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十二)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Loki的魔法


  “我们得找个隐蔽点的地方商量下一步的计划。”史蒂夫背起了还在昏迷中的班纳,“毕竟神盾局的人随时都有可能找来。”


  众人在街边找到一家快餐店,却发现里面的装饰异常熟悉。


  “天啊!这不是那家土耳其烤肉店吗?”


  “呃,别说了,我好不容易才忘了那个味道……”克林特迅速皱起了眉头,“它比我当年在科特迪瓦执行任务时吃过的暴晒三天的死鹿肉还难吃!”


  几人纷纷点头赞同,只有Thor表示不解:“这烤肉有这么差么?我觉得挺好吃的啊,是吧,Loki?”


  他刚问出口,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果然,Loki一脸忿忿:“我哪知道,我当时被你们关在厕所里!”


  “呃……”


  “烤肉的事就先放一放吧。”老托尼把桌上的餐牌推到一边,似乎是想避开什么不好的回忆,“斯科特,神盾局那边的动向如何?”


  “宇宙魔方正在弗瑞那里安装隔离罩,等待下一步的处置。”


  “好,这个交给我。”Thor搓了搓手。在原本的时间线里,就是他说服弗瑞让他将Loki和宇宙魔方带回仙宫。


  “至于Loki的权杖,已经被转移到基地的地下室里。那里现在由神盾局的重兵看守,一个半小时后就会有直升机过来把它运到华盛顿总部。”斯科特看了看老托尼,“我刚才尝试进入,但权杖被能量防护罩保护起来了,用的是史塔克科技,凭我的力量没法带出来。”


  “好吧,看样子该我出马了。”老托尼说道,“那么,就由我和斯科特去基地偷出Loki的权杖,Thor去跟弗瑞斡旋……”


  他还没说完,众人的耳边忽然传来了弗瑞的声音:“好了,复仇者们,请立刻把Loki押送到基地接受审讯。”


  这声音不是从他们带来的量子通讯器里传来的,而是来自原本神盾局给他们的通讯装置。


  “什么?怎么会这么快?我记得当时至少过了一个多小时才让我们转移Loki。”


  “别忘了,这里是平行宇宙,与我们原来的世界会有些微妙的差别。”


  “可是这么一来托尼的任务要怎么办?如果一会儿弗瑞看不见他,他会起疑吧?”


  “还不止托尼,就算他们成功将权杖偷出,神盾局也会立刻发觉,到时候如果Thor这边还没有拿到魔方,我们的处境就会相当不利。”


  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一直在旁边安静听着的Loki忽然插嘴道:“关于这个,我倒是有个办法。”


  他不顾其他人略显讶异的眼神,从旁边的瓦砾堆里随便捡了根铁管,低声念动咒语,手中的铁管瞬间就变成了大家所熟悉的权杖。


  “虽然这只是个幻影,不过拿来当替换用的冒牌货是绝对够了。”


  Thor开心地看着Loki使用魔法,自从黑暗世界一战后,除了分身幻影,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亲眼看过Loki的魔法了,这让此刻的他颇为怀念,满眼都写着“我弟真棒”。


  “那么,托尼这边要怎么办?”


  “这也不难。”Loki嘴角微微上扬,“在场的诸位里,不是有一个本不该在这个时间点出现的人吗?”


  众人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斯科特。


  “确实,现在这个时间点上的我应该还在牢里,不过……”斯科特灵光一闪,忽然明白了Loki的意思,“你是说……要让我假扮成托尼?”


  “为了避免麻烦,现在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Loki的手指略微移动,斯科特就从头到脚变成了托尼的样子,外表上完全看不出差别。


  “嘿,你们猜怎么着?我现在已经很习惯有两张托尼的脸同时出现在眼前的感觉了。”克林特笑道。


  史蒂夫转头看着老托尼:“可是这么一来,你就只能自己去执行任务了。”


  “这也无妨。”


  斯科特取出两个圆盘交给老托尼:“这个可以让物品快速变小,我想你一定用得上它。”


  他将其中一个贴在Loki手中的权杖上,权杖立刻缩成了别针大小。


  “好极了,多谢。”老托尼将圆盘和权杖收好,“一会儿你们去见弗瑞的时候,我会假扮成神盾局的人混进地下室。”


  “如果是那样的话,你最好也变个装,不然很容易露馅。”斯科特依然表示担心,“那里的兵力都穿着特种作战衣,还有冲锋枪。”


  “哦,我记得那套装束。”Loki说话间,已经将老托尼变了个模样。


  “对,没错!就是这套!”


  “看样子问题都解决了吧?”


  “不,还有一个问题。”娜塔莎担忧地看着仍躺在椅子上昏迷的班纳,“布鲁斯他还没有醒,怎么会昏迷了这么久?Loki,你确定他没事吗?”


  Loki似乎也觉得有些奇怪,他将掌心贴上班纳的额头,试图进入他的意识。片刻后,他却有些惊讶地移开了手掌。


  “奇怪。”


  Thor不由走上前:“怎么了,Loki?”


  “布鲁斯似乎陷入了深层意识,连我都读取不了。”


评论(8)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