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一)

简介:无限战争后,阿斯加德民众伤亡惨重。洛基为了复活众人强行动用无限宝石的力量,自己被卷入时空缝隙不知所踪。索尔在复联众人的帮助下再次开启时空缝隙,前往未知宇宙寻找洛基和无限宝石碎片,结果没想到降临在了平行宇宙的地球,并找到了流落此处的洛基。但他发现眼前的洛基完全不认识他,也忘记了与他有关的一切……

  

时空缝隙


(一)

  

  索尔倒在地上,浑身布满伤痕。殷红的血液正不断从伤口渗出来。

  

  与灭霸的战斗几乎让他丧失了全部的行动能力,现在的他连动一根手指的力气都没有。因此,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同样伤痕累累的背影,勉力支撑着自己,一步步地走向前方。

  

  “奥丁曾说过,我们两个都是生而为王的。”洛基一边艰难地维持着身体平衡,一边喘息着说道,“曾经我以为那是指王位,所以我怨恨他的偏心,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能做得更好。”

  

  他的身后是成堆的尸体——穿着阿萨神族的服饰,表情或是惊恐、或是茫然,情状凄惨地倒在冰冷的大地上。

  

  “我曾以为,只要登上阿斯加德的王座,我就能像你一样,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

  

  “可是,阿斯加德不是地方,是人民。当我明白这一点时,我才懂得了真正的为王之道。”

  

  洛基停下了脚步,跪坐在地上,看着眼前散落一地的无限宝石。那些五颜六色的光芒让此刻的索尔觉得有些刺眼。

  

  “你说得对,哥哥,也许到最后,我们终究还是要分道扬镳。”

  

  “不,洛基,不要……”索尔想要出声阻止,但沉重的伤势让他只是发出了几个微不可闻的破碎音符。

  

  “但我很高兴,因为这是为了阿斯加德的人民,为了你。”洛基最后望了一眼索尔,双眸中泪光闪现,唇边勾起一个笑容。

  

  索尔目眦欲裂,熟悉的恐惧和绝望感涌上心头,他拼命想要伸出手去,但周身传来的剧痛让他几乎昏死过去。

  

  洛基低声念起了咒语,无限宝石浮上半空,光芒变得愈发强烈,剧烈的能量波动开始向四周扩散。洛基身后的空间被撕扯出一个黑洞。

  

  在索尔彻底失去意识前,他看到洛基的身躯被那个黑洞彻底吞噬,而六块无限宝石也骤然碎裂,四散各处。

  

  “洛基!!!”索尔再一次在自己的吼声中醒来,发现自己的手正在空气中挥舞,什么也没能抓住。

  

  意识逐渐聚拢,他颓然地放下手,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台历。

  

  洛基已经离开整整六个月了。

  

  他用最后的力量启动了无限宝石,复活了整个阿斯加德的民众,也治愈了索尔身上的伤。而他自己却被卷入时空的缝隙,不知所踪。

  

  索尔曾经不顾一切地想要寻找他,可是海姆达尔看不到他,连奇异博士也无法找到他。唯一的答案是,他已经不在这个宇宙中。

  

  在奥丁消逝的那片空地上,阿斯加德民众建立起了新的家园,期间还得到了复联成员和银河护卫队的诸多帮助,各方面的进展都很顺利,大家的生活总算暂时平静下来。

  

  索尔走进浴室,用冷水给自己冲了个脸。

  

  被海拉打伤的右眼早已不再疼痛,只要戴上眼罩就可以不去管它。但心里的疼痛和失落感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掩盖和填补。

  

  他再一次失去了洛基,而这一次,他不但生死未卜,索尔竟连该去哪里找他都不知道。

  

  索尔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有片刻的失神。于是,他也没发现脚边逐渐将他包围起来的光圈——直到失重感将他拉扯进另一个空间,然后让他重重地跌落在地上。

  

  这里是位于纽约的史塔克大厦。

  

  “时隔六个月让人感动的重逢。”托尼打趣道。

  

  索尔环视四周,除了托尼外,史蒂夫,娜塔莎,班纳,福瑞,还有斯特兰奇也在。毫无疑问,刚才那就是斯特兰奇的杰作。

  

  “你们下次叫我来的时候能不能先通知我一声。”索尔从地上爬起身。

  

  “你根本没有手机,也不会用电脑,我们又不会用渡鸦,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叫你。”斯特兰奇一脸平静地反驳。

  

  “出什么事了?”

  

  索尔望向屋子正中央的桌子,那上面的东西立刻就吸引了他的注意——是六块无限宝石。严格来说,是无限宝石的残余部分,形状已与之前大不相同。

  

  “我们用遗留下来的宝石碎片拼成了这些。有些碎片和洛基一起被卷入了时空缝隙里,所以无法拼出完整的宝石。”福瑞严肃道,“但这几个月来,根据我们的观察,这些残余宝石的能量波动十分异常。”

  

  “我们的结论是,除非找回其余的宝石碎片,将宝石复原,否则现在这些宝石就会成为不定时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把我们再次卷入麻烦中。”娜塔莎补充。

  

  “虽然我们击败了灭霸,但多元宇宙中觊觎宝石力量的不在少数,如果不尽快将它们复原,我们不确定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应付。”斯特兰奇说道,“如果它们再落入灭霸那样的宇宙恶棍手中,后果依然不堪设想。”

  

  索尔沉默了片刻:“所以,你们是希望找回宝石碎片?这办得到吗?”

