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十一)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愤怒的浩克


  娜塔莎找到Thor和Loki没多久,老托尼、史蒂夫和克林特也赶了过来。


  他们看着重获身躯的Loki,气氛一时有些微妙的尴尬。


  Loki的心一沉,全身肌肉也不由自主地紧绷起来。


  这些年他虽然已经有所改变,也对入侵纽约的事情心怀愧疚,但复仇者们并不清楚这些。

      

       之前他们看不到他便也罢了,可现在自己又重新出现在他们眼前,还正是当年纽约大战后的场合,怕是一个不小心又会引发众人的怒火。


  Thor似乎也想到了这一点,身子一侧,将Loki护在自己身后:“听着,各位……”


  “行了,我们不是来找麻烦的。”穿着破旧铠甲的老托尼默默翻了个白眼,“别忘了,我们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克林特瞥了一眼Loki:“老实说,我确实没法轻易相信Loki,不过这次,我同意让他和我们并肩作战,反正我会盯着他,不会给他任何使坏的机会。”


  “哦,放心吧,亲爱的克林特。”邪神露出了招牌笑容,“我们现在的利害关系是一致的,我保证这次绝对会是你们的盟友。再说,我也不可能再背叛Thor了。”


  “是的,他……”Thor用深邃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他发过誓。”


  “Loki的事回头再说,我们现在有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老托尼皱眉,“我们来的这个时间点不太凑巧,Loki的权杖和宇宙魔方已经被神盾局控制起来了,想要取走会有些麻烦。”


  “我记得宇宙魔方后来是交给了Thor,作为让他带Loki回仙宫之用,而Loki的权杖被神盾局转移走做研究了。”娜塔莎沉思道。


  “不错,要是我记得没错,转移工作就发生在大约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的时间很有限,必须在这两个小时之内拿到权杖。斯科特现在应该在外面盯着神盾局的动向。”


  “说起这个,班纳呢?”


  众人互相看了看,确实从刚才开始就没看到班纳的身影。


  “我用通讯器叫他也没反应。”


  “等等,我记得这个时间点的班纳还是浩克形态吧?浩克会使用通讯器吗?”


  几人还在讨论,地面忽然“咣咣”一阵震动,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敲击着大楼的墙面。


  很快,一个巨大的身影就出现在破洞处,正是爬墙上来的浩克。


  绿色的大块头扫视了一圈众人,最后将视线停留在Loki身上,愤怒地喘着粗气。


  Loki被他瞪得一激灵,情不自禁地又往Thor身后缩了缩,同时心里却有些纳闷:奇怪,在阿斯加德飞船上的时候,明明自己已经可以和这个大家伙勉强和平相处了,可眼前这个浩克看见他时怎么还是六年前那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嘿,班纳,我们正说起你呢。”史蒂夫走上前,“你也成功了吗?原本我还在担心你无法变成浩克的话能不能进入量子纠缠状态呢。”


  浩克先是一愣,随后双眸逐渐染上一片怒色。


  “班纳?”


  娜塔莎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连忙出声提醒道:“史蒂夫,最好离他远一点,班纳……浩克他好像不太对劲!”


  与此同时,众人的量子通讯器中传来了班纳有些迷茫的声音:“嘿,伙计们,我刚刚晕过去了,你们现在在哪儿?在史塔克大厦吗?我现在赶过来。”


  “该死!”克林特迅速摆出了防御阵势,“班纳没有进入量子纠缠态!这个是六年前的浩克!”


  浩克看见众人一副戒备的神情,似乎更加愤怒,仰天咆哮了一声,踩着大步“蹬蹬”地就朝众人冲了过来。


  “糟了!快散开!”


  众人赶紧寻找掩体躲避,浩克停住身形,直接挥拳锤击地面,打得一阵地动山摇,天花板上的装饰噼里啪啦地往下掉。


  “娜塔莎,你快想想办法!”克林特朝着另一边大吼,“唱一唱那个‘太阳下山’的歌怎么样?”


