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现代AU】警视厅神秘事件簿——File 01(三)疑云密布

这篇都快两个月没更了,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之前的剧情。不记得也没关系,从头再看一遍就是了(喂)。


File 01


(三)疑云密布


  “不过,晴明,我还有一件事不明白。”


  博雅轻轻划开了服务生刚刚端上来的蛋包饭。


  “什么?”


  “既然由美小姐刚才就已经没事了,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她呢?还要特地先跑出来?”


  “祓除‘怨秽’会对体力造成一些负担。何况刚才由美小姐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显然她已经被‘怨秽’折磨许久,恐怕这几日也没有很好地休息进食。即便事情已经解决,也总得给她一些休整的时间。这对于女性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唔……”


  没想到晴明倒是有着相当体贴的一面嘛,博雅一边吃着蛋包饭一边想。


  “那我们几点再过去比较好?”


  “两点吧,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可以慢慢吃。”晴明顺手拿起了桌上的立牌,“索性再来杯新品咖啡怎么样?”


  “晴明你也喝咖啡?”


  “哦?很奇怪?”


  “怎么说呢,看到你的居住环境,我本来以为你的生活习惯会更……老派一些。”博雅实话实说。


  “别把我当成老头子一样啊。”晴明笑道,“相较于一般人而言,我对新鲜事物的兴趣可能还更大呢。”


  “是这样啊。”对于自己之前的主观判断,博雅感到有些惭愧。


  “话说回来,既然今天是我占用了你的假期,这顿就算我的吧。”


  “什么?不用,我……”


  “先别急着推辞,博雅,之后可能还需要你帮忙呢。”


  “哎?”


  “就委托本身而言,是让由美小姐恢复正常就可以了,但她到底因何会沾染上‘怨秽’这东西,让我十分在意。”


  “你的意思是?”


  “‘怨秽’是一种怨念和诅咒的结合体,产生‘怨秽’的地方会对在其之中的所有人都产生影响。我怀疑由美小姐的情况不是个例,很有可能有其他人也在遭遇相同的事情。若是置之不理,事态恐怕会恶化。”


  “会变成这么严重的事吗?”


  “有这个可能。但这次毕竟只是私人委托,我还不确定自己能查到哪一步,也许之后会需要借助警方的力量。”


  博雅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也就是说,到了那个时候,就要以‘特搜科’的名义出动了吧。”


  “是的。”


  “我明白了。虽然还是无法理解你所说的那些事,但若是真遇到那种情况,我会尽力协助你。”


  “那我就先谢过了。”晴明微笑。


  二人用毕午餐,又点了两杯咖啡,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直到1点半左右,才结账离开。


  博雅和晴明再次坐上车的时候,两人之间的生分感已经减少很多,气氛逐渐变得轻松自然起来。


  两人再次驱车来到高城家。这一次来开门的美知子脸上已有了笑容。


  “晴明老师,博雅先生,你们回来了啊。”


  “看您的样子,由美小姐应该已经好多了吧。”


  “是的,是的。”美知子喜极而泣,“她说她已经完全听不到那些声音了,人也感觉轻松了许多,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我们现在方便去看看她,问她一些事吗?”


  “是的,当然,她刚刚还说,要亲口跟你们道谢呢。”


  博雅和晴明进入大门,经过玄关,发现由美正坐在客厅里。显然,她已经经过一番洗漱打扮,脸上虽还有些休息不足的疲惫,但气色已比之前好了很多,也恢复了这个年纪该有的朝气。


  “由美小姐,身体方面不要紧了吧?”


  “嗯,已经完全听不到那些讨厌的声音了,这都是多亏了晴明老师。”


  博雅见此情形,也不由暗暗吃惊,没想到晴明的药竟然真的这么有效。


  “由美小姐,我们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你可以吗?”


  “当然,请尽管问吧。”


  “听你母亲说,你是大约两周前开始出现症状的是吗?”


  “是的,从两周前的某天早上开始,我就发现自己能听到一些诡异的说话声。明明对方嘴巴没在动,我却能听到他们心里的声音。”由美的眼神黯了一下,“而且是那些充满恶意的声音。”


  “你能确定那些声音是真的吗?”


