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十三)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十三)绿殇觉醒


  班纳在自己的意识深处见到浩克的时候,内心是有些惊讶的。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看见后者。  


  绿色的大块头正坐在椅子上,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起初班纳还以为两人会有些冲突,没想到浩克只是瞥了他一眼便扭过头去,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好吧,看样子我们真的得谈谈了。”


  班纳并不擅长应付小孩子,或是有着小孩子心性的大个子,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坐到了浩克身边。


  “浩克,你最近为什么不愿意出来?”班纳略微仰起头,“我刚才差点就死了。”


  “哼!”浩克扭过身,仍是不愿搭理他。


  班纳只得换个法子试探:“好吧,我得承认你在萨卡星占据了我的身体两年之久,让我有些不愉快,但我从没想过再也不让你出来。”


  “……”


  “或者,是因为灭霸吗?因为他打败了你,所以你失去了自信?”


  浩克听到灭霸的名字,表情忽然变得狰狞。他从椅子上跳起来,发出愤怒的吼声。


  “好了,好了,我明白了。”班纳急忙安抚,“既然你对他感到愤怒,为什么回到地球的时候你不愿出来?如果当时你在的话,也许我们……”


  “地球不喜欢浩克!”


  班纳的话被浩克粗暴地打断。浩克终于愿意转身直视着他,但绿色大个子眼中露出的受伤情绪却让班纳怔了怔。


  “什么?”


  浩克沉默了半晌,调低了声音再次说道:“地球喜欢班纳,不喜欢浩克。”


  属于浩克的记忆片段一个个浮现在班纳的脑海——人类惊恐的眼神、媒体无情的指责、军队炮火的攻击。


  它们没法伤害浩克的身体,却可以伤了他的心,以至于索科维亚大战后,浩克情愿驾驶着昆式飞机前往宇宙的未知之地,也不想继续留在地球。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才不愿意出来……”


  终于知道了浩克的心结所在,班纳舒了一口气。但要怎么安抚这个大个子,却是个技术活。


  “听着,浩克。我曾经也很畏惧你,或者说能变成你的我自己。”班纳一本正经地说道,“因为你暴躁易怒,破坏力极强,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错。所以为了不伤害到身边的人类,我不得不放弃原有的一切,隐姓埋名远走他乡。”


  “哼啊!”浩克怒吼着,似乎是被班纳的话戳到了痛处。


  班纳不理会浩克的反应,继续道:“但是后来我明白了,破坏力并不总是坏事,它同样也可以用来帮助地球,比如复仇者联盟。你的能力对于复仇者、对于整个地球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


  浩克安静了下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班纳。


  “没有你的话我根本不会成为复仇者,不会一次次地挽救地球于水火之中,更不会认识托尼、娜塔莎这些朋友。从这点来说,我得感激你,浩克。”


  “朋友……”浩克垂下了头,“浩克也想要朋友。”


  “你有很多朋友。”班纳笑了笑,“娜塔莎、Thor,他们都是你的朋友。甚至在阿斯加德飞船上,连Loki都算是你朋友了,忘了吗?”


  浩克抬头看着班纳,眼神尚有犹疑,但已添了些光彩。


  “还有托尼、史蒂夫他们,其实都愿意当你的朋友。当然……”班纳诚恳地看着浩克的眼睛,“我也是你的朋友。”


  “班纳是朋友……”


  “浩克,你不是令人畏惧的怪物,你可以成为保护地球的英雄。”班纳向浩克伸出自己的手掌,“我们要做的,是要找到一种可以自由控制力量的方法。这点光凭我一个人是做不到的,我需要你的帮忙。”


  浩克想了一会儿,也递出了自己的手。


  “浩克,愿意。”


  班纳与浩克手掌相接的那一刹那,两人的记忆与意识终于完全相融。




  “我真的要戴这个?”Loki把弄着手上的口枷,语气十分不满,“我六年前已经戴过一回了,这简直是耻辱。”


  Thor怕Loki生气,在一旁抓耳挠腮,拼命不停地安抚:“只是一小会儿,弟弟,我保证。我们只需要应付一下这个世界的弗瑞,等托尼得手了我们就走。”  


  “你有没有想过,等我们离开后,这个世界的我们要怎么办?没了空间宝石,我们就回不了阿斯加德了,至少得等到彩虹桥修复了才行。” 


