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八)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神秘来客


  和苏睿公主她们道别后,众人借着Thor开启的彩虹桥回到了纽约。


  找到斯科特·朗并没有费他们多少功夫,因为他主动出现在了复仇者大厦,并且还带来了另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克林特?!”


  “鹰眼?!”


  眼前的这个克林特外表上与大家所熟知的形象有所不同。他将头发剃成了圆寸,戴着墨镜,并且穿着及膝的高帮靴及武道服。这副行头让众人差点没认出来。


  “我已经不是‘鹰眼’了。”克林特取下墨镜,露出有些疲惫的面容,“那只是我在神盾局的代号。内战结束后,我去了日本,我现在的称号是‘浪人’。”


  “克林特,你的家人怎么样了?”娜塔莎小心翼翼地问道。内战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她和克林特还联系过几次,得知他和家人去了海外,并打算从此隐居,不再插手任何与政府相关的事务。而现在他出现在这里,就说明出现了让他不得不复出的情况。


  果然,克林特闻言沉下脸来:“我妻子……也和那些人一样,消失了。所以我回到了纽约,因为我知道这里一定有人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种见鬼的事!”


  “我和克林特是前两天才碰上的。我们试着找过弗瑞,可是后来得知他也消失了。然后我们想找你们,结果你们都在瓦坎达。要不是现在交通还没有恢复,我们现在一定在赶去瓦坎达的路上。”斯科特似乎有些激动。


  “你们两个先别着急,我们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们。”


  “恐怕你们还得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这里会有两个托尼?!”克林特惊愕地看着同时站在复仇者队伍里的两个史塔克,“见鬼,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已经不只是这个世界的事了,克林特。”


  众人把灭霸来袭的目的、经过,以及老托尼的突然出现、平行宇宙、量子领域等情报一五一十地告知了二人。


  “这么说来……”斯科特看着箱子中的穿越装置,“这项技术最后还是完成了?并且可以同时作用在多个人身上?”


  “是的,这是刚刚完成的成品。可惜还没有机会进行试验。”老托尼盯着他,“目前你是唯一领略过这种技术的人,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前不久为了解决‘幽灵’事件,我和黄蜂女的确曾经使用过它一次。但和你带来的这个装置相比,那只能算个雏形。”斯科特说道,“不过,我还是很惊讶,皮姆博士居然会跟你联手?”


  “在整个宇宙都面临灭顶之灾的时候,没有什么个人恩怨是放不下的。”老托尼意有所指地看了托尼和史蒂夫一眼,“一切都是为了宇宙的生灵。”


  “好吧,我可以留下来帮忙,但也许得花点时间。”


  研究方面的事情,Thor帮不上忙,他和娜塔莎、克林特等人一起退出了研究室。


  “我想拿回我的武器。”克林特说道,“这次的事情看上去很复杂,还是我的老伙计用着顺手。”


  “你是说你的弓箭?它们在哪儿?”娜塔莎瞥了一眼克林特,他的腰间此刻悬挂着一把长刀,看上去就像个武士。


  “内战之后被没收了,不过后来被弗瑞转移了出来,现在应该在他那儿。”


  “可是弗瑞已经……”


  “弗瑞在靠近新泽西州的地界有一个秘密基地,我想克林特的武器很可能在那儿。”史蒂夫说。


  “托尼他们那边至少要花一两天时间,我们现在可以去把武器取回来。”


  “我和你们一起去吧。”Thor加入了他们的谈话,“我已经有两年多没回来了,想出去走走。”


  于是,克林特、娜塔莎、史蒂夫还有Thor一起向托尼借了辆三排座的SUV,朝着史蒂夫所说的地点出发。由于Thor的身材过于高大,所以一个人坐在后排。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只有一轮明月悬挂高空。刚经历大劫的纽约才初步恢复秩序,公路上只有稀稀拉拉几辆抢险用的运输车。


  Thor看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路灯,格外沉默。


  “算起来,我也是六年没来过中庭了。”Loki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


  “上次你来的时候,可是惹出了大乱子。”Thor从思绪中回过神,习惯性地想转过头跟Loki对话,才想起自己现在根本看不到他,不由连声音也低沉了下去:“不过我知道,你当时是受了灭霸的指使。”


  “也不全然是这样。你知道的,哥哥,除了你之外,我不会替任何人心甘情愿地卖命。所以当时我一直只是灭霸的盟友,而不是部下。我之所以会来中庭,还有另一个理由。”Loki停顿了一下,“我想知道你为什么对中庭如此垂青。如果能统治它,我也许可以有跟你平起平坐的资格……”


  “Loki,你真是个傻瓜……”


  “我确实是傻瓜。”Loki轻笑了一声,“我还曾担心回中庭后要怎么面对复仇者们。现在这样也好,至少你不必为了我跟他们起冲突。”


  “Loki……”Thor觉得自己的心被人揪了起来,但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得紧紧握着手中的暴风斧,握到连指尖都开始发白。


  “Thor,你在跟谁说话?”坐在副驾驶座的克林特看了一眼后视镜,发现Thor正在“自言自语”,不由感到有些奇怪,“我怎么听到了Loki的名字?”


