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血姬篇(二)访鬼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感情线慢热


血姬篇


(二)访鬼


  入夜之后,博雅和晴明坐上了牛车。 


  牛车在青石板路上前行,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衬得四周愈发寂静。


  “晴明,今日也要做那‘方违’吗?”


  “正是。”


  所谓“方违”,是阴阳道中利用车行方位来规避祸神的一种方法。利用京中道路反复进行多次后,便可到达妖鬼所在的阴界。


  晴明和博雅二人曾经在解决应天门蟾蜍事件时来过一回,那也是博雅第一次见识“百鬼夜行”。


  “放心吧,今天不是天一神转移方位的日子,不会有土精来问话的。若是再遇上百鬼夜行,记得不要出声就是。”


  “可是晴明,平安京这么大,我们要去哪里找谁好呢?”


  “这个我目前也不知道。”晴明答道,“先去几个女子遇害的地点附近调查看看吧。”  


  牛车绕着京城大小交错的路不停地转弯绕行,如此行进了大约半个多时辰。


  忽然,博雅感觉到牛车速度慢了下来,而且方才一直能听到的车轮碾过地面的声音也一下子消失了。若要形容的话,感觉车子像是离地而起了一般。


  “看来已经进入‘阴态’了。”晴明说道。


  进入“阴态”就意味着进入了妖鬼所在的阴界,此时若掀开车帘查看,便可见到居住于京中的形态各异的妖怪,普通人若是在鬼怪面前不慎出声,便会瞬间被吞得一干二净。


  晴明的牛车中有他所布下的结界,因此只要在车内,还是可以自由地交谈。


  “我们现在应该在四条大路附近了。”  


  “呐,晴明,你打算怎样调查?”


  “下车一个个打听太耗费时间了,不如坐着牛车听听沿路的妖鬼们说什么吧。”


  “诶?这种事也办得到吗?”


  “是的。”晴明道,“只不过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得请博雅稍微忍耐一下了。”


  晴明自怀中取出折扇,轻轻贴近唇边,然后低声念道:“出幽入冥,彻聆鬼声,四方鬼灵,无所遁形,急急如律令!”


  博雅感觉到身边的空气流向忽然变了,似乎有一丝丝的风正往车内吹来,可是车帘却丝毫未动。


  片刻后,两人的耳边传来很多陌生的声音。


  “好饿啊,好饿啊,哪里可以吃人啊……”


  “比起人身上的肉,我果然还是更喜欢眼珠啊!”


  “去年吃掉的那个贵族男子,真是细皮嫩肉,美味极了!”


  博雅紧抿着嘴听着这些令人不适的话语,总算明白了晴明的意思。虽然他知道在车内是安全的,但那些声音仿佛近在咫尺,还是让他十分不自在。


  他们在四条大路附近转悠了好一会儿,听到很多类似的谈话,却没有任何有关那妖鬼的信息。


  “看来这里是打听不到了。”晴明道。


  于是,牛车又从四条大路转到梅小路,朝着七条大路前进。


  梅小路上的妖鬼要比四条大路上的少很多,一路上倒是安静不少。


  牛车一直驶到六条大路,正当博雅以为今晚要一无所获之际,车里忽然传来两个妖鬼的声音。


  “喂,你看到了吗?昨晚七条大路上那个。”


  “你是说那团黑雾一样的东西吧。”


  “是啊,那就是我之前在壬生大路看到的东西,听说昨晚又吃了个年轻女子呐。”


  听到此处,博雅心中一凛,低声喊了句:“晴明!”


  “嗯,我听到了。”黑暗中晴明答道,“看来今晚总算没白来啊。”


  两人说话间,牛车已停了下来。


  “我们要去问他们话吧?”


  “不错,博雅,一会儿下车后记得不要出声。”


  “嗯!这次就算咬断舌头我也不会出声了!”博雅郑重地答道。


  两人下车后,发现眼前是一座破旧的宅院,门口正站着两只妖怪——一个浑身惨白、披头散发、长舌垂地;另一个头大无比,比一般人的两倍还要大,身躯却像孩童般娇小。


  晴明和博雅悄悄靠近之际,两只妖鬼的对话还在继续。


  “我要是也能像那东西那样飞就好了呐。”


  “比起那个,我还是更喜欢那琴声啊。”


  “那个会飞的东西的事,能说给我听听吗?”晴明开口朝那两只鬼问道。


  “噢,那东西好像是最近才出现在京城的呐,像团黑雾一样在天上飘来飘去,以前从来没见过。”大头鬼说道,“我前些天在壬生大路附近也见过一次,虽然离得很远,但在天上的东西看得还是很清楚呐。”


  “像团黑雾一样在天上飞是吗?”


  “是啊,飞了一阵就落下去了,然后过了一会儿又飞起来了,肯定是在吃人呐。”


  “那琴声是怎么回事?”


  “那东西每次出现的时候,附近都会有琴声呐。”


  “噢,那琴声真是好听极了!”长舌鬼也出声道,“那应该是唐筝的乐声吧,清脆悦耳,而且弹的可是《春露》啊!”


  听到“春露”二字,博雅差点要喊出声,幸亏晴明察觉不对,立时扯了扯他的衣角,博雅方才惊觉,生生把嘴边的话给吞了回去。


  “我生前是宫中的乐师,这曲子肯定是《春露》没错。”


  “出现在壬生大路附近那次,琴声也出现了吗?”


  “是啊,出现了呐,弹的也是一样的曲子呐。”


  “那么那妖鬼吃完人后,又往哪儿飞去了呢?”


  “这么一说,好像每次都是往琴声的方向飞去了呐。”


  “原来如此,多谢两位告知了。”


  问完话后,晴明和博雅二人转身离开,回到了牛车。


  “抱歉……晴明,刚才差点又坏了你的事。”博雅垂头丧气。


  “那倒是没关系,不过你刚才听到‘春露’的名字为何会那么吃惊?”


  “我平时对筝乐也有所涉猎,‘春露’一曲是筝乐中的顶级乐谱,对演奏技法要求极高,据我所知,京中只有一个人会弹这曲子。”


  “哦?是谁?”


  “藤原道彰大人的女儿,玉姬小姐。”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