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九)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惊奇队长的能力


  “人生真是充满了惊喜,是吧?”克林特有些自嘲地说着。


  他们一行人已经从弗瑞的秘密基地取回了武器,但复仇者大厦里的众人显然对他们带回来的新面孔更感兴趣。


  “你说你认识弗瑞?”托尼打量着卡萝。


  “老相识了。”


  即便卡萝这么说,史蒂夫眼中的怀疑却并未打消。如今是非常时期,在他们身边突然出现一个陌生人很让他不安。现在他们正打算穿越到别的宇宙,如果卡萝是九头蛇或是灭霸的人,那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也和弗瑞共事很多年了,可从来没听说过你。”他这样说着。


  卡萝对史蒂夫怀疑的态度却并不在意:“那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还是个空军飞行员。我不是神盾局的人,这些年我也并不在地球,弗瑞没告诉你们也很正常。”


  “你是说你一直都在外太空?”


  “是的,我在克里星。”


  “克里星?!”火箭惊叹,“罗南所在的那个克里星?”


  “哦?没想到这里也有知道罗南的人。”卡萝微微一笑,“这些年克里星一直处于跟斯科鲁人的战争中。但就像你们知道的那样,宇宙中的一半生灵都消失了,克里星也是如此。就在那时我收到了弗瑞的讯息。”


  卡萝取出一个老旧的小型电子设备,看上去就像是90年代的那种传呼机。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地球上的寻呼台早都关闭了,这个东西更像是神盾局秘密研发的间谍设备。


  此刻那台传呼机的显示屏上只有一行字:“Fury: Help!”


  可光凭这一点,似乎也说明不了什么。复仇者们互相看了一眼,都在推测卡萝这番话的可信度。


  “在我的那条时间线,弗瑞确实提到过,他有个老朋友在克里星。”老托尼说道,“也是那个人最初通知弗瑞关于宇宙坍缩的消息,我想那个人应该就是你。”


  娜塔莎皱眉:“好吧,卡萝小姐,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弗瑞又为什么要联系你?地球并不是第一次遇到危机了,为什么他以前从未想过找你帮忙?”


  “因为他一直都很信任‘复仇者联盟’。这些年我们有过几次联系,他说他组建了一个由超级英雄组成的队伍,还跟我描述了一下你们大致的样貌,因此我在仓库时才能认出你们。”卡萝回答道,“不过,这次的危机非同小可,已经扩大到整个宇宙,即便是你们也很难应付,弗瑞应该是想调用一切可用的力量。”


  “这么说来,你应该拥有很强的力量?”


  “哦,她当然有。”在一旁听了半天的Thor终于能插上话,“就连我的攻击都对她无效。”


  “什么?!”


  众人这才真正震惊了。


  在场的人里至少有一半亲眼见过Thor在瓦坎达战场是如何大显神威,那种天神级别的力量至今回想起来都让人咋舌。若是连Thor的攻击都对惊奇队长无效,那她的实力是强悍到了何种地步?!


  “她可以吸收我攻击中的能量。”Thor继续补充着,“还会飞。”


  “吸收能量?”托尼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立刻走到卡萝面前问道:“我能见识一下吗?卡萝小姐?”


  “请便。”


  为了不损坏实验器械,一行人转移到了托尼的训练场。


  托尼启动了纳米能量核,让机械战甲包裹住右臂。但在他用掌心炮对准卡萝时,却有些犹豫。


  “你确定你真的可以吗?我可不想被人说我欺负女人。”


  卡萝大笑了几声:“尽管来吧。”


  托尼想了想,还是调小了力道,朝卡萝的方向发射了能量光束。


  卡萝没逃没躲,也没使用任何武器,而是直接用身体接下了能量攻击。光束接触到她身体的那一刻就如同水遇到了海绵,被完全吸收,一点都没剩下。


  所有人都被这景象惊呆了。托尼虽不像Thor那样拥有神力,但他的能量炮的威力连外星军队都十分忌惮,这个惊奇队长不但用身体硬接下来,看上去甚至还轻轻松松一点事都没有。


  “那么,被你吸收的能量去哪儿了?”


