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二)


时空缝隙


(二)


  索尔觉得自己花了起码十五分钟才降落到地面,然后又花了五分钟才让自己有站起来的力气。班纳说得没错,穿越时空缝隙对体力和精神的消耗实在太强大,有好几次他甚至觉得自己会晕过去。

  

  以洛基那时的身体状况,他能承受住这种冲击吗?

  

  这是索尔落地后的第一个念头。但他很快就命令自己不许继续往下想。

  

  索尔站起身,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他发现自己正站在河岸边,周围没什么行人。让索尔觉得意外的是,这里的景色与地球十分相似。

  

  他沿着河岸走了一段,终于发现了一个看上去正在钓鱼的老人。

  

  “呃,那个……你好,请问你能告诉我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老人看了他一眼:“这里是纽约市,皇后区。”

  

  “什么?纽约?”

  

  有一瞬间索尔以为时空传送出了问题。也许Tony他们根本没把他送到时空缝隙里,而是掉在了纽约的某个地方。但他很快发现事情并非如此。这里的建筑风格和布局与他所熟知的那个纽约略有不同。最重要的是,他看不见那个标志性的史塔克大厦。

  

  “你是外地来的吗?”老人问他。

  

  “……算是吧,我是来找我弟弟的。他叫洛基,你见过他吗?”

  

  “洛基?没听过。”老人撇了撇嘴,“不过如果是找人的话,你也许可以问问警察。”

  

  对了,警察。中庭人有麻烦一般都会去找警察,也许他们会知道洛基的下落。

  

  “请问附近的警察局在哪儿?”

  

  老人给他指了条路,索尔道过谢后就急忙赶去了。那地方离这里不算太近,得穿过三个街区。

  

  一路上行人都向他投来了好奇的目光,毕竟比常人更为健壮的体型及少了一只眼睛的外表确实很引人注目。但索尔无暇顾及这些,他一心只想尽快找到洛基。所以他也没注意到转角处突然冲出的那辆汽车。

  

  尽管司机已经在第一时间踩下了刹车,惯性产生的力道依然把索尔撞倒在地。

  

  “我的天啊!先生,我真的很抱歉!你没事吧?!”那辆车上下来的男人显然被这场景吓得不轻,“我没想到面前会突然冲出个人,你走得好快,我……哦!天啊!你流血了!”

  

  索尔看向了自己的手掌,刚才落地前他用手撑了一下地面,碎石在他的掌心划开了一道口子。

  

  “先生,你需要去医院吗?”

  

  “不,没事。”索尔摆摆手,这点伤对阿斯加德人来说真的不算什么,更何况他现在急于去警局询问有关洛基的情况,并不想在这种事上耽搁。

  

  “需要帮忙吗?”

  

  拐角处的一家便利店里走出了一个扎着马尾辫、穿着制服的金发姑娘,显然她刚刚目睹了这起小车祸。

  

  她托起索尔的手掌查看了一下:“你的伤口可不浅,先生,需要马上处理一下。”

  

  索尔刚想拒绝,就听她朝着便利店的方向喊了一声:“嘿,洛基,麻烦拿个急救箱出来好吗?”

  

  便利店门口很快就出现了一个同样穿着制服、提着急救箱的男人,当看清他的面容时,索尔觉得自己的心几乎要从胸口跳出来——高挑瘦削的身材,总是显得有些苍白的肌肤,以及宛如上等祖母绿宝石般漂亮的眼睛,虽然头发短了些,但那不是他的洛基是谁?他就知道这小混蛋命大得很,一定不会死!

  

  “洛基!洛基!”索尔激动地朝他挥舞着双手,撂下一边莫名其妙的金发妹子和司机,直冲到那人面前,“洛基!我就知道你没事!我找了你好久!能看到你真是太好了!”

  

  与他的狂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眼前的男人只是有些发愣,半晌才问出一句:“呃……先生,你认识我吗?或者,我该认识你吗?”

  

  索尔唇边的笑容逐渐隐去:“洛基,你怎么了?我是你哥哥索尔啊,你不认识我了?”

  

  “虽然这么说很抱歉,但我的确不认得你。”

  

  这算什么?洛基的新玩笑吗?索尔不由自主地握住了男人的肩膀,对方似乎吓了一跳,肌肉也变得僵硬。

  

  “听着,洛基,我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你,你最好别开这样的玩笑,这一点都不好笑。”

  

  “我也觉得这不好笑,先生。事实上,现在你有点吓到我了。”

  

  索尔曾在洛基的眼中见过很多情绪,柔情、愤怒、嫉妒、感伤、甚至绝望,但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陌生和戒备。在来到这个时空之前,他设想过很多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但绝没有想到洛基居然会不记得他。

  

  “洛基,你没事吧?他是你认识的人吗?”金发妹子凑上来问道。

  

  “玛利亚,你先回去吧,这边我能处理好。”

  

  “你确定?”

  

  “是的。”

  

  那个叫玛利亚的妹子狐疑地看了看二人,转身回到了便利店。那个司机也不知何时离开了。

  

  “先生,我想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不过你可以先放开我吗?”洛基小心翼翼地问着,索尔这才发现自己仍抓着他。虽然十分不甘心,他还是悻悻地放下了手。

  

  索尔手上的血蹭到了洛基的衣服上,后者看了一眼自己的制服,并没说什么,只是从急救箱中取出了消毒液、棉签和绷带,帮索尔处理起伤口。索尔被始料未及的变故弄得心烦意乱,整个过程中不发一言。

  

  洛基帮他缠好绷带,才终于松了口气:“好了,先生。”

  

  “……谢谢。”

  

  洛基看了他一眼:“看起来你正在找一个叫洛基的人?”

  

  “是的,是的,就是你!洛基,你是我弟弟!”

  

  “好吧,好吧。”看着再度激动起来的索尔,洛基无奈地举起了手,“你有证据证明吗?”

  

  “我……”索尔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需要向洛基证明他们的兄弟关系,极度气急之下,他忽然灵光一闪,撩起了右手的袖子,向洛基展示上面还未来得及洗掉的纹身,“对了!这个!”

  

  上面赫然纹着“LOKI R.I.P.”的字样。

  

  洛基看了一眼,用略带怪异的目光望向索尔:“呃……看起来你的弟弟已经死了。”

  

  “不,不,你没死!那是我以为你死了的时候纹上去的!”

  

  “好吧,先生,你彻底把我搞糊涂了。”

  

  “洛基,我们在阿斯加德一起长大、一起游玩、一起战斗。”索尔尽力组织着语言,“虽然后来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问题,但最终我们还是化解了心结。后来我们遇到了灭霸,和复仇者们一起经历了惨烈的战斗,你为了救阿斯加德的人民失踪了。你知不知道在你失踪的六个月时间里,我……”

  

  “等一下。”洛基忽然打断了他,“你说你弟弟失踪了六个月?”

  

  “是的。”

  

  “那么,我就不可能是你弟弟,先生。”洛基看着索尔,一字一句地说道,“因为,我已经在这里三年了。”

  


————————————————————————————

其实这篇就是想让锤基二人在只有彼此的世界里过几天普通人的日子,他们实在是折腾太久了。

话说TAG下差不多捅了两天的刀子,骂了两天的娘,现在总算情况好点了。就想说那个预告本身其实并没说明啥,大部分都是姑娘们在往最虐的地方脑补,自己吓自己。其实没必要啊,第一支预告溜粉的可能性太大了,何况开不开心都是一天,与其现在开始让自己揪心五个月,还不如趁这段时间好好产粮吃糖,及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嘛!

  


评论(9)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