  “呃……”Thor还真忘了这一点。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我们可能至少还得在地球上呆上好几个月。我这会儿可是地球的头号战犯,也许他们会把我关在暗无天日的地方,想尽办法折磨我。”  


  “我不会让他们这么做的!”Thor脱口而出,随后才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改口道:“我是说,这个世界的我不会让他们这么做的。”  


  “你能确定吗?”Loki扬起眉毛,“别忘了,这个时间点的你应该很恨我。” 


  “Loki……”  


  “别误会,哥哥,我不是怕接受惩罚。事实上,从我接受灭霸的权杖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失败的后果。”Loki说,“我只是觉得有些感慨,如果当年的我们能像现在这样,也许后来的很多事情都不会发生。”  


  “人总是需要一些时间成长的,Loki。”  


  “是这样没错。不过既然我们来了这么一遭,也许可以留下一些提示。” 


  “你说的对。”Thor被Loki这么一提醒,开始认真思考他的建议,“也许我们可以留下字条什么的,告诉他们之后会发生的事。”  


  “不,那样的话会天下大乱的。”Loki摇了摇头,“但我可以告诉神盾局关于灭霸的事。虽然我们带走宝石后灭霸没办法打出响指了,但他可能还会干点儿别的什么,让地球有个防范也好。”  


  Thor仔细想了想,觉得Loki说得十分有道理。  


  “另外,这也可以作为给这个世界的我滞留地球后减刑的筹码。当然,在那之前我们还得演一场戏,确保神盾局相信宝石的失踪与我无关。”


  Thor听Loki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的计划,再次感叹自己这个弟弟是多么足智多谋。他还在想着如何把宝石带回去,Loki却已经将这个世界的他们的后路都想好了。  


  娜塔莎出现在门口:“嘿,我不想打扰你们兄弟二人谈心,但弗瑞已经带着神盾局的人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走吧,哥哥。”Loki朝Thor笑了笑,主动戴上了口枷和手铐。  


  Thor拽着Loki的胳膊,和史蒂夫、克林特,以及由斯科特假扮的托尼一起来到了神盾局的临时基地。而真正的托尼则伪装成神盾局特种兵的样子,混入了队伍走在他们身后。  


  大战刚过,神盾局显然还没有余裕来清点人数和损失,这给老托尼的伪装工作降低了不少难度。  


  弗瑞背着手,表情严肃地直视着走过来的一行人。  


  “班纳和娜塔莎呢?” 


  “班纳变身回来的时候脱力晕过去了,娜塔莎正在照顾他。他们会稍晚些过来。”史蒂夫一本正经地答道。  


  他给人的感觉一向可靠,因此弗瑞轻易便相信了这个说辞,随即把视线转到Loki身上。  


  “根据联邦法案,战犯Loki必须接受审判。”  


  “他会接受审判的,但不是在地球。”Thor上前一步,“Loki必须跟我回阿斯加德。”  


  “我可以认为你是在提出引渡请求吗?”  


  “就算是吧。另外,宇宙魔方我也要带回去。”  


  弗瑞的脸沉了沉:“Thor,你的要求未免有些强人所难了。宇宙魔方属于地球。”  


  “不,宇宙魔方本该在阿斯加德,它会来地球完全是一个意外。而且,它具有的能量你们根本无法想象,更无法驾驭,甚至可能引来杀身之祸。”  


  “此话怎讲?”  


  Thor转头看了Loki一眼,两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事实上,Loki已经跟我说了,这次纽约袭击的背后,还有其它宇宙生命的存在,Loki他是受人指使。”  


  “你说什么?!”弗瑞这才真正惊讶了,他的视线在Thor和Loki身上来回游移,“Thor,你能确保他说的是真的吗?”  