  娜塔莎无奈地大喊:“多谢你的信任,克林特,但我得提醒你,那是‘三年后’的事,那歌对现在的浩克一点作用都没有!”


  Thor搂着Loki躲在吧台后,但看形势这里也支撑不了太久。


  “再这样下去整个楼面都会被他砸塌了。”


  “Loki,你先躲好,我得把他引到外面去。”


  在场的人里,要说在战力上能与浩克匹敌的,恐怕也只有Thor了。浩克还在屋子中间乱砸,忽然从吧台后飞出一个人影,挥着锤子将之击退了几步。


  Thor站在浩克面前,一脸凛然道:“喂,要打架的话就找我!”


  这波仇恨拉得似乎很有效果,浩克果然不再砸地,直接朝Thor冲了过来。


  Thor虽然是六年前的形态,但其内在却是觉醒之后的雷神,对力量有着精准的把控能力,更何况他与浩克曾数次交手,熟知对方的攻击方式,因此此刻与六年前的浩克周旋起来倒也游刃有余。


  浩克见自己奈何不了Thor,更是烦躁不堪,动作中也开始出现破绽。


  Thor找准机会,在浩克背对墙洞的那一刹那,以雷霆速度挥锤击出,与浩克一起飞出了屋外。


  浩克庞大的绿色身躯重重地摔在地面上。他爬起身,发出一声响破天际的怒吼,刚想去找Thor继续打,身后传来的惊呼声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正是闻讯赶来的班纳。他没料到自己会与浩克撞个正着。


  浩克的眼神中有一瞬间的疑惑,但很快,刚才与Thor打架的吃瘪感就爬上他的心头,他将这份怒火转移到了眼前的班纳身上,一把掐住对方的脖子提了起来。


  “喂,你……住手!”Thor看到这一场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一时间竟有些动弹不得。


  班纳在浩克手中奋力挣扎:“听着,浩克,我们……谈谈……?”


  浩克却半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看到本应与自己共享一个身体的班纳,但他认为只要现在班纳死了,自己就可以取而代之。


  班纳觉得自己的眼前越来越黑,耳边还有浩克震耳欲聋的嘶吼。


  “你……还不愿意出来吗?”


  这句话,他是对着自己体内的浩克说的。在班纳的意识陷入黑暗前,他仿佛在脑海中看到了浩克略显悲伤的脸。


  看着已然晕过去的班纳,浩克的动作出现了一丝迟疑,就在这时,他的身后忽然飞来一个圆盘,击中了他的后背,让他的身躯瞬间急剧缩成蚂蚁大小。班纳也顺势倒在了地上。


  丢圆盘的人正是斯科特。他将缩小的浩克放进一个特制的盒子里。


  “这个控制不了浩克太久。”他说,“我们得抓紧时间。”


  托尼和史蒂夫等人此时也赶了过来。众人看着昏迷的班纳一脸担忧。


  “班纳他没事吧?”


  Loki稍微检查了一下班纳的状况:“放心吧,只是被掐晕了,没有生命危险。”


  他看了看还愣在一边的Thor,不由有些担忧地走上前:“你怎么了,哥哥?”


  “刚才的画面让我想起了……”


  Thor没能说下去,但Loki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浩克掐着班纳的画面让他想起了灭霸掐死自己的场景。


  他安慰地拍了拍Thor的后背,低声说道:“我就在这里,brother。”


  Thor一把揽过Loki,像抓着什么宝贝似的紧紧地抓着他的肩膀,直抓得Loki有些生疼。要不是顾忌人多,Loki暗中拼命抗拒,他毫不怀疑Thor又会把他按进自己的怀里。


  老托尼见此情形,心中默默叹了口气。看Thor这样子,八成和当年的自己一样,患上了PTSD。


  万幸的是,此刻的他还有Loki在身边。


  而在他原本所在的那个宇宙,Thor在无限战争之后的状态,他已经不忍心去回想。


  


评论(8)
热度(6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