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四)

本文为复联3后自产救心丸。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童年记忆

  

  “抱歉,小辣椒,我想我可能要再过一阵才能回纽约。”托尼看着眼前的通讯影像,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瓦坎达的科技很让我着迷,正好我的战甲损坏了,也许我可以在这里尝试开发新型……”

  

  “托尼,我已经什么都听说了。”对面的小辣椒含泪打断了他,“我很了解你,你一定觉得那孩子……是你的责任。”

  

  托尼没有接话,凝重的表情和微微颤抖的双手却暴露了他内心的震动。

  

  “托尼,听着,你不必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你不是神,不能预知一切。”

  

  托尼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点点头:“小辣椒,对不起,我们的婚礼……也许要延期了……”

  

  “没关系,反正现在也没多少宾客好来参加了。”小辣椒想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愉快些,没想到眼泪却先掉了下来,“我听说尼克和希尔也……消失了,现在的纽约——不,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混乱。”

  

  这几天通过瓦坎达的通信设施,托尼他们已经了解到世界各地的情况。半数人口的突然消失造成了全球交通瘫痪,密集的车祸和坠落事件引发了多处崩塌和火灾,然而消防机构也因为人员数量的骤减而应顾不暇,连一向坚挺的政府机构也近乎失效。大量商店被洗劫一空,航空公司和机场也全部停止运作。对于这个世界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

  

  “我在纽约很好,你不用担心。我也知道我无法阻止你去做想做的事,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小辣椒擦干了眼泪,“无论你要做什么,最后都得好好活着。”

  

  “……我会的。”托尼想起了斯特兰奇的话,“我想我的性命之所以会被留下,一定有它的意义。”

  

  关掉通讯器的托尼坐在椅子上发呆,直到班纳走进会议室。

  

  “跟未婚妻通完话了?”

  

  “是的。”托尼转向他,“你呢?跟咱们的绿色大宝宝的问题解决了吗?”

  

  “没有。”班纳看上去有些泄气,“我试了好几次,可是浩克就是不愿意出来,我也不知是怎么了。”

  

  “说起来,我一直有个问题。你以前并不能和浩克共享记忆,可你掉在纽约的时候,怎么会记得Thor他们飞船上发生的事呢?”

  

  “这也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自从索科维亚那件事后我一直都是浩克形态,在一个叫萨卡的星球上呆了两年,直到遇到Thor。那时我还以为浩克会占据我身体的主导权。但在阿斯加德经历了诸神黄昏后,我似乎开始有了一些属于浩克的记忆。”

  

  “你能记得浩克做的事?”

  

  “是的。在阿斯加德飞船上的时候,我一直都是浩克。灭霸来袭的那天,是Loki先发现了异常,因为他认识灭霸的飞船。另外,我还听到他和Thor的谈话,才知道原来当年的纽约大战,灭霸才是真正的幕后推手。”

  

  当年纽约大战之后,Thor很快就把Loki逮回阿斯加德接受审判。当时复仇者联盟及神盾局都以为那是Loki一人所为,现在想来才觉得有诸多不合理之处,比如身为阿斯加德皇子的Loki到底是在哪里得到的外星军队,以及那镶嵌着心灵宝石的权杖究竟是何人所赐予。要是当时就能察觉到灭霸的存在的话……

  

  “Loki当时非常恐惧,他让我——也就是浩克先躲在暗处不要出来,然后又打算安排其他阿斯加德平民逃走。可惜灭霸来得太快,他手上又有力量宝石,所以很快就控制住了所有人。”

  

  “我记得Thor说过灭霸杀了他一半人。”

  

  “哦是的,他放走了一半人,任由他们坐着另一艘小飞船逃走。当时我还觉得很不可思议,现在我明白缘由了。”班纳说道,“不过,剩下的那一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被黑暗教团屠杀,Thor也被灭霸重伤,用来胁迫Loki交出空间宝石。”

  

  “当时你一直在暗处?”

  

  “因为Loki对浩克下了个咒语,只有解咒的时候才能摆脱束缚。也许当时Loki认为浩克是他们最后的杀手锏,所以他在向灭霸献出宝石的时候解了咒。只可惜……谁也没想到连浩克都打不过灭霸。”

  

  “你认为这就是浩克不愿意出来的原因吗?”

