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十五)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十五)诡计之神


  面对乌木喉的突然出现,Loki的眉眼间闪过一丝紧张之色。他现在戴着口枷和镣铐,根本无法施展魔法,怕是难有一战之力。


  “无能之辈。”乌木喉鄙夷地看着他,“我可不是来找你的。”


  他轻轻一挥手掌,Loki的身体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拳头击飞了出去,撞到了栏杆上,而后便一动不动,看上去竟像是失去了意识。


  Thor神色一凛,刚打算上前查看情况,乌木喉的身影就忽然闪现至他眼前:“阿斯加德人,把你手里的空间宝石交出来。”


  “休想!”


  Thor将手里的妙尔尼尔朝乌木喉投掷过去,却被对方轻易避过。


  “雕虫小技。”


  乌木喉抬起手掌,然后猛一握紧,刚才地面上被刮来的那些飞沙走石和警戒线就齐齐朝Thor飞去,竟是要将他团团困住。


  Thor赶忙接住飞回来的妙尔尼尔,直接飞上空中,逃出了包围圈。


  乌木喉的念动力他已经领教过一次,这次可不想再吃同样的亏。他落到地面,暗自蓄力,将锤子举至半空。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乌云密布,而后数道灼目闪电从雷云中降下,朝乌木喉劈去。


  乌木喉又是轻巧避过,然而他还未定住身形,身后一道光炮又击打过来。他回头一看,竟是老托尼穿着破损的战甲发射了掌心炮。


  “还有我呢!”乌木喉刚转过头想看看说话的人是谁,一个高速旋转的盾状物体就飞至眼前。他急转身形,却还是被盾擦到了右臂。


  乌木喉的脸上浮现出痛苦之色,而此时Thor的第二波闪电又再次袭来。在Thor、老托尼和史蒂夫的三重夹击下,乌木喉竟开始渐渐不支。


  就在史蒂夫的大盾即将击中乌木喉要害之际,一柄长枪忽然呼啸而至,将盾牌弹了开去。


  又有三个人影自圆环飞船的投影下显现。一个身材异常高大健硕、面如犀牛,双手持环状能量斧;一个全身黑袍,面若死神,手执长柄利刃;还有一个是身材窈窕的女人,但她头上的犄角和血红的双目让她全身都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刚才的长枪便是她投出的。


  众人打量间,她已将长枪收了回来,对着乌木喉嘲讽道:“看样子,你还是需要我们的帮忙啊。”


  这几个人对在场的人来说当然也不陌生,他们是黑曜教团的另外几名成员——黑矮星、亡刃将军、和暗夜比邻星。


  克林特握紧了手中的长弓,对着一旁的娜塔莎问道:“这几个就是你们说的那些人?”


  “没错。”娜塔莎转过头朝他微笑,“想试试身手吗?”


  “求之不得。”


  克林特自背后的箭筒中迅速抽出几支特制箭支,搭在弓上发射出去。那些箭支竟像是认得路一般,分别朝着那三个外星侵略者疾驰而去。


  此时,一直在旁观战的班纳也大吼一声,皮肤开始呈现绿色,身形也不断扩大,变成了浩克。


  对面暗夜比邻星等三人挡开了克林特的箭支,正式投入战局,乌木喉的压力骤减,准备开始反击。


  史蒂夫一边与敌人周旋,一边冷静地朝复仇者们喊道:“浩克,黑矮星就由你来对付!娜塔莎和克林特拖住暗夜比邻星。Thor尽量干扰乌木喉,不要让他的念动力扰乱战局!托尼负责支援!至于亡刃将军就交给我!”


  众人根据史蒂夫的战略,迅速地找好了自己的位置,将黑曜教团四人逐渐分化开来,形成四个小型战场。若是任一复仇者落入下风,托尼就会立刻进行支援。


  原本以在场几个复仇者的实力,未必可以敌得过黑曜教团的联手,但史蒂夫根据几人的长处均衡分配,布局得当,使得复仇者们与黑曜教团也可以平分秋色,一时打得难分难解。


  与此同时,远处的神盾局特工们似乎也终于反应过来,纷纷想上去进行援助,却被一股无形的能量墙拦住,连急忙赶来的弗瑞也无计可施。


  “该死的!”弗瑞又急又气地爆了粗口,“他们一定是来抢宇宙魔方的!”


  “可我们没法进去,怎么办?”


  “附近的无人机都在待命吗?!快把这场战斗记录下来!”


  神盾局的无人机接到指示,纷纷出动,将黑曜教团与复仇者联盟的战斗用影像的方式一一拍摄下来。


  数分钟后,原本在战局中四处支援的老托尼忽然眼神一变,朝几个复仇者大喊道:“伙计们,时间要到了!”


