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复仇者联盟之无尽未来(主锤基+全员,续复联三,正剧向)(七)

复联3后自产救心丸。


前文链接:(一) (二)(三) (四) (五) (六)


(七)湮灭的宇宙


  “当‘那个东西’开始袭击地球的时候,我和皮姆博士的研究已经到了尾声,无法进行转移。”老托尼触摸着箱子中的装置,随即又轻握成拳,“斯特兰奇曾经使用魔法布下防御法阵,但在那种力量面前,即便是时间宝石也不堪一击。纽约圣所沦陷后,整个地球也开始被逐渐吞噬,为了保护我们的研究,所有复仇者们又聚集到了一起……”


  通过B.A.R.F.投射的影像再次发生转变,这次出现的画面的惨烈程度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


  天空、建筑、街道、公园,甚至人类——众人所熟知的纽约街景看上去就像是一张被火点着的照片,正被一股黑暗能量缓缓侵吞。所有被卷入黑暗的物质都仿佛进入了黑洞,再也找不到踪影。


  那股黑暗如同一头永不满足的野兽,持续朝着纽约中央的复仇者大厦逼近。


  旺达、幻视、提查拉、史蒂夫、巴基、娜塔莎等人聚集在大厦前,分站成几排。


  “听好了,各位,托尼他们的研究已经到了最后关头,这是宇宙唯一的希望。所以,我们必须为他们争取时间!”史蒂夫在前排发令,“即便是以我们的性命为代价!”


  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背水一战的决绝。提查拉似乎带来了瓦坎达的防御武器,此刻已经全部支起,在大厦周围形成了一道能量防御墙;旺达站在中间,用自己的力量制造了第二道防护层;而幻视则站在最后,作为仅剩的一颗无限宝石的持有者,成为最后的防线。


  交织着几种力量的防御屏障将复仇者大厦牢牢包裹,静待着黑暗来临。


  当黑暗力量接触到防御屏障的那一刻,其推进速度有所放缓。然而无论是哪种力量,被黑暗吞掉都只是时间问题。


  屏障中的众人不断地向后退去,旺达和幻视更是拼命用自己的力量加固着防护罩。但仅过了半个小时,他们就被逼到了门口。


  “已经不能再退了,托尼他们还没好吗?”旺达的力量已经有些透支。她喘着气,额上出现了一层薄汗。


  “还差一点,时间还不够。”史蒂夫看着周围的复仇者们。瓦坎达的武器已经悉数被毁,防护罩的力量被不断减弱,目前只靠着旺达和幻视的力量在苦苦支撑。但对手过于强大,两人显然也支持不了太久。


  “每当它吞噬掉一个强大的个体或足够的能量时,它的行进速度就会慢一点。”


  想到此处,他在原地站定。


  “史蒂夫,你干什么?”娜塔莎惊讶地问道。


  “让‘它’吞了我,可以争取一点时间。”史蒂夫目光坚定,“这是最后的办法了,娜塔莎。”


  “我和你一起。”巴基走到史蒂夫旁边,后者拍了拍他的肩,两人会心一笑。


  “呼。”娜塔莎呼出一口气,“早猜到最后会是这样。既然如此,我也来吧。”


  似乎是被这几个人感染,山姆、提查拉等人也一一加入。早在战斗开始前,他们就都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如果这是为了保存最后的希望而必须付出的代价,他们愿意牺牲。


  就在这时,天空忽然劈过一道闪电,一股强大的能量波自天而降,从中缓缓显出一个人影。


  “Thor?!”史蒂夫和娜塔莎看上去十分惊喜。


  “好久不见了。”Thor微微朝他们点了点头,“可惜,没什么时间叙旧。”


  他手握暴风战斧,使出全力召唤雷电。巨大的闪电自他的周身延展出来,然后汇集成一股,朝着黑暗能量劈去。


  Thor看上去比降临瓦坎达那时更加强大,也更为决绝。他不要命地释放着自己的力量,雷电能量的灌注竟一度使黑暗力量的推进停滞不前。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Thor耗尽了全身的力量,也只是多拖延了十几分钟,而旺达和幻视也早已力竭。黑暗朝着众人逼近,再没有了阻碍。可Thor竟没有一点要退去的意思。


  “Thor,你快走吧!不必为了我们搭上性命。”


  “这是整个宇宙的浩劫,没人能逃得了。与其苟活着,不如和我的战友们死在一起。”Thor坦然地笑笑,目光中露出一丝怀念,“早在五年前我就该这么做了,可惜命运让我活到了现在。如今,我也终于可以解脱了。”


  当黑暗包裹住Thor的时候,他的脸上并没有痛苦,反而多了一些释然。在最后彻底消失前,Thor的嘴皮动了动,似乎说了些什么。其他人对此并没有在意,唯独精神感知力比别人更为敏感的魂体Loki察觉到了其内容。


  “Loki……”那个世界的Thor死前,念着的是自己的名字。


  那条时间线上的Thor,一直沉浸在失去他的痛苦中吗?那么,他有感觉到他的存在吗?


