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不正式的文评

哇又一篇!谢谢姑娘!抱住亲一口!偷偷说下其实我最初的设定是晴明使用命阵只可保平安京30年,那样的话对应原著里博雅的登场年龄和历史上博雅的寿命,刚好就可以到他去世之后。但后来一想这样的隐喻太过哀伤了,毕竟这不是真实历史的同人,我希望在这个世界里他们可以永恒。

Marion:

@茶白丁
感觉真的算不上文评,只是想和作者太太说上几句话吧😳,看了后记就想写的,却一直拖到现在。


这文是我在看了电影以后,疯狂的沉迷晴明和博雅这对cp,但文荒的厉害的时候遇到的。看的时候,已经更到心魅篇了,一口气看下来觉得真是太好了。


我是被游戏带入坑的,但在我小学的时候,应该是电影刚上映的时候我就听说过阴阳师了,并想着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结果这一以后就后了十几年。那时要是看了,肯定没有现在印象深刻,也不会痴迷上斋叔和这对cp。


玩游戏算是去看这部电影的契机,但并不喜欢游戏里的人设,所以对游戏的衍生同人也兴趣淡淡,而且看下来几篇觉得都是些傻白甜的套路,毕竟游戏给出的人设是很单薄的,就是在这种极度文荒的情况下,有幸看到了太太的这篇文,觉得就像一口清泉,甘美无比。


看了电影以后就去补了小说,俩人的一些对话真是让人浮想联翩,但也就是点到如此,比清水还清水,所以就要看同人来满足自己吧。


其实这两人的关系,我第一感觉很像福尔摩斯和华生,是一种冥冥之中,你我注定相遇,而后便成为对方独一无二的存在,难舍难分的羁绊。


若是不腐,他们之间深厚而伟大的友谊也令人动容,是一种很单纯的伟大。博雅在梦境中与心魔斗争的一段,是我最喜欢的,博雅愿意为之付出的是晴明这个人,而不会为了满足自己的情,自欺欺人的和假晴明困在梦境里。感觉他们呐,就是可以为彼此毫不犹豫的献出生命的,但没了对方活下来的人,也定是很痛苦啊,不过还好这没有发生。


记得小说里有一段,晴明表示自己不愿意成为神袛,因为那样便无法与博雅对饮了。这篇文里的晴明为了博雅,愿意用生命去保平安京50年安定,总感觉晴明,其实一直都很强烈的表现出一种对博雅的保护和依赖,心里很清楚自己对博雅的心境,但博雅就比较迟钝,虽然也认为晴明是无比重要的人,但不经点拨,很难明白自己的心境吧。


总之,谢谢太太带来那么好的文啊!!!💗💗💗

评论(4)
热度(19)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