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三十六)


(三十六)灵魂之境

  

  Loki的灵魂坠入崖底后便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道缓缓上浮的柔和光芒。它包裹着一颗橙色的宝石悬停在Thor的面前,似乎在催促后者将自己收下。

  

  Thor愣愣地看着宝石,过了半晌才木然地伸出手。

  

  宝石落到他手心的时候,并没有像之前其它宝石那样引发冲击,甚至感觉不到什么能量。

  

  这本应是宇宙中最为珍贵的无限宝石,但Thor此刻却觉得它只是一块通红的烙铁,将自己的心烧灼得皮开肉绽。

  

  除了火箭之外,这是其他复联成员们第一次看到Thor的眼泪,以至于他们中的很多人都震撼到呆愣在原地。


  他们没想到这个一向威武不凡、战力逆天的雷神竟然会当众暴露如此脆弱的一面。他们更没想到,那个一向诡计多端的邪神竟然会为了他们的计划,甘愿以自己的灵魂作为交换。

  

  “Thor……”卡萝尔和娜塔莎走上前去,看着仍沉浸在悲伤中的Thor一脸担忧。

  

  Thor反应过来,看了看两人,然后将视线转移到卡萝尔手上的装甲上。


  他明白,他不能辜负Loki的牺牲,即便他痛恨这样的命运。

  

  因此,他又看了掌中的灵魂宝石一眼,随后便将它放置到装甲的最后一个镶嵌槽中。

  

  六颗宝石的流光相映成辉,“无限手甲”终于彻底完成。这也意味着他们已经可以正式跟灭霸抗衡。

  

  “Thor,你没事吧?”娜塔莎关切地问道。

  

  Thor沉默着摇了摇头,然后抬手擦干了脸上的泪痕站起身。但他那微微颤抖的身躯,以及因为激动而未能平复的、断断续续的喘息将他的无助展露无遗。


  “失去所爱的滋味如何?”红骷髅再度飘然而至,挑衅般地问道。


  “他离开过我很多次,但每次都回来了。”Thor瞪着他忿忿地回击,“这次也是一样,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是么。”红骷髅露出诡异的笑容,“但我却看到了,你内心深处的恐惧。”


  Thor苍白着脸,咬着牙说不出话。


  “Thor,别受他影响。”史蒂夫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另外,我可以再告诉你们一件事。”红骷髅继续说道,“灵魂宝石之间,可以相互感应。如果你们想找到灭霸,可以利用灵魂宝石的力量,感知他的所在地。”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


  红骷髅的表情忽然变得神秘,身躯也渐渐隐去:“有一种意志,凌驾于宝石,乃至宇宙之上。他乐于见到这一切。”


  众人眼见着他消失,心中大惑不解。


  “他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不管是什么意思,我们要做的事不会变。”Thor的脸上有一种孤注一掷的坚决,“我们……该去找灭霸算账了!”


  


  Loki的意识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眼前的“天空”明显不同于地球的大气层,看上去只是一片橙红色的混沌。


  他站起身,发现四周的空间一望无际,更没有半个人影。


  “看来这里就是灵魂之境。”他自言自语道,“我还以为会很拥挤呢。”


  他话音刚落,身后的空间就出现了一个魔法光圈,一个穿着红色斗篷的、熟悉的魔法师出现在他眼前。


  “我就知道会是你。”Loki说道。


  “我倒是没想到,一个曾经入侵纽约、造成过重大伤亡的魔头,竟然会为了挽救宇宙生命牺牲自己。”斯特兰奇走到Loki面前,目光中流露出些许钦佩。


  “不用这么抬举我,我没这么伟大。”Loki不以为然道,“我愿意作交换,只是为了Thor。”


  “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做到了。”


  “说起来,不是半数宇宙生命都该在这里吗?为什么看不到其他人?”


  “灵魂之境大得惊人,你坠落的地方恰好是一片荒地。想要到我们最近的据点,用走的会需要很长时间。”


  “那么,你是来接我的?”Loki笑笑,“怎么?超级英雄们突然想跟我这个大魔头并肩作战了?”