  几人心里明白,他指的是量子通道的开启时间要到了,届时他们将失去对现有身体的控制,回到原本的世界。


  忽然,乌木喉似乎是已被彻底激怒,整个人爆发出惊人的战力,念动力也大大增强,连旁边的娜塔莎等人都受到了影响。


  众人动作出现破绽,黑曜教团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直接使出浑身解数反攻。战局一时出现了逆转,复联众人渐渐被压制。


  终于,Thor被乌木喉牵制住,又被亡刃将军的长刀击中手臂。他没能抓紧,让宇宙魔方装置脱手飞了出去,被乌木喉稳稳接在手中。


  “没想到这些地球人这么难缠,花的时间比预想的要久。”


  “我们还是先回去向灭霸大人复命。”


  几人带着魔方,从投影回到了圆环飞船,直到飞船也逐渐消失在天空,仿佛从不曾出现过一样。一切似乎已经恢复如初,而此刻复仇者们却一个个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他们并不是受伤了,只是量子通道已经开启。他们无法再控制身体。


  Loki闭着眼,感受着意识逐渐剥离身体。这种感觉他已经体验过一次,但这次却让他有些失落。他与Thor好不容易才能以真身重逢,可这时光实在是太短暂了。


  “你是什么人?”


  冥冥中似乎有熟悉的声音传来。


  Loki勾了勾嘴角。那是这个世界原本的自己的灵魂,现在他要夺回身体的控制权了。


  他睁开眼,发现眼前有一道洞口,里面似乎有些亮光。


  这是传说中的灵魂通道。阿斯加德的魔法书上说,当两个灵魂相遇时,如果出现灵魂通道,那就可以给对方留下一些足以影响对方一生的灵魂刻印。


  这是难得的机会,该给另一个自己留下些什么呢?


  Loki原打算将自己在纽约大战之后的记忆留给他,但很快又否决了这个提案。


  最终,他只对着灵魂通道留下了一句话。


  “记住。”他说,“You love Thor.”


  众人自量子通道中冲出,脱离了通道那一瞬间的失重感让几人一时头脑空白,直到另一头的托尼朝他们打趣:“欢迎回来,各位,时空旅行还愉快吗?”


  “要不是交通工具过分刺激了,还是挺不错的。”克林特从地上爬了起来。然后是斯科特、娜塔莎、史蒂夫、老托尼、已经恢复如初的班纳。


  最后是Thor。他朝着身边的空地看了一眼,脸又开始沉下来。


  “都这么久了,还没有习惯吗?”


  回到原本的世界后,灵魂联结又开始发挥作用,Loki那有些故作轻松的声音又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我永远不可能习惯这个。”


  复仇者们回头看了看只剩下“一个人”的神兄弟,表情都有些感慨。


  “说实话,这次任务能成功,Loki帮了很大的忙。”克林特弹了弹手里的弓,然后看了眼Thor身边的空位,“多谢了。”


  “不错,尤其是最后和黑曜教团的战斗。”史蒂夫说道,“要不是Loki之前再三说明,我根本看不出那都是魔法制造出来的幻象。”


  从乌木喉现身开始,所有的一切都是Loki刻意用魔法营造出的假象。在他和Thor前往中央公园之前,就通过量子通讯器告知了众人他的计划。


  “如果那个世界的灭霸发现自己无法集齐宝石,那么按他的个性,最有可能的结果就是开始亲手屠杀宇宙生命。而黑曜教团是他的主要战力,如果能提前知道他们的战斗方式和特点,那么地球的胜算将会大大提升。”


  “不止如此,有了黑曜教团这么一出,那边的神盾局就不会再怀疑宇宙魔方的去向。”老托尼一边说着,一边取出Loki的权杖:“而被我换掉的那柄权杖应该很快就会被九头蛇盗走,到时候可以把事情都推到他们身上。这样一来,我们的这次介入就不会造成过分的混乱。不得不说,Loki的策略真的很高明。”


  “我只是不想让那里的中庭人认为宇宙魔方的遗失又是我捣的鬼……不,好像还是我捣的鬼。”


  Loki在Thor耳边说着,让后者露出一个微笑。


  众人对Loki的夸赞让Thor的心情好了不少。他从不怀疑Loki的魔法能力,毕竟那可是连奥丁和海姆达尔的神目都能蒙蔽的九届顶级法术,更何况是地球。


  “那么,现在真正的宇宙魔方在哪里呢?”托尼问道。


  Thor走上前,从怀中取出一个大约一寸左右的装置,并用斯科特给的圆盘陡然放大。


  一个管状容器横陈在众人眼前,而宇宙魔方正在其中散发着幽蓝光芒。


评论(17)
热度(6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