  “是的。我可以用阿斯加德王子之名担保。”  


  弗瑞沉思片刻,下命令道:“把Loki押到审讯室,我要亲自审问他。”  


  几个全副武装的特种兵迅速包围了Loki,老托尼也混在其中,走在最后一个。 


  审讯室和放着权杖的房间在同一层。当队伍走到视线死角的时候,老托尼利用量子装置迅速将自己变小,并穿过重重守卫,从门缝里溜进了权杖所在的房间。  


  Loki的权杖被安置在屋子中央的陈列台上,四周被一层浅红色的能量防护罩包裹。无论什么东西触碰到防护罩,就会立刻触发警报。  


  老托尼查看了一下防护罩旁边的操作装置,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这确实算是史塔克科技没错,因为这东西的原型是他高中时打发时间做出来的密码保护装置,从技术上来说并不算多么高明,但在不知道正确密码的情况下,只能利用暴力穷举法进行破解。这需要花上一点时间,而现在他们最宝贵的就是时间。  


  “听着,伙计们,我这里需要至少十五分钟。”老托尼对着通讯器轻声说道,“你们得帮我拖住弗瑞。”  


  此刻弗瑞已经坐到了审讯室Loki的对面。他让Loki取下了口枷,厉色道:“你最好别耍什么花样。”  


  “当然不会。”Loki的嘴角勾起一个微笑,“我可是真心诚意来提醒你们的。”  


  他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阶下囚的身份,无论什么时候都能保持优雅,这让弗瑞觉得愈发讨厌。  


  “你最好是能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不然就算阿斯加德提出引渡条约,我也会先收拾你一顿……” 


  他还没说完,身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弗瑞只得接起电话:“希尔,什么事?” 


  几秒过后,他的表情由不耐烦变得有些惊讶:“转移权杖的人已经来了?怎么这么快?不是还有一个小时吗?……好了,我知道了,那些老家伙就是不肯放心!”  


  弗瑞兀自抱怨着,没有注意到身边那几人的表情皆是一变,连Loki都收敛起了笑容。  


  老托尼那边还需要时间,可神盾局总部那边居然提前派人来交接权杖,这突发情况可谓糟糕至极!  


  审讯室外的克林特悄无声息地退到了远离人群的地方,然后迅速朝基地门口走去,打算查看一下情况。他一边走一边用通讯器联系上了老托尼。  


  “托尼,你最好快一点,总部的人已经来了。”  


  “我还需要十分钟,他们到哪儿了?”  


  片刻后,通讯器中传来了克林特无奈又低沉的声音:“……门口。”  


  来不及了!  


  老托尼看着眼前破解装置上还在不断跳跃的数字。  


  他要脱身很容易,但任务却会就此失败,难道大家折腾了这么久,只能这样放弃了吗?  


  “无论是谁,只要再帮我拖延几分钟就好,拜托了!”  


  正当众人无比焦灼之际,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响彻天际的熟悉吼声。 


  “是浩克!”  


  不光是复仇者们,基地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史蒂夫转头看着斯科特,后者却略微摇了摇头,示意浩克不是从他这里跑出去的。  


  那么……? 


  此时的克林特瞪大了双眼,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大块头,以及随之赶来的娜塔莎。  


  “娜塔莎,这是怎么回事?”  


  “是班纳。”娜塔莎笑着说,“他又能变成浩克了。”  


  两人眼见浩克轻松举起了一辆神盾局总部的汽车,确保里面无人后,随手将之丢了出去。然而,比起以往浩克愤怒乱砸的攻击方式,这个浩克的行动似乎意外的有条理。他看似在不停破坏,实际上却是在妨碍总部的人朝基地靠近。  


  “该死,为什么浩克在这里!”总部的人颇有些惊惶地大喊着,有几个甚至已经拔出了枪,朝浩克射击。  


  这些子弹对浩克来说当然不值一提,他一边怒吼着一边朝这些人逼近。  


  面对愤怒的绿巨人,那些人并没能坚持多久,只得暂时撤退。  


  浩克的出现为老托尼争取到了时间,屏幕上的数字停止了跳动,破解装置终于将能量防护罩解锁。  


  他片刻也没有耽搁,立刻取下权杖,将之缩小,并把假权杖放了上去。然后,他又缩小了自己的身体,原路溜了出来。  


  “任务成功了!”  


  老托尼的话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而浩克也忽然停止了攻击,朝着另一个方向跑走。克林特和娜塔莎迅速跟了上去。 


  只见浩克跑到了不会被神盾局追踪到的地方,然后转过身定定地看着二人。  


  “任务成功了就好。”  


  浩克如此清晰有逻辑的发言让克林特吓了一跳。  


  “你……你是班纳?还是浩克?”  


  “我既是班纳,也是浩克。”绿色的大块头回答,“现在的我,是‘绿殇’形态。”


评论(17)
热度(6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