝珠。”


  “这是为何?”


  “这是我能告诉你们的全部。”城主道,“至于此人求取修罗宝珠所为何用,或是这平安京的命运如何,是你们自己的事情,我并不关心。”


  “是在下唐突了。”晴明颌首致歉。


  “不过我倒可以告诉你们一件事。”


  “哦?”


  “比起我们来,那个具藏倒更像是个妖鬼呢。”


  说完这句话,少女的身影便消失在洞口,而天际也现出一丝光亮,二人脚下的法阵逐渐黯淡,岩壁上的洞口也彻底消失,仿佛从不曾存在过一样。


  “喂,晴明,那个具藏是怎么回事?”道满问道。


  “这个说来话长了,下次有机会再告诉你吧。”


  道满虽然好奇,但晴明既然如此说了,他也不便追问。且平世带回了阿蝉不愿在此处久留,他只得先送两人回去。


  晴明和博雅也终于坐上了回程的牛车。


  只是这一次不同于以往,对于晴明的关心和询问,博雅总是敷衍地回应着。晴明虽觉得奇怪,但他只当博雅是有些劳累,何况具藏的事也让他心事重重,因此没有细究。


  这是博雅第一次感激车厢里的昏暗,好让对面的人看不清自己脸上表露出来的情绪。


  只是回到府中之后,他便再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波澜。


  天鬼城城主的问题,此刻在他心中已有了清晰的答案。


  博雅坐在庭院中,望着满园的秋意,喃喃自语。


  “原来……我一直……喜欢着晴明呀……”


鬼城篇(完)


——————————————————————————————

这两周真的要忙到昏厥,休息日全部被占领,上周忙着搬家,这周忙着兼职,然后还各种胃痛不舒服,更新太慢真是不好意思。Anyway,总算是把鬼城篇走完了,接下来应该就正式进入感情线了哟。  


  


评论(13)
热度(3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