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骨虫篇(一)怪虫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感情线慢热

*不开车,博晴/晴博无差

*多年不写同人复健中,文笔不够及OOC之处请多担待m( _ _ )m


骨虫篇


(一)怪虫


  博雅最近觉得十分头疼。


  “幻角之乱”已过去两月有余,晴明却一直以“受伤未愈、仍需静养”为由不去上朝。天皇念他平乱有功,便也由着他去。


  这却急坏了朝中一干大小公卿们。


  祸乱虽已平定,京中的鬼魅却不见减少,甚至还有增多的趋势,许多公卿家里都有异事发生,大家都想找晴明这个平安京第一阴阳师来解决。


  然而每次被派去晴明宅邸的人,都像是中了邪一般,不是找不到人,就是找不对路,唯独博雅来去自如。


  于是,“只有博雅大人才能见到晴明”的说法在公卿中不胫而走。大家见不到晴明,便都来堵博雅,让他帮忙引见。搞得博雅这几天不堪其扰,每次下朝都得想方设法尽快溜之大吉。


  博雅知道其实晴明身子早已大好,他就是个性散漫、懒得上朝罢了。


  比如现在,这个身穿白色狩衣的阴阳师就坐在走廊尽头的木地板上,端着酒杯,背靠廊柱,一边望着庭院中茂密却有秩序的野花杂草,一边微笑着听博雅的抱怨。


  “所以说啊,晴明……”


  “什么?”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去上朝?”


  “不去也没关系吧,那男人不是批准了吗?”


  “你又称呼陛下为‘那男人’了啊……”


  “只在博雅面前这么叫而已。”


  晴明拿起手边的酒瓶,替博雅的杯子斟满酒。


  “可是你不去,他们都跑来找我。”一想起这几天朝中的情形,博雅就觉得脑袋发涨,“再这么下去,我只能躲在你这儿不出门了。”


  “哦,那倒是欢迎之至。”


  “晴明!”


  阴阳师不顾对面一脸哀怨的武士,大声笑了起来,弯弯的眉眼像极了狐狸。


  “唉,罢了。”博雅端起杯子,将晴明斟的酒一饮而尽,“说起来,今天藤原忠胜大人跟我说了件事,倒是让我有些在意。”


  “哦?”


  “最近京城里,好像出现了虫子。”


  “虫子?”


  “没错。”


  “现在是夏季,出现虫子什么的也不奇怪吧。”


  “可是,那好像不是一般的虫子。”


  博雅放下酒杯,开始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


  第一个见到那种虫子的人,是一个姓池田的樵夫。十多天前,池田受人所托在船冈山中寻找一种草药,耽搁了一些时辰,回程时太阳已经落山。


  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池田忽然听到一阵怪声。仔细听来,既有些像虫鸣,又有些像人类凄厉的嘶吼,间中还夹杂着一丝悲惨的鹿鸣。


  池田好奇地循声寻去,不一会儿便找到了声音的来源。


  月光下是一只被猎人的陷阱弄伤了腿的鹿,在鹿的身上,竟然密密麻麻爬满了千百只米粒大小、灰白色的虫子,那类似人类嘶吼的怪声正是这些虫子发出的。


  虫子们正不停地啃噬鹿的血肉,刚才还奄奄一息的鹿很快便从皮毛俱全的生物变成了几可见骨的遗骸。


  解决了猎物的虫子似乎还不满足,将池田当成下一个目标,朝他爬来。池田大惊失色,连忙拔腿就跑,所幸虫子的速度并不快,才让他侥幸逃脱。


  池田回来后,四处跟人说起这段经历,只不过这年头原本怪事就多,他的遭遇也算不上多了不得,若不是几日后又发生了相同的事件,大家很快也会遗忘了。


  而这一次遇到虫子的,是平赖中大人。


  彼时他正从相好女子的居所回来,天还未亮。在经过玄武门的时候,忽然从远处传来类似人的嘶吼和虫鸣夹杂的怪声。不一会儿,牛车外的仆人忽然惊慌地大喊:“赖中大人!不好了!不好了!”


