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鬼城篇(三)试炼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


鬼城篇


(三)试炼


  “嘿嘿,晴明,你猜他们两个能不能活着出来呢?”


  法阵中的道满咧着嘴,笑着问对面同样站在法阵中的晴明。


  “道满大人既然主动干预此事,想来应该有些把握。”晴明淡淡道,“何况若是平世大人出事,道满大人可就得不到报酬了,岂不是白忙一场?”


  “嘿,晴明此言差矣,平世许给我丰厚的酬劳不假,不过我可不是为了这个才出手的。”道满露出一嘴黄牙,“我早说过的吧,晴明,我是按着人的愿望来做事的。平世想见那女子的愿望太过强烈,所以我才会找上门去。而且你不觉得这件事很有趣吗?”


  “有趣?”


  “当世能以阴阳之力将此入口打开者,不会超过五个人,而‘天鬼城’已有数百年未有人进入。如今好不容易出了个平世,能让你我有机会尝试这数百年来未有人做过之事,岂不是很有趣吗?”


  “如此说来,倒确实有点意思。”


  “若平世真能通过试炼,还有机会亲耳听听这‘天鬼城’的见闻,那就更有意思啦。”


  “那依道满大人看,平世大人是否能通过试炼呢?”


  “所谓试炼,无非就是考验其诚意。平世对那女子有着极深的思念不假,只是那份思念能不能抵过这世间的种种诱惑,那就要看他自己啦,嘿嘿。”


  道满的笑声回荡在空气中。


  另一边,博雅与平世刚一踏进洞口,便感觉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两人置身于一个狭长的甬道,周围漆黑一片,只有前方疑似出口的地方有些微弱火光。


  周遭变得一片死寂,丝毫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回望进来时的洞口,也是白茫茫一片,完全见不到晴明和道满二人的身影。


  这是博雅第一次在身边没有晴明的情况下踏足这种地方,他不由摸了摸怀中晴明给的符咒,瞬间觉得安心了一点,然后对着身边也有些紧张的平世道:“平世大人,我们走吧。”


  “嗯!”


  平世又念起阿蝉,重重点了点头,和博雅一起朝前方走去。


  那通道不过百米之长,两人很快便走到了出口,眼前忽然敞亮了不少。


  这是一间宽敞的石室,除了四周岩壁上的灯火之外空无一物,唯有另一个洞穴入口正对着二人。


  两人还未来得及仔细查看,那洞口中忽然传来两个尖利的声音。


  “噢,又有人类进来了呀!”


  “这次是两个呀!”


  两个面目狰狞、手持武器的妖鬼出现在博雅和平世面前。一个额上长角,浑身赤红;另一个独目獠牙,浑身发青。


  平世第一次见到这种异事,不由脚下一软,差点摔倒,幸亏博雅扶住了他。


  “嘿,胆子这么小,也敢来‘天鬼城’呀!”青鬼笑道。


  “你们两个是什么人?到‘天鬼城’所求何物?”赤鬼说道。


  虽然有些失态,平世还是咬牙站稳了身形,定了定心神,然后自报家门道:“在下菅原平世,是来此寻找阿蝉的。”


  “阿蝉?”青鬼转了转眼珠,“原来你就是那个和阿蝉相好的男人呀?”


  “请问阿蝉现在何处?”


  “嘿,阿蝉和人类男子私通,坏了‘天鬼城’的规矩,已经被城主大人关起来啦!”


  “什……什么?!”


  “你若要见她,就必须通过城主大人的试炼才行呐!”


  “我……我正是为此而来!”一听阿蝉陷入困境,平世便再顾不得其他,“不管什么试炼都好,冲我来便是!”


  “嘿,想不到还有点骨气嘛。”赤鬼又将目光移向博雅,“你呢?又是为何而来?”


  “在下源博雅,只是陪同平世大人而来,对这‘天鬼城’中之物并无所求。”


  “哼,真没意思!”赤鬼再次望向平世,“喂,你真的要接受试炼吗?”


  “不错!”


  “失败的话,可是会丢掉性命的哟。”赤鬼说道,“若是改变主意,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在下心意已决,今日若见不到阿蝉,绝不离开!”


  “嘿,我可是提醒过你们了呀。既然如此,你们就进去吧。”


  赤鬼和青鬼说着便让开身,让两人通过。


  平世和博雅对望了一眼,互相鼓励似地点了点头,然后朝洞内走去。


  而当两人穿过另一个通道,走出洞口的时候,却被眼前的景象彻底震惊。


  博雅万万没想到,比叡山中还有如此巨大的空间,仿佛一个巨大的溶洞,四周的山壁被整齐地划分成好几层,每一层都有大大小小的岩洞,用作妖鬼们的居所。仔细数来,竟有千百个之多。


  而这些妖鬼们,正站在山壁上,望着忽然闯入的博雅与平世。


  溶洞的中央是几座巨大石台,石台与石台之间均是深不见底的沟壑。


  正中央最大的那个石台上,有一精致宝座,看来便是城主之位。一个须发皆白的黑袍男子正侧立一旁,冷眼看着二人。


  周围的妖鬼都长得千奇百怪,这个男子的外貌却似跟一般人类无异。


  “是菅原平世与源博雅吗?”他问道。


  “是的。”二人回答。


  “你们刚才的谈话,我已经听到了。”


  平世上前几步,躬身行礼道:“您便是这‘天鬼城’的城主吗?恳请您放了阿蝉,成全我们吧!”


  “阿蝉是‘天鬼城’中的人,不能跟你走。”


  “请您网开一面!”平世坚持。


  “若我不答应呢?”


  “那我便在此处求到您答应为止!”


