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六)

复联3后自产救心丸。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



(六)第二个史塔克


  斯特兰奇很快就消失在闭合的魔法通道之后,只留下另一个托尼·史塔克面对众人。


  然而,这个史塔克与大家所熟知的那个有着明显的不同。他看上去更为老态,发梢已有些花白,眉眼间也添了不少皱纹。更重要的是,他的眼神中饱含悲苦和沧桑,似乎有着极为痛苦的经历。


  另外,他的手中还提着一个小箱子,不知里面装了什么。


  老托尼用一种怀念的眼神看了一圈室内的众人,最后停留在托尼身上,开口说道:“托尼,我就是你,另一条时间线上,五年后的你。”


  托尼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用不解的眼神看着眼前另一个自己。


  “我想我该从两个世界的差异开始解释。”老托尼说道,“在我的那个世界,斯特兰奇没有看到未来的那些结局,所以当我们在泰坦星上执行星爵的计划的时候,他让彼得阻止了失控的星爵,而我们也成功摘下了无限手套。”


  看到仍沉浸在震惊中的众人,老托尼打开了手提箱的第一层,从中取出一个装置:“也许你们想亲眼看看当时的经过。”


  “这是B.A.R.F.?!”


  “不错,这是我——或者说你发明的B.A.R.F.装置,可以再现我们的记忆。”


  老托尼带来的这个装置比托尼现在所制造的那个更为小巧,也更具科技感,显然是经过了改良。老托尼稍一操作,会议室的景象就立刻发生了变化,当日的那一幕被重现在众人眼前。


  在被废弃的泰坦星遗迹上,斯特兰奇正用魔法绳索拼命拉扯着灭霸的右手,毁灭者正困住他的腿;螳螂女骑在灭霸头上,努力用自己的能力搅乱着他的意识;而托尼和小蜘蛛正使尽浑身力气打算摘下灭霸左手上的无限手套。


  星爵站在灭霸面前,从星云口中得知了卡魔拉死亡的噩耗。


  “告诉我,你没有杀死卡魔拉对不对?!”他朝着灭霸怒吼。


  “我……必须这么做。”神志不清的灭霸嘶哑地吐出几个字。


  星爵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随即转变成暴怒,抬手就朝灭霸脸上揍去:“不!你没有杀了她!你没有!”


  “糟糕!他失控了!”


  “奎尔!快住手!你会把他打醒的!”


  斯特兰奇情急之下不由喊了一声:“彼得,快用你的蛛丝!”


  正在拉手套的彼得闻言忙腾出一只手来,用新战服上的蛛丝发射器朝星爵射去。毫无防备的星爵被瞬间击飞,并被蛛丝牢牢缠住,螳螂女趁机加强了干扰,总算没有把灭霸惊醒。


  与此同时,“嗵”地一声,彼得和托尼二人也终于将无限手套拉了下来。


  “快!我支撑不住了!”螳螂女喊道。


  “Mantis,我让你放手的时候你就马上放。”斯特兰奇收回了魔法绳索,随后立即在灭霸身后造出一个魔法空间,“放!”


  螳螂女迅速地收了手,从灭霸肩上跳下,而意识还未完全恢复的灭霸被吸入了身后的空间。斯特兰奇立刻收势,魔法空间被彻底关闭。


  用尽全力的众人一个个倒在地上气喘吁吁。


  “我们……赢了?”彼得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把他困在了镜像空间。”斯特兰奇喘息着,“就算是灭霸,没有了无限手套,一时半会儿也出不来了。”


  “耶!”彼得欢呼着从地上爬起,“我们赢了!我们战胜了灭霸!”


  “快放开我!我要杀了灭霸!我要宰了他!”星爵不甘地吼着,声音中充满了悲痛和绝望。他身后的星云默默垂下了头,似乎正在为卡魔拉的死哀悼。


  彼得指了指地上的手套:“这个,我们该怎么处理?”


  他话音刚落,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无限手套上的灵魂宝石忽然亮了起来,从里面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不……不能……出来!”


  “卡魔拉?!”星爵似乎认出了那个声音,“卡魔拉是你吗?!”


