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十)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量子领域


  Thor来到实验室的时候,发现人差不多都已经到齐了。大家都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围着中间的两个托尼。


  “你们似乎都已经准备好了。”老托尼说道,“不过在真正出发之前,我有必要先向各位说明一下量子领域究竟是什么,以及我们将会怎样穿越。”


  班纳看了看眼前一模一样的两张脸:“托尼,我想你们俩现在同时出现在这里,就已经充分证明量子叠加态宇宙的存在了。”


  “量子叠加态?”众人不解。


  “班纳说的不错,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今天早上起来,打算换身衣服出门,而衣柜里有一黑一白两件T恤,我穿上其中任意一件的概率是50%,那么此时穿着黑色T恤的我和穿着白色T恤的我就处于量子叠加态。”


  “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相当于穿着黑色T恤前往穿着白色T恤的那个宇宙,就像你来到我们这个宇宙一样?”


  “比喻得好,真不愧是娜塔莎。不过,我当初来到这里是借助了斯特兰奇和时间宝石的力量,而这一次,我们能依靠的只有量子领域。”老托尼停下来,看了斯科特一眼,“当人类缩小到只有亚原子级别时,就能观测到额外的维度空间,而这个空间里存在着通往各个叠加态平行宇宙的秘密。关于这一点,我想斯科特比任何人都清楚。”


  斯科特会心地接过话头:“是啊,毕竟我曾到过那里两次。”


  “什么?!”


  “第一次还是在三年前,不过我不太记得那时的事了。但就在来到这里不久前,我又被困在量子领域一次。”


  托尼上去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向众人解释道:“就是灭霸打了响指的那会儿。由于量子穿越装置需要有人在外协助操作,所以皮姆博士的消失导致斯科特一度迷失在量子领域。”


  “不过,这倒是让我有了一些意外发现。”斯科特继续说道,“当我不断接近量子领域的核心时,我发现周遭的空间被分裂成无限多个,每一个都是一个独立的宇宙,就像一个个气泡一样。但在某些时间点,这些气泡会出现一些缺口,或者说对外的通道。”


  班纳思索了一会儿:“你是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通道进行穿越?”


  “没错。”


  “可我们不知道这些通道出现的具体时机啊?”


  “不,它们有一个规律。”斯科特严肃道,“每当那个宇宙中有人激发了无限宝石的力量,那个宇宙就会出现缺口。”


  老托尼看了一圈室内众人:“所以,我想大家应该都明白了。我们需要前往的时间点,就是有人使用了无限宝石的时刻。”


  “好吧,我大致上懂了,但我还有一个问题。”克林特问道,“假如我们穿越后遇到另一个宇宙的自己怎么办?难道也要像这样长篇大论地解释一番吗?”


  克林特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他们这群人已经经历了太多事,位于“过去”的自己可能无法完全理解,贸然出现在其面前恐怕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冲突。


  “关于这一点,大家不必担心。”老托尼再次打开装着量子穿越装置的箱子,“这套装置,可以使各位在穿越后,与其它宇宙的自己产生‘量子纠缠’状态。”


  “什么叫‘量子纠缠’状态?”


  斯科特呼了一口气:“要说科学原理的话,解释起来会比较麻烦,总之,其效果就类似于‘鬼上身’。”


  “没错,量子纠缠状态可以让你们暂时掌握另一个宇宙的自己的身体支配权,这样可以避免两个自己同时出现带来的麻烦。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每个场景能达到量子纠缠状态的人越多越好,这样可以避免穿帮,而我们的行动的成功率也会更高。”


  Loki听到这里,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凑到Thor身边低声说道:“哥哥,帮我问问他们,灵魂状态的人是否也能进行‘量子纠缠’?”


  “Loki,你想干什么?”Thor有些吃惊。


  “没什么,只是如果成功的话,你就能见到实体的我了,而且说不定我还能帮你们一些忙,难道你不想试试吗?”


  “我……”


  Thor必须承认,Loki的提议很让他心动。


  这些日子他想见他都快想疯了,即便明知道他在身边,可是这种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相处模式实在是让他无比烦躁。


  要是可以用双眼看见他,可以用双手触碰到他……


  “Thor,怎么回事?”


  Thor向众人传达了一下Loki的疑问。


  “呃,理论上倒是可行,可我们从未试验过……”


  “可行就行了。”Loki飞快地说着,“那就这么办吧。”


  “Loki,你能保证没事吗?我是说你的灵魂力量……”


  Thor再怎么想见Loki,也不愿意再让他承担哪怕一丝一毫的风险。


  “放心吧,哥哥,这方面我还是有分寸的。我保证,要是有什么异常,我立刻中止就是。”


  “你得向奥丁之名起誓。”


  “好吧,我向奥丁之名起誓。”


  众人看着这旁若无人的兄弟俩,皆是一头黑线。


  史蒂夫轻咳了两声,继续问道:“那么,托尼,具体的人员安排你有计划了吗?我们是兵分几路还是一起行动?”


  “原本我是打算分头行动的,但是量子领域的情况我们毕竟不熟悉,需要斯科特领路,所以还是一个个来比较好。”


  “好吧,那么我们该从哪儿开始?”