  “它们会转化成我自己的能量。”卡萝举起右手,握成拳头,对着托尼旁边的墙壁:“我倒是可以展示,但就怕你这墙壁不够牢固。”


  “没事,你尽管打,反正这里也经常坏。”


  托尼话音刚落,卡萝的拳头就直接发射出一道激光,将墙壁轰了个大窟窿。速度和威力看上去竟比托尼的能量炮更强。


  “我可以吸收任何属性、任何种类的能量。”


  “好吧,那你如何实现飞行?”


  卡萝收回拳头,头微微上仰,如同变魔术一般缓缓浮上空中,在训练场里自由飞翔。


  众人已经吃惊到说不出话来。


  复仇者中拥有飞行能力的人不少,如托尼、Thor、山姆等,但他们全都需要借助装备的外力。即便是幻视这样的人工智能,也要通过心灵宝石才能实现反重力浮空。而惊奇队长竟然可以完全凭肉身飞行。


  “哥哥,她好像真的比你还厉害。”Loki打趣地说道,“你没有锤子可飞不了。”


  “闭嘴。”


  Loki在Thor的耳边笑个不停。


  卡萝在训练场飞了一圈,然后在原处落地。


  “测试结束了吗?”


  托尼这才回过神:“呃,是、是的,结束了。太完美了。”


  “托尼,你为什么要测试卡萝的能力?”史蒂夫看出托尼的这场测试似乎有什么别的含义。


  “还记得我们说过,我们需要一个强大到可以驾驭宝石的人吗?”老托尼帮忙答道,“我想卡萝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众人恍然大悟,的确,从刚才卡萝展示出的力量来看,她完全有能力驾驭无限宝石。火箭尤其有感触。想当初他们对付罗南时,倾尽了整个银河护卫队的力量才勉强扛下力量宝石的冲击而不致灰飞烟灭,若是这个可以无限吸收能量的惊奇队长,说不定可以拿宝石玩抛接球。


  “那么,托尼,你们这边的实验怎么样了?”


  “基本已经没问题了,快的话明天就可以……”


  “嘿,兄弟们,让我喘口气好吗?”斯科特不满地探出头来,他看上去十分疲惫,“要是让我带队的话至少得先让我恢复体力,我可不想再被困在量子领域了。”


  “不错,斯科特的状态必须调整好,而且要前往的时间点也要安排一下。”老托尼对众人说道,“关于这一点,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计划,但今天太晚了,明早我们会在实验室向各位说明。”


  众人依言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虽然一天内发生了很多事,但Thor却觉得这是无限战争后难得平静的夜晚。他望着玻璃窗外纽约的夜景,若有所思。


  “看样子,马上就能穿越到别的宇宙了,紧张吗,哥哥?”


  “当然不,你知道我是为了什么才坚持到现在的。”


  “……”


  “Loki,我想见你。”Thor轻声说着,“我希望你能活生生地回到我身边。然后我们去找瓦尔基里他们,我们一起重建阿斯加德……”


  Loki沉默了很久没说话,半晌才轻叹一句:“我也希望有那一天。”


  “一定会有的。”Thor的声音不大,语气却异常坚定。


  房间内静默一片,一人一魂却很享受这样互相陪伴的时光。


  “说起来,哥哥,若是能回到过去,你有什么想改变的事吗?”


  “太多了。”


  “说吧,我听着。”


  “比如,那次在彩虹桥上,我绝对不会让你放手;比如,在阿斯加德的地牢里,我会告诉你,我永远不会放弃你;再比如……”Thor的声音有些沙哑,“在那艘飞船上,我会给你那个拥抱。Loki,别忘了,我还欠你一个拥抱。”


  “……我不会忘的。”


  “那么,你就得活着回到我身边。”Thor笑着说道,目中却有泪光闪现。


  那天晚上,Thor花了很久才入睡。


  Loki站在一旁看着他的呼吸逐渐平稳,然后才低声说道:“可是啊,哥哥,你欠我的可不止一个拥抱。”


  随后,他俯下身,在Thor的唇上轻轻印上一个吻。




评论(10)
热度(7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