  由美摇摇头:“我没法确定,一开始以为是自己幻听,所以去医院检查,但什么也没查出来。症状却在一天天加重。我很害怕,每天一出门就感觉自己被恶意包围,所以后来只能请了病假在家。”


  “那么,由美小姐,你能不能告诉我,在你出现症状的前几天,你大概都去过哪些地方?”


  “前几天吗……”由美略微歪了一下头,“只是像平常那样上课,跟朋友出去喝喝茶什么的,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在湾区的新月酒店住了一晚吧。”


  “新月酒店?莫非是P&J集团旗下那家很知名的高级连锁酒店吗?”博雅问道。


  “是的。就是那家。”


  “要说这件事的话,我倒是也知道。”美知子也在一旁插话,“因为丈夫生意上的关系,我们是这家酒店的高级VIP。每次它们有新店开张之前,都会邀请我们过去免费试住。湾区这家也是这样,好像说是预备这个月底开张。”


  “这家新酒店可以观赏东京湾的海景,而且在试住期间还有专门的雕塑展和音乐会,我很感兴趣,所以就趁周末去了。”由美说道。


  “一个人去的吗?”


  “原本是要和朋友一起去的,但她临时有事,就变成我一个人去了。”


  “在那里有遇到特别的事吗?”


  由美想了想,再次摇了摇头:“没有呢,那里的料理很好吃,服务人员很热情,房间住得也舒适,并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


  “没有任何在意的事吗?哪怕是一点小细节也好。”晴明的语气意外地认真了起来。


  “唔……真要说的话,大概就是那边的空调似乎开得特别冷吧。”


  “空调?”


  “嗯,即便开到30度也还是凉飕飕的,整所酒店都是这样。我跟服务生反映过,他们说大概是制冷系统有问题。反正也没到会让人生病的程度,我也就没太在意。”


  “原来如此。”


  “晴明老师是觉得新月酒店跟我的事有关系吗?”


  “现在还不好说,我会去调查看看。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什么注意到的事吗?”


  “那就没有了。”


  “我明白了,非常感谢您的情报。那么,由美小姐,请好好休息吧。”


  晴明说完便和博雅一起起身告辞。


  两人回到车内,博雅并没急着发动引擎。


  “晴明,看样子你很在意那家新月酒店?”


  “嗯,从由美小姐的叙述来看,那里是最有可能的地方了。”


  “可是P&J集团是日本的地产巨头之一,其他地方的新月酒店也一直声誉良好,怎么会突然出这样的怪事?”


  “正是因为有不清楚的地方,所以才需要调查嘛。”


  “唔,若只是初步的情报的话,现在倒也能获取……”


  博雅说着取出了手机,开始在网上搜索起来,片刻后,他忽然惊讶地“咦”了一声。


  “怎么了?”


  “正如高城女士所说,湾区的这家新月酒店原定是本月底开张,但是官方忽然出了公告,说开张日期要延期。发布公告的日期是……我看看,十天前,也就是由美小姐出现症状的三四天之后。”


  “哦?上面有说延期的原因吗?”


  “只说是还有设施需要检修,也没说接下来具体的开张日期。”


  “看来事情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博雅觉得呢?”


  博雅握着手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果然,新月酒店跟由美小姐的事有关联。”


  “何以见得?”


  “要是由美小姐的叙述无误的话,这家酒店应该是已经准备齐全、随时可以开张的状态,一般来说,不会无缘无故突然宣布无限期延迟开业。而且时间上也太过凑巧,我觉得这不是偶然。”


  “真不愧是刑警呢,所以,博雅也想继续调查下去了吗?”


  “老实说,我很有兴趣。但是……”博雅有些无奈,“这毕竟不算刑事案件,甚至目前连案件都算不上,若没有立案的话,我恐怕很难以刑警的身份介入。”


  “这倒是不难,我们可以像刚才一样,以学者的身份去调查。”


  “这行得通么?”


  “呵,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新月酒店的经理现在应该正在焦头烂额呢。”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