  那黑衣男子沉默片刻,道:“我既让你放弃阿蝉,必然有所补偿。”


  他比了个手势,立刻就有四个小鬼抬着一个宝箱放到平世面前。


  “用这些东西来换阿蝉如何?”


  小鬼们打开宝箱,里面竟是大量的金银财物和华丽珠宝。金子的数量比皇宫中收藏的更多,珍珠比后宫妃嫔们所佩戴的还要大,还有许多人世罕见的稀世珍宝,这些宝物在四周火光的映衬下显得无比璀璨夺目。


  平世却不为所动:“请您把这些东西收回去吧,对我来说,它们完全不能和阿蝉相比。”


  “看来金钱并不能打动你。”那男子说道,“既然如此,那这个如何?”


  又有一个小鬼跑到平世面前,递给他一个玉制笏板。


  “有了此物,你在仕途上便可平步青云,即便想当左右大臣,甚至摄政关白,也并非难事,天下权力都可归于你手。”


  “我对权力并无兴趣。”


  “哼,真是愚蠢!”黑袍男子看似有些恼怒,“你可知这世间有多少人穷尽一生都在追求这些东西!又有多少人费尽苦心来我这‘天鬼城’,宁愿冒着丢掉性命的风险也要得到它们!”


  “可是我心中所求的唯有阿蝉而已,不管给我多少金银珠宝、权力地位,都比不上她。”


  “呵呵,好!既是如此,我便给你一个机会。阿蝉就在右方的石台之上,若你能顺利抵达石台,再将阿蝉带回,我便同意你们一起离开。”


  黑袍男子话音一落,右方的石台上果然出现一个穿着樱色唐衣、不省人事的美丽女子。


  “阿蝉!”平世不由失声呼喊。


  他很想立刻冲过去,然而从他所站的位置到阿蝉的石台之间有数十丈之遥,中间唯有一条仅供一人行走、没有任何防护的狭窄吊桥连接,而两旁便是深渊,若是不慎失足跌落,必定粉身碎骨。


  平世看了一眼桥下深渊,又望了一眼石台上的阿蝉,轻笑一声,便要往吊桥上走去。


  “等一下,平世大人!”博雅赶忙出声制止,“您当真要这么过去吗?”


  “博雅大人呀,若不能带回阿蝉,我活着也没有任何意义。从我决定要来这‘天鬼城’开始,便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了。请您留在此处,这条吊桥,请让我一个人走完吧。”


  “可是,这实在是太危险了!”


  平世轻叹:“博雅大人啊,您可曾恋慕过什么人吗?”


  “我……”博雅一愣,没想到平世会忽然问出这个问题。


  “若您真心恋慕一个人,必定愿与其同生共死的,哪怕是在另一个世界,若是知道那人会在身边,也就没什么可畏惧的了。”


  博雅心中一动,平世的这番话让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趁着博雅愣神的功夫,平世已然走上了吊桥。


  多了一个人重量的吊桥起初有些晃动,平世耐心地等待晃动停止,然后一边摸索着最好的落脚点,一边小心谨慎地前进。


  在他走到一半的时候,石台上的阿蝉醒了过来。看见眼前一切的阿蝉很快就搞清了状况,望着对她微笑的平世落泪不止。


  也许是平世的真心起了作用,大半个时辰后,他终于顺利抵达了对面的石台,和阿蝉紧紧相拥。


  “不要忘了,要两个人一起回来才算数。”黑袍男子冷冷道。


  平世欲扶起阿蝉一起走,阿蝉却道:“平世大人,我因为受罚被卸去部分妖力,如今尚无法行走,请不要管我了,您快点离开吧。”


  “事到如今,怎可能弃你不顾?今日我们定要一起离开!”


  平世说着,便将阿蝉打横抱起,再次踏上吊桥。


  这一次的路程更是艰难无比,多了一个人不但更难把握着力点,对体力也是极大的考验,平世咬着牙缓慢前行,身上的冷汗几乎浸透了衣衫。


  也许是被激发了斗志,一个半时辰过后,平世竟然走完了大半路程,眼看距离博雅已不到两丈。


  平世朝博雅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博雅还来不及替他高兴,就听那黑袍男子说道:“你如此迷恋阿蝉,不过是因为她的美貌,若她变成这样,你还会爱她吗?”


  只见平世怀中的阿蝉忽然捂着脸痛苦地呻吟起来,她的额上长出了犄角,口中长出了獠牙,皮肤也开始起皱,原本美丽的女子竟变化成恶鬼一般。


  平世大惊,脚下一个不稳,整个人竟往一边栽去,与阿蝉一起跌下吊桥。


  “平世大人!”


  博雅本能地伸出手,想抓住平世。


  平世也忙回身,不料却只来得及抓住博雅的衣角。


  博雅一个站立不稳,竟连同平世和阿蝉一起,直直地朝深渊中跌去!


  而入口外,法阵中的晴明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忽然眼神一凛。


  “哎呀,看来里面出了点状况嘛。”道满说道。


  原本博雅带着晴明给的符咒,即便进入了天鬼城,晴明也能感觉到符咒上的法力波动,从而确认博雅的安危,而刚才那一瞬间,他竟忽然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这是晴明未曾料到之事,一向镇定自若的他心中开始变得不安,几乎有想闯入天鬼城一探究竟的冲动。


  “哈哈哈哈,没想到竟能见到安倍晴明脸上露出这种神情,实在是太有趣了!”道满大笑不已,“就算这次没有任何报酬,也是不虚此行啦!”


  晴明没功夫理会道满,只是紧盯着什么都看不到的入口,心中暗自呼唤那一个人的名字。


  博雅……!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