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十四)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十四)谈判

  

  “报告!目标已经远离基地!安全警报解除!”

  

  “收到了。”

  

  弗瑞挂掉电话,又朝旁边的房间望了一眼。

  

  在收到浩克袭击的消息的时候,他就隐约觉得事情没那么单纯。他担心这又是Loki或是其他什么人的调虎离山之计,因此也没出去增援,而是立刻来到了这个房间。

  

  如今,看到权杖还安然无恙地摆在屋子里,他才稍微放下了心,又回到了关押着邪神的审讯室。

  

  “这次真不关我的事。”Loki微笑着看着折回来的弗瑞,似乎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想法。

  

  “你觉得你的话有信用吗?”弗瑞依然没好气地瞪着他,“更别说,你背后还有个主使者。”

  

  “如果是他的话,才不屑用这种伎俩。要是他亲自攻打进来,这里没有任何人是他的对手。”

  

  弗瑞沉下了脸,将双手支在桌子上,身子微微前倾,用略带威胁地语气说道:“你最好把你知道的一切都一五一十地说出来。”

  

  “可以,但我有个条件。”Loki看上去完全不在乎弗瑞的威胁,“让我们带走宇宙魔方。”

  

  “你觉得你还有资格谈条件?!”

  

  “我没有,但我的哥哥Thor有。我想你们不会愿意得罪一个阿斯加德天神。更何况,这对地球来说也是百利而无一害。我知道你们看中魔方的力量,但若你们知道它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就会明白把这东西留在身边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弗瑞靠上椅背,并没有马上答话。

  

  其实在经历纽约大战后,他早已认识到宇宙魔方是个烫手山芋,其中蕴藏的力量恐怕会让不少类似Loki这样的外星生命觊觎。即便地球有复仇者联盟这样的守护者,也未必次次都可以应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过,既然眼下宇宙魔方还有让Loki开口的价值,他势必得利用这点多套点情报出来。

  

  “先把你知道的说出来,我再决定。”

  

  Loki看到弗瑞的眼神,知道谈判已经成功。他的嘴角露出一个不易被人察觉的微笑,随后便说出了关于灭霸的一切——从他的目的、黑暗教团的存在、到无限宝石的功用,直听得弗瑞的眉头越皱越紧。

  

  “这太荒谬了!”

  

  “但你知道我说的是真的。我的权杖也是他赐予的。”Loki说道,“灭霸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还是个强大到可怕的疯子。”

  

  “按你的意思,只要把宇宙魔方送走,就能避开这个疯子?”

  

  “这我可不敢保证。毕竟,现在另外几颗宝石在哪儿,谁也不知道。”为免引起混乱,Loki只能说出“此刻的Loki”可以知道的情报,“但是,这至少可以给地球降低一些风险。”

  

  “从一个刚入侵过地球的人嘴里听到这话真是讽刺。”

  

  “你可以把这个当成我的赎罪。”Loki说到这里,朝旁边的单面玻璃看了一眼,他知道Thor正在那后面看着他,“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我对入侵地球这件事深表后悔。”

  

  弗瑞不以为然地嗤笑了一声,另一边的Thor却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

  

  “万一,我是说万一,灭霸来袭的话,也许我可以帮上一点忙,毕竟我是这里最了解他的人。”

  

  “作为一个即将被引渡回阿斯加德的人,你打算怎么帮忙?”

  

  “未来的事谁都说不准,而且恕我直言,以现在的复仇者联盟的战力,根本不足以与灭霸抗衡,你需要尽可能多地招募人手。”

  

  弗瑞站起身,在屋子里踱步思索许久,然后开门走了出去。

  

  他看了一眼站在外面的Thor,转头对希尔吩咐道:“宇宙魔方的隔离装置应该已经完成了,把它带过来。另外,替Thor办理一下引渡Loki的交接手续。”

  

  “长官,你真的要让Thor把魔方和Loki都带回去?”希尔担忧地皱起了眉头,“议会那些人不会同意的。”

  

  “那些老家伙就让我来应付。”弗瑞不屑道,“那些能下令对平民区发射核弹的家伙根本无法对前线的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我会跟他们解释清楚,一切责任我来承担。”

  

  “多谢!”Thor走上前,感激地看着弗瑞。

  

  弗瑞朝他点了点头,和希尔一起转身离去。同时Loki也从审讯室里被押了出来。

  

  “把他交给我就行了。”Thor从守卫那里接过Loki,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Loki乖乖地任由Thor牵着,直到两人的通讯器里传来克林特的声音:“Thor,Loki,你们那儿怎么样了?我们已经和托尼汇合了,距离量子通道的开启时间还剩半个小时,在那之前我们得在喷泉那儿集合。”

  

  “弗瑞已经答应把魔方交给我们了。”Loki一边看着不远处神盾局的守卫们,一边低声说道,“不过,我还得请各位再帮我一个忙。”

  

  大战刚过,纽约的市民们显然还没有出来散步的闲情逸致,大部分人都在清理自己生活区域周围的瓦砾堆,或是修补房子。原本人潮涌动的中央公园此刻空空荡荡。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神盾局还是在距离中央喷泉三百米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任何无关人士进入——因为雷神Thor即将使用宇宙魔方的力量,把纽约大战的罪魁祸首Loki带回阿斯加德。

  

  Thor一手拿着装着魔方的装置,一手抓着Loki的臂膀,像六年前一样,一步步地走向位于中央公园的毕士达喷泉。

  

  Loki戴着口枷和镣铐,默默地走在他身旁。

  

  而复联的众人则紧跟着这对神兄弟。

  

  他们的身上还穿着破损的战服。这个世界在纽约大战之后的事件都提前了,这让他们没有时间换上便服,不过好在结果还是一样的。

  

  Thor走到指定地点,将装置另一边的把手递给Loki。

  

  “准备好了?”

  

  Loki抬眸,用眼神回答了Thor。

  

  然而,正当他打算抓住把手时,一阵突如其来的强风忽然阻止了他。

  

  这场怪风的强度堪比风暴,其中还夹杂着碎石块和铁片,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受伤。

  

  复联的众人不得不抓着身边的栏杆以保持平衡。Thor和Loki也被吹散。

  

  与此同时,众人头顶忽然出现了一个大型圆环状的飞船,如同从虚空之中浮现一般。

  

  “那是什么东西?!”

  

  不远处的神盾局特工们觉得事情不妙,纷纷进入警戒状态。

  

  很快,从那圆环下方投出了一道光影,一个人影显现其中,并缓缓降落到Loki眼前。

  

  “灭霸大人就知道你会把事情搞砸。”那人用优雅却又冷酷的语调对Loki说着。

  

  他的身躯瘦长,穿着宛若修士的袍服,举手投足之间甚至还有些贵气。但那灰白的脸色,花白的须发,和满布沟壑的脸庞却怎么看都不像一个人类。

  

  神盾局的众人不明所以,而在场曾参加过无限战争的复仇者们却一眼认出了这个怪人的身份——灭霸手下黑曜教团的主力之一,乌木喉。


评论(11)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