  不安与悲戚爬上Loki心头,让他情不自禁地想抓牢身边真实存在的那个哥哥,直到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法触碰到他。


  老托尼的回忆仍在继续。复仇者大厦前的战力已经全军覆没,黑暗侵入了大厦内部。老托尼和皮姆博士、班纳、彼得等人围在控制台前,进行着最后的调试。时间是如此的宝贵,他们甚至都不能分出一秒去为刚刚牺牲的战友们哀悼。


  “史塔克先生,还剩最后3%了!”明显已经成熟许多的彼得身着工作服喊道。


  “还要5分钟,不,3分钟就可以完成了!”


  黑暗侵袭的速度开始加快,从大门蔓延到工作室内的装置。


  “糟了!不能让它靠近控制器!”身手敏捷的彼得在惊呼出声的同时翻身越过控制台,扑向已经完成的控制器成品,然后立刻回身将其掷向托尼的方向。


  黑暗在同一时间侵蚀了他的双腿,让他再也无法挪动半步。彼得重重地跌在地上。


  被彻底吞噬的前一刻,他用饱含歉意又带着些许惊惶的声音朝老托尼说道:“对不起,史塔克先生。”


  “不……”


  “托尼,你得集中精神。”


  皮姆博士的话让老托尼收回了理智,他拼命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咬着牙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手头的工作上,不去想刚才发生的事。


  班纳被吞噬的时候,整个进程已经完成了99%,一半工作室已经没入黑暗。只剩老托尼和皮姆博士二人在进行最后的工作。


  显示器上的进度终于变成100%,正式完成的量子领域穿越装置被推出台面。仅剩的一条智能机械臂将它们装入一个手提箱。


  “皮姆博……”老托尼还来不及把话说完,就被皮姆博士连同箱子一起推到了工作室深处。当他爬起身的时候才发现,黑暗已经附上了皮姆博士的后背,朝他的全身侵袭。


  “你是最后的希望,托尼。”皮姆博士的面容随着这句话彻底淹没在深不见底黑暗之中。


  整个工作室只剩下老托尼一人。他抓着手提箱,似乎不知道自己该去往何处。


  一个熟悉的光圈自虚空之中显现,斯特兰奇出现在画面中。


  “你好,托尼,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斯特兰奇。”


  无需过多的言语,老托尼似乎就得知了他的来意。他和斯特兰奇一起消失在魔法通道中。


  “这就是我来到这里之前发生的全部,也是我会在这里的缘由。”


  B.A.R.F.的投影已经消失,然而众人似乎还沉浸在震撼中,整个会议室安静得吓人。


  史蒂夫是第一个开口的:“所以……那就是我们在另一条时间线上的结局?”


  “是的。我所在的宇宙……已经湮灭了。我是唯一活下来的那个。”


  “那个黑暗到底是什么东西?如果我们当时打赢了灭霸,就会发生这样可怕的事吗?”


  “那东西,我们称呼它为‘混沌(Chaos)’。它是宇宙神明‘湮没’的无限分身之一,在创世之初,就被封印在灵魂宝石里。它是超越所有物质的存在,在每个多元宇宙里都有投影。如果灵魂宝石离开沃米尔,又没有足够强大的人来驾驭宝石力量的话,其中的‘混沌’力量就会觉醒。而一旦‘混沌’被释放,其所在宇宙的一切‘现实’就会被吞噬……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


  “所以我们才不能打败灭霸?因为他是唯一可以驾驭灵魂宝石力量的人?”


  “至少当时来说是这样。虽然这个世界看上去因为灭霸的缘故失去了一半生灵,但事实上,这才是我们唯一的转机。在这个世界,灵魂宝石目前仍在灭霸手上,而‘混沌’也还没有被释放出来。”


  “照这么说,我们有办法打败‘混沌’?”


  “只要它还在灵魂宝石中,其力量就会受到牵制,我们就有战胜它的机会。但前提是我们可以动用另外五颗宝石的力量,抵达灵魂世界。”


  “难怪斯特兰奇让我们去其它的时间线收集宝石……”班纳低声嘀咕,“那么,现在我们已经有了穿越装置,是不是就可以正式开始了?”


  “不,还差一些条件。”


  “什么条件?”


  “目前唯一有过穿越量子领域经验的——‘蚁人’斯科特·朗,以及……”老托尼迟疑了一下,“另一个可以驾驭宝石力量的人。”


  “斯科特那边倒是好办,可是驾驭宝石……有这个能力的人都已经……”


  能够使用时间宝石的斯特兰奇已经消失,能够使用心灵宝石的幻视也已身死。而当初集合全队之力才勉强扛下力量宝石惊人力量的银河护卫队,现在也只剩下火箭一人。


  “Loki,你认为现在的我能控制无限宝石吗?”Thor轻声询问着。


  “哥哥,你本身的力量十分强大,甚至可以抗衡无限宝石,但要想控制它们,并非强大就可以,那需要对能量的精准把控。我持有空间宝石那么久,也不敢轻易动用它的力量。”


  “好吧,看来那个人不会是我了。”


  “别忘了斯特兰奇的话。”娜塔莎突然说道,“‘该出现的人和事,时机到了自然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也许他指的不止是另一个托尼的到来。”


  “说得对。我们现在该考虑的,是怎么做,而不是有多少困难。”托尼如梦初醒,“我们要先找到斯科特,对穿越装置进行测试,然后好好规划一下需要前往的时间点。”


  众人纷纷表示赞同。


  史蒂夫从桌子前站了起来,郑重道:“伙伴们,看来我们是时候回纽约了。”



评论(17)
热度(7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