  

  “我们很幸运,洛基使用宝石的时候,宝石的能量波动数值被记录了下来。”托尼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如果能将这些宝石的能量波动控制在相同的阈值再启动一次,也许我们就可以再打开一次时空缝隙。”

  

  “是的,我和托尼这几个月就是在忙这个。”班纳按了一下控制台上的按钮,桌子一边的升降台送上来一个看上去颇为精巧的装置,装置中有六个槽位。

  

  “这就是无限宝石控制器,虽然还没有用宝石正式实验过,但从其模拟阶段的表现来看,值得一试。”

  

  “好吧,我明白了。如果这东西真的成功了,就得有人穿过时空缝隙把宝石给找回来。”索尔看了一眼众人,“这个人就是我,对吧?”

  

  “不得不说,无论是对无限宝石的了解、还是体能方面,你们阿斯加德人都更有优势。另外还有一个原因……”

  

  “洛基。”托尼还没说完,索尔就接了他的话,“如果我穿过时空缝隙,就能找到洛基,是这样吗?”

  

  “理论上是这样。”托尼认真地看着索尔,“假如他还活着的话。”

  

  “那样的话,我接受。”

  

  “等一等,索尔。”史蒂夫从另一边站起身来,“你不必答应得这么快,我们叫你来也是希望先和你商量一下,毕竟这个任务还有风险。你现在是阿斯加德的国王,还有责任在身。”

  

  “是的,我们必须把危险性跟你说清楚。目前无限宝石的活动太不稳定,我们只能冒险开启控制器一次,根据计算,下一次开启至少也要在一个月之后。你有一个月时间在未知宇宙里寻找宝石碎片,但会发生什么,谁也不敢保证。”

  

  “最关键的是,不同的宇宙都有不同的运行法则。”斯特兰奇也上前说道,“除非找到可以颠覆法则的宝石碎片,否则你就必须受到当地法则的限制。也就是说,如果那个宇宙里不存在雷神,你就无法使用你的雷神之力。”

  

  “反正宝石控制器还有三天才会正式完成,这几天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托尼说完后,斯特兰奇就将索尔送回了原地。

  

  索尔在那面镜子前思考了许久。

  

  是的,他现在是阿斯加德的国王,但洛基对他而言也同样重要。他曾说过会给洛基自由,他可以让洛基做他想做的任何事,但前提是,索尔必须知道洛基是平安的,至少是活着的。

  

  想到此处,索尔转身离开了房间。他在广场找到了那位能洞悉一切、忠诚的阿斯加德守门人。

  

  “海姆达尔。”索尔喊他。

  

  “我的国王陛下。”

  

  “你应该都看到了吧。”

  

  “是的。而且,我也知道你的决定。”

  

  “我必须找回洛基。”索尔的声音中透露着坚定,“我必须找到他。”

  

  “可是您现在是阿斯加德的王,人民需要您。”

  

  “阿斯加德的重建工作已经步入正轨,不需要我介入太多。但若是失去这次机会,我恐怕就再也找不到洛基了。海姆达尔,我知道你和洛基之间有些过节……”

  

  “不,陛下。”海姆达尔用能看透一切的金瞳望着索尔,“洛基在无限战争中也拯救了我的性命,他已是阿斯加德当之无愧的二皇子了。”

  

  索尔露出了一个放心的微笑:“那么,海姆达尔,在我不在的这段期间,你能代替我暂行国王之职吗?”

  

  海姆达尔右手握拳,按在心口,向索尔下跪行礼:“遵命,我的陛下。我和所有的阿斯加德人民,都会诚心期盼您和洛基殿下平安归来。”

  

  三天后,索尔如约出现在了史塔克大厦。

  

  “你真的想清楚了?”娜塔莎问道。

  

  “从一开始就没有别的答案。”

  

  托尼和班纳将六颗宝石悉数放进控制器里。史蒂夫则交给索尔一个背包:“这里面是一些食物、常用物品及战斗装备。另一边的情况我们谁都不清楚,时空缝隙关闭后,在下一次开启前我们无法再与你联络,你一定要小心些。”

  

  班纳看着索尔:“之前在萨卡星我们都领教过穿越虫洞会对人的精神和体力造成多大的负担,这次穿越时空缝隙的压力恐怕会有增无减,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我已经准备好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要找回洛基。当然,还有宝石碎片。”

  

  “听着,不管你有没有找到他们,一个月后我们会再开启一次控制器,到时候你必须原路返回,否则我们不确定是不是还能再用一次控制器。”

  

  “我明白了。”索尔点点头,将背包背上。

  

  “那么,我们开始吧。”托尼和班纳互相点了点头,戴上了特制墨镜,随后按下了控制台上的开关。

  

  控制器开始运作,一股能量波很快贯穿了六颗残缺的宝石,不同颜色的能量轨迹照亮了整个房间,伴随而来的冲击力几乎让每个人都要站不稳,不远处的玻璃也应声碎裂。

  

  “调整数值!”托尼喊道。

  

  很快,波动平息了下来。而在众人面前,一道宛如被撕扯出来的裂缝渐渐浮现。裂缝中是深不见底的蓝色,让人无法想象裂缝的另一边是什么。

  

  “索尔,是时候了。”

  

  索尔在心中默念着洛基的名字,然后一咬牙,纵身向裂缝跃去。



--------------------------------------------------

我知道有很多姑娘都被复联3的预告虐到了,老实说我这篇多少也是受了点刺激才写出来的。不过我想说的是,大家都要振作起来啊!毕竟预告里并没明说二人的生死对不对?何况还有复联4,宇宙还有重启的可能对不对?退一万步讲,就算正片再虐,我们还有同人对不对?对我而言同人就是为了弥补官方的遗憾用的。再说离复联3公映还有半年,在那之前与其天天用薛定谔的便当吓自己,不如保持心态好好磕半年的糖吧。


评论(11)
热度(4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