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五)

复联3后自产救心丸。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皮姆博士的噩耗


  Thor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精神比之前好了很多。他习惯性地先去摸了摸暴风战斧:“Loki?”


  “我在这儿。”Loki的声音响起,“睡得怎么样,brother?”


  “好极了。”Thor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我梦见了我们小时候。”


  “哦?”Loki故意使用了疑问的语气,似乎并不打算告诉Thor他替换梦境的事。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玩捉迷藏吗?你变成了Sif的那次?那天我可真的被你骗到了,在花园里转了好久。”


  “谁让你每次都会中招。”


  “也许下次我还会梦到你变成蛇捅我。”


  “还有我把你变成青蛙的那次。”


  “哦,是啊,哈哈,那次你实在有点过分,跳着走路可不好玩。”


  “我倒觉得那好笑极了。”Loki愉快地说道,“你在萨卡星跟班纳他们数落我的罪状的时候,怎么没把这条加进去?”


  “那可不行,那样丢脸的就是我了,肯定会被班纳和瓦尔基里他们嘲笑很久。”


  Thor笑了起来,随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唇边的笑容逐渐隐去:“Loki,也许当时,你该留在萨卡星。要不是我那时说了些多余的话,也许你现在也不会死……”


  “别傻了,Thor。”眼看Thor又要陷入自责的情绪,Loki忍不住打断了他,“我回来是自愿的,就算再重来一千次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再说如果没有我去制造诸神黄昏的话,阿斯加德可能早就已经毁在我们姐姐手里了,哪儿还有灭霸什么事。至少我们现在还有一半人,还有希望。”


  “你说得对。”Thor苦笑一声,握着斧柄的手却微颤,“But I miss you,Loki。”


  “……我就在你身边。”


  “可我还是很想见你,也许我该再喝一次苏睿公主的药。”


  “那药对你的身体只能起效一次,你知道的,Thor,你是个神。”


  Thor叹气:“是啊,我是个神……”


  “Hey, Thor,你醒了吗?那个史塔克说有事要和我们商量,让我们都去会议室集合。”兄弟俩的谈话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火箭一蹦一跳地出现在门口,“我想那可能跟穿越平行宇宙的事有关,不过我还是觉得这太惊人了,我们真的有办法穿越到别的宇宙去……”


  火箭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被人顺着耳朵提溜了起来:“嗷嗷!好疼!什么东西?!”


  “Loki,快别闹了。”


  火箭又觉得自己从半空中被直接丢了下来,差点摔一屁股蹲。他险险站住,然后迅速拔枪对准身后,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


  “这只狸猫的毛倒挺好摸的。正好阿斯加德没有宠物,我看不如……”


  “Loki,他不是狸猫,他是兔子。”


  “Loki?那不是你那死去的弟弟的名字吗?他的鬼魂真的在这里?”火箭一时惊讶,竟也没追究他们对自己物种的误解。


  “我早说了,你们不信而已。”Thor站起身,“我们这就去会议室吧。”


  瓦坎达会议室中,史蒂夫、娜塔莎、班纳、罗德等一众人已经到齐,一起望着会议室中央的托尼·史塔克。后者看上去有些疲倦,但眼神却异常坚定。


  “这几天,我和班纳还有苏睿一起研究了斯特兰奇所说的穿越平行宇宙的可行性。目前来说,只有两种办法。第一,是利用无限宝石的强大能力。但我们都知道,这个方案现在不具备可操作性,而且宝石是我们此行的目的而非手段。”


  “那第二种呢?”


  “第二种办法,是利用量子领域。”班纳开口道,“当人类被缩小到亚原子级别,就可以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也就具备了穿越到其它世界的条件。”


  “我们曾经见过可以使用这种技术的人。”托尼说着,看了史蒂夫一眼。


  “你是说,‘蚁人’斯科特·朗?”


  “蚁人战服原本属于汉克·皮姆博士,他早在40多年前就研发出了皮姆粒子,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掌握了这种技术的专家,关于量子领域的事,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要实现平行世界的穿越,就一定要得到他的帮助。”托尼顿了顿,“但是,他和斯塔克之间有些过节,这些年一直不愿意跟我们有任何往来。”


  “我可以试着帮你联系斯科特,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办法。”斯蒂夫说道。


  “谢谢。”托尼向斯蒂夫微微点了点头。


  “托尼,虽然我已经有两年没在地球了,但据我所知,量子领域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实施起来会有非常大的危险性。”


  “是的,如果贸然使用这种技术,我们可能会迷失在量子世界,再也无法回来。要完全自如地掌握穿梭时空的方法,也许要花上好几年的时间。但无论如何,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不管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要花多久,我都要试一试。”


  “斯特兰奇说很快会有人来跟我们说明穿越时空的事,那会是汉克·皮姆博士吗?”罗德问道。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那人何时会出现,但我不想这样干等下去。”


  “呃……托尼……”娜塔莎的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离开,担忧地望着托尼,似乎是刚刚接到了什么消息。


  “发生什么事了,Nat?”