  “他确实是在跟Loki说话。”


  “你说什么?!”


  “冷静点,克林特。这说来话长了,史蒂夫,你跟他解释一下吧,我在开车。”


  史蒂夫无奈只得把Loki灵魂的事说了一遍。克林特几次转过头看着Thor,吃惊地睁大了双眼。


  “棒极了!所以我今天看到了两个托尼,他们告诉我过两天要穿越到别的世界,而现在我又和Loki的灵魂坐在一辆车上!”


  “克林特,Loki有句话让我告诉你。”Thor忽然抬头道。


  “什么?”


  “对不起。”


  克林特沉默了。


  汽车继续在公路上飞驰,很快就来到了史蒂夫所说的地点。这里有几幢破旧的平房,看上去是由废弃的仓库改建而成。由于附近的供电所失火的关系,这里的电力还未恢复。


  娜塔莎歪了歪头:“真是失策,早知道该白天来的。”


  “既然来了,我们还是找找吧,反正也带了手电筒。”


  “你知道克林特的弓箭放在哪儿吗?”


  “不太清楚,但一定在这几幢房子里,要不我们分头找吧,这样快一点。”


  众人正打算分工,Loki忽然语气严肃地出声,“等一等!Thor,我感觉到这里还有其他人。”


  “什么?真的吗?”


  “没错,就在你右手边的房子里,只有一个人。”


  “怎么回事?Thor?”


  “Loki说这里还有其他人。”


  另外三人不由吃了一惊。


  “史蒂夫,还有别人知道这地方吗?”


  史蒂夫摇摇头:“这个地方是弗瑞用了很多年的私人基地,除了极其信任的人之外,从没有向其他人透露过,非常机密。”


  “也许是九头蛇的人,我们小心些。”


  “我打头阵,你们见机行事。”Thor说完就照着Loki指引的方向,走进了那幢建筑物。


  由于背着月光,屋内光线极为昏暗,好在Thor黑暗中视物的能力很强。这里大概是个两百多平米的仓库,四处堆放着一些杂物,有半人多高。


  Thor屏住呼吸,一边悄悄地挪步,一边转头查看着各个角落。


  忽然,窗口边闪过一道人影!


  “什么人在那儿?!”Thor大喝一声,同时用暴风斧释放了一道闪电过去。但他很快就吃了一惊,因为放出的闪电就如同泥牛入海一般失去了踪迹。


  由于不想造成过大的破坏,Thor特地控制了力道,但那种程度的力量应该至少会引起小规模的震动,绝不可能像这样悄无声息。


  “小心些,哥哥!这人好像有吸收能量的能力!”


  Loki话音刚落,黑暗中就射来一道能量光束,擦着Thor的身体而过,在他旁边的墙上留下一道焦黑的痕迹。


  对方似乎是故意打偏,趁着Thor躲避的功夫,闪身掠出了门外。然而此人刚一出门,就遭到了早已埋伏在门边的娜塔莎等三人的夹击。


  娜塔莎和史蒂夫一左一右,凭借高超的体术和对方缠斗起来。娜塔莎踩着一边的箱子腾空跃起,一个回旋踢被对方堪堪避过,那人猛一回身,又朝史蒂夫攻击,却被盾牌挡了回来。


  看到盾牌,对方的攻击似乎出现了迟疑,克林特趁此机会,利用刀鞘朝其下盘击打过去,又被那人跃起避过。


  娜塔莎打算趁其落地不备时将其彻底击倒,却很快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那人并没有落地,而是稳稳地浮在了空中。


  “闪电,还有盾牌……原来你们是复仇者。”对方的声音从空中悠悠传来,竟然是个女人。


  而后,那道人影缓缓自空中降落。借着月光,一行人终于看清了她的样貌。那人有着一头金色长卷发,穿着三色紧身制服,轮廓分明的五官透出一丝坚毅。而她的制服胸口有一个显眼的八角星标志。


  “我是收到了弗瑞的讯息赶来的。”她说,“我的名字叫卡萝·丹弗斯,你们也可以叫我‘惊奇队长’。”



评论(14)
热度(7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