  “我想从把握最大的时间点着手。这里的很多人应该都记得,那个出现了两颗宝石、同时也是在场人数最多的时刻。”


  大家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同一个答案:“纽约大战。”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那是一切的开始。


  Loki的入侵直接促成了复仇者联盟的成立,他所遗留下的权杖和外星军队的残骸也引发了后续的一系列事件。


  而现在,初代的复仇者元老们,甚至Loki,都站在同一阵线,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已经穿戴上量子穿越设备的克林特如此感叹着。


  作为曾参与过纽约大战的人,Thor和史蒂夫、娜塔莎、班纳一样,也马上将装置戴好,甚至还替Loki在暴风斧上绑了一个。


  “托尼,你的装置呢?”史蒂夫有些不解地看着两手空空的托尼。


  “量子通道装置需要有人在外操控,所以这次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了。”


  “我和你们一起。”戴好装置的老托尼出现在众人眼前,“对于这套设备的操作,我比你们任何人都熟悉,第一次穿越的话还是有个应急人员比较好。”


  娜塔莎耸了耸肩:“好吧。可那对于你来说已经是十一年前发生的事了吧?”


  “放心吧,我的记忆清晰如昨。”


  “大家都准备好了吧?”斯科特走上前来,“有件事得先说好,量子通道能开启的时间有限。到点了托尼就会强制我们回到这里,所以我们得在时限内完成任务。”


  “明白。我们这次的任务是带回空间宝石和心灵宝石,对吧?”


  “没错,时限是三小时。要是大家都准备好了,就给我一个手势。”


  所有人都给出了OK的手势。


  “3、2、1——”托尼深呼吸了一口气,按下了操作按钮。


  那一瞬间,Thor忽然体验到了强烈的失重感,仿佛被什么人扔进了宇宙深处。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不断缩小,周遭原本熟悉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只留下一道道光影。


  他紧握着暴风斧,大声问道:“Loki,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哥哥。”耳边清晰地传来Loki的声音,让Thor放心了不少。


  这种仿若高速飙车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太久,大约只过了几分钟,Thor就觉得自己好像忽然进入了静止状态,而在他眼前的是从未见过的景象。


  空间被割裂成无数个区域,这些区域呈现出不同的曲面形态和色彩,既诡异又艳丽。有些区域还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光点或黑洞。


  斯科特领着众人朝着某个区域的光点前进,他的声音透过设备上的通讯器传了过来:“各位,我们即将进入另一个宇宙了!”


  进入光点的那一刹那,Loki感觉到一阵猛烈冲击,这和当年掉下彩虹桥落入时空黑洞、以及替Thor挡下力量宝石攻击时十分相似。


  持续的冲击让他几乎无法保持清醒的意识,他觉得眼前越来越黑,只能紧紧抓着暴风斧,希望自己的灵魂不要被冲散掉。


  这样的情况不知持续了多久,那阵冲击才终于停止。Loki觉得自己的脑袋开始恢复清醒,但整个身体却传来剧烈的疼痛。


  咦?身体?


  他慢慢睁开眼睛,眼前是史塔克大厦熟悉的天花板,但此刻似乎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Loki稍微转动了一下头部,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人形的瓦砾堆里。


  他终于知道这股熟悉感从何而来了。


  这正是六年前纽约大战时,他被浩克当成沙包一阵摔打后,动弹不得的时刻。


  该死的,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哪怕稍微早一点,他也可以避开那个绿色的大家伙。


  Loki将意识凝聚在手掌,施展了一个治疗魔法,让自己可以勉强站起来。


  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然后轻轻拍了拍胸口和手臂。虽然只是暂时的,但这种重新拥有身体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Loki还沉浸在重获身躯的喜悦中,墙面的破洞处忽然飞速掠来一个人影,正是Thor。


  他望着眼前的Loki,有一瞬间的愣神。


  此时的Thor还是六年前的模样——一头金色垂肩长发,穿着银色战甲,手中正握着妙尔尼尔。当然,右眼也是完好无缺的。


  唯一不同的是,当年他看着Loki的眼神里,是失望、不满、愤怒和痛心,而现在,却只有惊惶、焦急、以及看见他那一瞬间的惊喜。


  于是Loki知道,Thor也成功进入了“量子纠缠”状态。


  Loki想起此刻的自己正满面伤痕、灰头土脸。毕竟是时隔多日的“重逢”,他并不太想让Thor看到自己如此狼狈的样子。


  不过算了,反正更糟糕的状况Thor也见过了。


  “Hey, brother.”Loki咧嘴打了个招呼,想让氛围变得轻松愉快些,“总算这趟还比较顺利,只是这时间点实在是……”


  他话还没说完,忽然觉得自己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Thor将妙尔尼尔丢在地上,用双手紧箍着他的身躯。


  “Loki……我终于可以碰到你了。”Thor的语调有些发抖,声音中夹杂着尚未平复的喘息,“我刚才感应不到你。不知道是不是穿越影响了暴风斧上的精神联结,无论我怎么呼唤你,你都没有回话,我快急死了!”


  Loki听闻此言,尝试感应了一下精神联结,果然没有任何回应。


  “看来在这里我们没法用精神联结通话。”


  “没关系,反正现在我能看到你,我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


  “咳咳。”


  一声低咳传来,Thor终于松开怀抱朝来人望去,原来是娜塔莎。


  此刻她正顶着一头火红的头发,微笑望着两人打趣道:“Thor,要是我六年前看到的是这副场景,我肯定得把你也抓起来。”


————————————————————

单机太郁闷,打滚求评论~_(:з」∠)_

评论(20)
热度(7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