  

  “我不清楚。”班纳摇摇头,“浩克被打晕后,被海姆达尔传送回了地球,掉到了斯特兰奇的纽约圣所,这是我对那艘飞船最后的记忆。那时我还以为Thor死了呢,没想到他竟然活了下来。”

  

  班纳还记得诸神黄昏后,飞船上的Thor终于登基成为阿斯加德的君主,打算引领剩余的阿斯加德人民开始新生活。那时的他虽然刚刚失去家园,但至少还是充满了希望,与之后降临在瓦坎达时的状态简直是天壤之别。后者的力量强大得让他震惊,犹如天神临世,但班纳却觉得那时的Thor更像是一头受伤了的野兽,充满了绝望及孤注一掷。

  

  后来他才知道,Loki死了。只有Loki的死亡才能对Thor造成这样的重创。

  

  他希望Thor所说的关于Loki的灵魂的事是真的,至少那对Thor来说会是一种莫大的安慰。事实上,这几天Thor的心情的确好了很多,至少不是随时会失控的状态。

  

  另一边的卧室里,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谈论话题的Thor正在休息。

  

  自从被银河护卫队救下后,他就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急于复仇的焦虑感让他觉得睡眠几乎是一种奢侈。而后对于没能杀掉灭霸的自责更是让他没法合眼。直到见到Loki的灵魂,他的情绪才稍有平复。但即便如此,他的睡眠质量还是差劲透顶。

  

  Loki在一边看着皱着眉头、甚至身体还有些微微发抖的兄长,深知他睡得并不安稳。

  

  他没有告诉Thor,那个精神联结还有另一个功能,就是可以在他睡觉时窥探他的梦境。所以,Loki施展法力,直接进入了Thor此刻的精神世界。

  

  Loki看到了一片着火的废墟,那是被毁掉的阿斯加德。而后画面一转,着火的家园又变成了着火的难民船,地面上还躺着无数具尸体,凄惨无比。

  

  而Thor——或者说他此刻的意识,正被无数铁条束缚着,无助地看着这一切。

  

  “为什么……你没有保护我们?”地面上,海姆达尔的“尸体”忽然转过头对Thor说道,“你本该引领我们开始新生活,却把我们引向了地狱!”

  

  “我……”

  

  Thor还没能来得及回答,眼前的景象又开始出现变化。Loki惊讶地发现那是自己死去时的场景,灭霸正掐着他的脖子,将他提了起来,丢到Thor的面前。

  

  “这次可不会复活了。”灭霸冷酷地嘲讽。

  

  “不!!!”Thor的意识拼命挣扎着,但却始终无力摆脱束缚。

  

  Loki感知到Thor此刻的情绪充满了愤怒、绝望和无力,随之而来的则是巨大的悲伤和自责。

  

  “对不起……对不起……”Thor虽然无法开口,但其心声却通过精神联结清清楚楚地传递给了Loki。

  

  “这些日子,你就是用这样的画面和梦境一遍遍折磨自己的吗?Thor?”Loki叹了口气,“真是笨蛋。把魔方带出阿斯加德分明是我的过失。”

  

  他低声念了几句咒语,在精神联结的位置催动法力,四周的画面如同水纹般扩散开来,一点点被替换成别的景象。

  

  这是阿斯加德的宫殿的后花园。永远温暖如春的气候让这里长满了各种鲜艳的花朵和奇形植物。

  

  “Loki,陪我来练剑吧!”年幼的Thor得意地挥舞着手里的木剑,“这是我照着壁画里女武神的武器做的,好看吧?”

  

  “我不练,反正我总是打不过你。”同样年幼的Loki眼皮都没抬,依旧翻着手上的魔法书。

  

  “唔,那我们来玩捉迷藏?”

  

  “捉迷藏?”

  

  Thor拼命点头。

  

  “好吧,那你来捉我,如果一小时内找到我就算你赢。”

  

  “一言为定!”

  

  Thor闭眼数数,再睁开眼时Loki早就不见踪影。

  

  他在花园里四处探寻Loki的踪迹,但一无所获。他甚至还把见到的每一条蛇都捉了起来,但没有一条是Loki变的。

  

  Thor在花园的角落里看到了Sif。

  

  “Sif,你看见Loki了吗?”

  

  Sif抿嘴一笑,指了指花园深处。Thor按照她的指示在里面兜了半天圈子,然而直到时限过去也没找到Loki。

  

  “Loki你在哪儿?”Thor大声呼喊着。

  

  “Sif”再次出现在他眼前,逐渐褪去幻化的外形,变成了Loki。

  

  “原来这次你变成了Sif。”

  

  “Thor,你怎么每次都会被这招骗到……”

  

  Loki还没说完,就被Thor扑倒在地。

  

  “喂,时间已经过了,现在再抓到我可不算了。”

  

  “但是,我总算找到你啦!”

  

  花园里传来两个小男孩开心的笑声。这不是Loki捏造的幻象,而是Thor记忆深处对于两人儿时的美好记忆。

  

  Loki退出Thor的精神世界,看到后者的神情逐渐平静下来,身体也不再发抖。

  

  “做个好梦,Thor。”

  


评论(9)
热度(9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