  “我知道你在收集宝石的过程中所做的一切,外面的‘复仇者联盟’已经接纳了你,我也一样。”


  还没等Loki从斯特兰奇的这番话中回过神来,他就已经被魔法传送到了一个宽敞的大房子中。


  “在灵魂之境里,魔法不受限制,也可以随意创造出这样的空间,所以我就……”


  “斯特兰奇博士,你回来了?!”一个突如其来的少年声音打断了斯特兰奇的话,“巴基和提查拉刚刚传来消息,说他们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了‘混沌’的踪迹,可能有好几个,正在商量怎么增派援手。你看……咦?又有新来的?!”


  Loki看着眼前这个棕发的活泼少年,认出他正是老托尼记忆中那个叫彼得·帕克的孩子,称号是“蜘蛛侠”。


  彼得定睛看了看眼前的“新人”,然后猛地睁大了双眼,大喊道:“哇!你……你……你是Loki?!那个险些毁了纽约的……”


  彼得的反应勾起了Loki久违的恶作剧精神,他故意露出邪魅的笑容,压低了声音道:“哦,可远不止纽约呢。”


  Loki本以为彼得会变得害怕,或至少有些紧张,没想到对方的反应却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哇!我居然见到了Loki本人!整个复仇者联盟里,我只剩下Thor没有亲眼见过了,结果先见到了他的弟弟Loki。这真是太酷了!”


  Loki完全没搞明白这“酷”在哪里,他还没回过神,彼得已经兴奋地冲到另一个房间大喊着:“嘿,旺达!快来看!Loki也在这儿呢!”


  一个红发的美丽姑娘从隔壁房间走了出来。与彼得不同的是,她的脸上可以看出明显的哀伤,就跟外面那些失去了所爱的复仇者一模一样。


  她盯着Loki看了一会儿,目光中流露的情绪十分复杂。


  “Loki……拜你的权杖所赐,才造就了我的能力。”她冷冷地说道,“也造就了……他。不过,这一切已经不重要了。”


  彼得看上去颇有些无奈:“旺达,你得振作一点,我们还要重塑宇宙,跟其他人会合。”


  “灵魂之境还是现实,对我来说没什么分别。无论宇宙能不能重塑,我爱的人也不在了。”


  旺达正打算转身离开,却听到身后的Loki忽然说道:“如果你说的是那个红脸的机器人,他已经回来了。”


  旺达的呼吸一滞,愣了半晌才缓缓转过身:“你……你说什么?!”


  “瓦坎达的公主修复了他,还恢复了他的记忆。所以现在,他也在寻找与你相见的办法。”


  旺达消化了Loki话语中的信息,眼中逐渐有了名为“希望”的神采,情绪也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


  “你说的是真的?!”


  “也许你们会觉得‘诡计之神’的话没有信用,不过,我没兴趣在这种事情上撒谎。”


  旺达的眼中泛起泪花,同时也露出感激的笑容——她的爱人还在外面等着她,这个消息仿佛带给了她无穷的力量,这些日子来的阴郁也一扫而空。


  “呃,彼得,你刚刚是不是说巴基和提查拉那边需要增援?”斯特兰奇提醒道。


  “对对!旺达,我们一起去吧?”


  旺达重重地点点头,带着依旧激动的神情和彼得一起出了门。


  “看不出,你还挺会鼓舞人的。”斯特兰奇赞许道,“旺达接连失去了亲人和爱人,自从来到这里之后就没笑过。你的消息给她带来了希望。”


  “我确实曾是阿斯加德的‘银舌头’。不过刚才,我只是把事实告知给她听而已。”


  Loki对斯特兰奇的表扬不以为然,他此刻想的是另一件事。


  接连失去了至亲至爱,Thor……不也正是如此吗?他离开之后,Thor还能露出笑容吗?


  想到此处,Loki不由发出一声叹息。他叫住了一旁的红斗篷法师。


  “斯特兰奇。”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叫他的名字,“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似乎是感觉出Loki语气中的严肃,斯特兰奇也站定了身形,正面迎上他的眼神。


  “我们去取时间宝石的时候,那个时空的你,没有对Thor说实话吧?”


  “你是指什么?”


  Loki做了几次深呼吸,似乎是在挣扎着什么,最后还是一字一句地问道:“在你所见到的……那个唯一的结局里,究竟还有没有我的存在?”


  斯特兰奇望着Loki,沉默了很久,最后终于吐出了那个词:


  “……没有。”



评论(28)
热度(6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