  平赖中掀起帘子一看,只见前方地面上铺满了灰白色的虫子,每个都有豆子大小,正迅速地朝赖中的牛车涌来。


  赖中吓得不轻,立刻跳下了牛车,跟仆人一起弃车而逃。


  那些虫子很快包围住了牛车,并爬上牛的躯体。牛拼命地挣扎却无济于事,只能任由虫子啖噬自己的身体,吸吮自己的血肉。等第二日平赖中再派人去查看时,车辇虽然完好,但牛却已只剩一副骨架。


  而最近一个见到虫子的人,正是藤原忠胜。


  昨天夜里,忠胜正在府邸内休息,下人忽然来报,说是门外出现了很多怪虫。忠胜出门一看,顿时头皮发麻。


  整个宅子已经被成千上万的灰白色虫子包围,每一只的个头有拇指盖那样大小。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虫子虽然拼命往前爬动,却始终不能进屋,只能不时发出一些类似嘶吼的声音,像是在发泄着什么怨恨一般。


  忠胜命人用火驱赶、投掷虫药,但对那些虫子完全无用。


  众人一筹莫展之时,府中养的两只家犬忽然跑出了大门,朝着那些虫子狂吠,但下一个瞬间,两只狗就被大量虫子瞬间吞噬,片刻后便只剩骨头。所有人见状都吓得手脚发软,再也不敢以身试法,只得死死关上大门。


  忠胜和仆人家眷们一夜无眠,所幸黎明之时,那些虫子竟然开始退去,等太阳彻底升起时,那些虫子已退得干干净净,仿佛不曾来过一样。


  心惊肉跳一整夜的忠胜觉得事情并未结束,于是今天下朝时拦住了博雅,希望他能请晴明来帮忙解决。


  “忠胜大人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别的公卿也听到了,他们告诉了我池田和赖中大人的事,大家都觉得,三个人遇到的应该是同一种虫子。”博雅说着看了一眼晴明,只见对方此刻的表情变得异常严肃。


  “博雅,你确定三个人对虫子的描述都没错吗?灰白色、会发出像人一样的嘶吼声?”


  “是的,三个人都是这么说的。”博雅答道,“只有虫子的大小描述并不一致,这也是我最不解的地方,池田说是米粒大小,赖中大人说是豆子大小,而忠胜大人说是拇指盖大小,如果真的是同一种虫子的话,那就说明……”


  “说明虫子越来越大了吧。”晴明接口道。


  “不错,而且听他们的描述,似乎数量上也有增多的趋势。”博雅皱着眉道,“会吞噬活物的血肉,怎么想也不是一般的虫子。”


  晴明从怀中取出折扇,轻抵住下巴,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


  “博雅,你刚才说最早发现虫子的时间地点是十多日前的船冈山?”


  “是的”


  “然后是四天前的玄武门?”


  “没错。”


  “最后是昨天晚上,位于京中的忠胜大人的宅邸?”


  “嗯。”博雅点点头,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啊,这么说来,虫子好像是从船冈山一路往京城来的啊!”


  “应该是这样没错。”


  “可是晴明,这意味着什么?”


  晴明并未作答,只是继续问道:“除了忠胜大人之外,这几天还有别人遇到同样的事吗?”


  “被虫子包围了府邸的,就忠胜大人一个,并没听说别人有这样的事。”


  “如此看来,只能去问问忠胜大人了。”


  “晴明你打算帮忙了吗?”


  “嗯,博雅要一起去吗?”


  “咦?现在吗?”


  “若是晚了,忠胜大人恐有性命之虞。”晴明说着便站起身,将扇子放回怀里,“而且这件事,说不定还需要博雅帮忙。”


  “既然晴明都这么说了,那我肯定要去。”


  “那走吧。”


  “走。”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106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