  他挣扎得厉害,彼得替他解开了蛛丝。星爵飞快地冲过去捧起了手套。


  “卡魔拉,发生什么事了?你在宝石里吗?”


  星爵数次呼唤,依然无法确定自己的声音有没有传进宝石里,只听到那个酷似卡魔拉的声音发出了绝望的哭声和悲鸣:“不能让它出来!别——”


  她话还没有说完,空间宝石又忽然亮起,将星爵甩飞出去,而无限手套也由于空间宝石的力量而瞬间消失。


  “怎么回事?手套去哪儿了?”


  泰坦星上的一众人面面相觑,对刚才发生的一切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回忆的画面也在此处停止。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后,火箭忽然跳了起来,冲老托尼问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刚刚那个声音是卡魔拉吧?”


  “如此看来,她的灵魂可能真的被困在宝石里了。”娜塔莎若有所思,“就跟Thor告诉我们的一样。”


  众人不由把视线都转向Thor。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么不但证明了Loki灵魂的存在,消失的众人也许也真的有办法回来。


  “等等,卡魔拉说的那个‘它’是什么?”在角落里的星云冷冷地出声。跟Thor和托尼一起回瓦坎达后,她一直不怎么跟人接触,只偶尔跟火箭说几句,有时众人几乎要忘了她的存在。此刻关系到卡魔拉,她终于表现出关心的态度。


  “那个时候,我们谁都不知道。”老托尼苦笑,“星爵认定卡魔拉没死,执意要去寻找无限手套,带回灵魂宝石,所以和银河护卫队的成员一起出发了。而我、斯特兰奇还有彼得则回到了地球,并把打败灭霸的消息传递给了所有人。那时大家都以为没事了。”


  “那……后来呢?”


  “我再次收到星爵的消息,已是一年以后。”老托尼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说道,“那是我与NASA合作开发的一个项目,旨在扩大接收外星生命讯号的范围,但万万没想到,第一个收到的会是那样的讯息。”


  众人眼前的画面一转,变成了一个录像投影,正对着屏幕的是星爵惨白的脸色和绝望的神情:“……致任何可以接收到这个讯息的人,我的名字是Peter Quill,来自银河护卫队。”


  他的声音有些发颤,似乎刚刚体验过一场极度恐惧:“我无法确认我目前的位置,但如果你能看到这条讯息,请立刻撤离这个宇宙!我再重复一遍,请立刻撤离这个宇宙!灵魂宝石中的‘那个东西’已被释放,它会吞噬掉一切!无论你在哪个星球,无论你是什么物种,都难逃此劫!已经有一小部分宇宙因此发生了崩塌,请立刻撤离!”


  录影画面就此中断。


  “根据我们后来对这段视频讯息的解码,它的发送日期是我们收到它的半年前。也就是说——”老托尼停顿了一下,“就在我们分别的半年后,银河护卫队全军覆没了……”


  火箭在一旁错愕不已,再也说不出话来。


  “虽然情况看上去很严重,但这段视频能给我们的讯息依然不够多。而弗瑞那边此时传来了消息,有人告诉他,宇宙在可观测到的范围内发生了不明原因的坍缩,许多星球和生命就像是被卷进了黑洞一样消失不见,而且按照其速度恐怕在几年之内就会影响地球。”老托尼继续说道,“因此,复仇者们被重新集结起来,共同商讨对策。我和皮姆博士的合作也在那时候开始。”


  “你和皮姆博士合作了?”托尼有些惊讶。


  “是的,为了找出可以穿越宇宙,拯救生命的方法。”


  “通过量子领域?”


  “是的,我们花了四年时间,终于完成了。”


  老托尼打开了手提箱的第二层,里面是好几套类似手环的装置——金属圆盘上有着一个交叉标识,其下是黑色绑带,可以轻松套在手上。


  “这套装置可以帮我们定点穿越量子领域而不致迷失。”


  “你们有尝试使用它吗?”


  “没有。”老托尼沉默许久,才终于摇摇头,“因为……已经来不及了。”


评论(18)
热度(7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