  “皮姆博士……也在灭霸的响指中消失了。”


  “你说什么?!”


  娜塔莎按了几个键,将手机连接到会议室的投影设备,一则新闻画面很快出现在众人眼前。虽然目前世界仍处于一片混乱,但还是有媒体在努力播报着各地的信息。


  “……对于各地伤亡情况的统计工作仍在进行中,以下是最新消息:原皮姆科技公司掌门人汉克·皮姆博士确认在此次事件中丧生。据称,当时皮姆博士的研究所中有多人目击了皮姆博士的消失,其消失方式和过程与世界各地所报告的消失事件一致,另外,该研究所中还有数人下落不明。本台将对本次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托尼提出的方案就这样被扼杀在摇篮中,众人刚刚才燃起的那一丝希望也被无情熄灭。


  “也许……我们还有别的办法。”良久的沉默后,班纳是第一个开口的,“别忘了斯特兰奇的话,他指的人可能不是皮姆博士。”


  “可皮姆博士是这个领域最顶尖的专家,除他之外还有谁……”


  “我指的确实不是皮姆博士。”


  众人眼前,魔法通道缓缓显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大家面前,正是斯特兰奇。只是这一次,不是思念之石的投影,而是真实存在的实体。


  “怎么回事?Loki,你不是说他被困在灵魂宝石里了吗?”Thor低声问道。


  “这只是个实体分身,我亲爱的哥哥。”Loki平静地回答,“不过,他脖子上的那个倒是真的。”


  Thor经他提醒,才发现眼前的斯特兰奇脖子上正挂着阿戈摩托之眼,时间宝石正在其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斯特兰奇?还有时间宝石?这怎么可能?!”托尼惊叹。


  “我不是本体,我是斯特兰奇来自过去的一个分身。”


  “来自过去?”


  “哦,是的,准确的说,我的本体现在仍在泰坦星上,戴着假宝石跟灭霸作战。”


  托尼回忆起了泰坦星上发生的事,与灭霸作战时,斯特兰奇确实没有使用过时间宝石的力量,而后被灭霸识破他戴着的是假的阿戈摩托之眼。当时托尼以为他是为了保护宝石才将它藏了起来,可现在看来……


  “斯特兰奇,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我必须用时间宝石的力量穿越到另一条时间线上的未来,给你们带个人回来。”斯特兰奇扫了一眼众人,“不过,我没法在这里停留太久,也无法将时间宝石留在这里,因为我要回到本来的时间线,将真正的宝石交给灭霸换你的性命,托尼。要是我计算得没错的话,这会儿你应该已经被灭霸捅了一刀了。”


  那时灭霸发现斯特兰奇的假宝石后,便将他击晕了过去,托尼以为斯特兰奇丧失了战斗能力,所以迅速接手与灭霸缠斗了一段时间,结果身负重伤,甚至差点儿丧命,所幸被醒过来的斯特兰奇及时阻止,用时间宝石换了他的性命。


  “所以那只是个障眼法?你利用我引开灭霸注意力的那段时间,派分身使用真宝石穿越到了未来。”


  “正是如此,托尼。”斯特兰奇笑笑。


  “你们当魔法师的都有这个爱好吗?”Thor见状在一边低声询问Loki,“利用别人引开敌人的注意力,然后搞小动作什么的。”


  “是他学我!”Loki忿忿的声音让Thor有些捧腹。


  斯特兰奇的分身似乎并没注意到Thor这边的动静,继续说道:“正如我所说,托尼,这是唯一的办法。我知道你们现在有满肚子疑问,可惜我没有时间详细跟你们解释,但你们可以问问他,所有的来龙去脉,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了。”


  斯特兰奇说完,身形稍侧,似乎是在礼让什么人。


  一个人影很快从魔法通道中走了出来,在场所有人无不大吃一惊。


  因为,那是另一个托尼·史塔克。


评论(14)
热度(8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