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四)


时空缝隙


 (四)


  就在房间里的洛基盘算着怎么把索尔赶出去的时候,客厅沙发上的索尔也迟迟未能入睡。


  与洛基的谈话不欢而散,这让他感到十分懊恼。


  自己不该那么心急的,索尔心想。洛基失去了记忆,他本该用更温和的方法,一点一点慢慢将之唤醒。但现在一切都被他搞砸了,洛基非但没有相信他,反而将他推得更远。


  索尔不得不承认,洛基不再记得他这件事让他失去了冷静。


  洛基曾骗过他很多次,他也因此愤怒过,甚至伤心过。


  在萨卡星的时候,他好不容易掌握了与这个诡计多端的弟弟相处的方法。然而,如今一切又都回到了原点。


  洛基似乎总有办法牵动他的情绪,让他手足无措。索尔不由揉了揉发疼的脑袋。


  可是事到如今,已经被下了逐客令的自己该怎么说服洛基呢?


  光是时间这一点他就无法解释。对于索尔来说,洛基确实只失踪了六个月,而洛基却说已经在这里三年,索尔并不认为那是谎言。


  若是不将这个巨大的矛盾解释清楚,他恐怕是无法取信于洛基的。就更别说阿斯加德、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萨卡星那些事……等一等,萨卡星?


  索尔忽然想起自己刚被带到萨卡星时的事。当时他和洛基差不多同一时间被海拉打下彩虹桥,但他却比洛基晚了好几个星期才到萨卡星。而萨卡星之主高天尊也曾说过,那里的时间流逝速度与别的地方不同。


  如果这个世界也适用同样的理论的话,那就可以解释他与洛基时间错位的问题了。


  索尔为自己的发现感到兴奋不已。他拼命按捺住自己想去敲洛基房门的念头,几乎整夜都没合眼。


  而当第二天一早洛基从房里出来的时候,索尔几乎是立刻就从沙发上跳起来。


  “洛基,听着,我们再好好谈谈好吗?”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了,索尔先生。”


  “洛基,再给我个机会,至少我已经知道为什么我们俩所说的时间不一样了。”


  “哦?”


  “因为我的世界的时间流速与这里不同,这里的流速一定比那边快,所以对我来说,你只失踪了六个月,而你却在这里呆了三年。这事儿之前也发生过,用地球科技的话来说,就是什么时空扭曲,什么弧度之类……啊,该死,要是托尼或班纳在这儿就好了!”


  洛基盯着索尔,沉默了很久,然后终于说道:“这听上去倒很有意思,但我现在必须去工作了,你可以在路上继续跟我说。”


  看到洛基态度转变,索尔大喜过望,等洛基洗漱完,一路跟着他到了楼下,走上街道。


  “听着,洛基,我知道我们昨晚的谈话不太愉快,那是我的错,我保证这次会用你能接受的方式慢慢说清楚。也许可以从我们小时候说起,又或者你也许会比较想听关于我们母亲的话题……”


  “先不急。”一路上似乎心不在焉的洛基忽然打断了他,“你能在这儿稍微等我一下吗?”


  索尔有些莫名地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洛基走向街道转角,消失在另一侧。


  他在那儿站了大约三分钟,却没有等回洛基。


  索尔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向转角跑去,却看到洛基正在不远处与两名巡逻警员说着什么。然后,那两名警员忽然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


  该死!索尔一下子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又被洛基骗了!


  不远处的洛基看了他一眼,然后冷漠地转身离去。


  “洛基!”索尔大喊着朝那个背影跑去,半路却被那两名警员拦了下来。


  “先生,请出示您的证件!”


  “你们放开我,洛基!”索尔没有功夫理会那两个警员,只是朝着弟弟的背影大喊,他担心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跟洛基解释清楚,他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追人心切的索尔急于摆脱警员的钳制,却不小心将其中一名警员撞了个趔趄,差点摔倒。


  “混蛋!你想袭警吗?!”那名警员似乎被激怒了,取出了腰间的电击枪,直接照着索尔的脖子电了下去。


  索尔立刻就感到全身发麻,瘫软了下去。


  在倒下去的一瞬间,他内心充满了不解。身为雷神的他,怎么可能被地球人小小的电击枪放倒?


  索尔的心头掠过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想起出发前奇异博士对他的警告:“除非找到可以颠覆法则的宝石碎片,否则你就必须受到当地法则的限制。也就是说,如果那个宇宙里不存在雷神,你就无法使用你的雷神之力。”


  想到此处,倒下的索尔尝试着动用神力,然而原本轻而易举就可以制造万钧雷霆的他,此刻指尖连朵小电花都捏不出来。


  这个世界的他,连雷神之力都彻底失去了。


  趁着索尔愣神的功夫,两名警员将他拷了起来,拖上警车带走。


  而索尔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洛基的背影消失在街道另一侧,再无踪影。


  

  这是纽约警局里关押临时犯人的小间,索尔已经在这里呆了几乎整整一天。外面不时传来脾气暴躁的警员们打电话的声音,或是和混混们吵嚷的声音。在索尔被关进来后,他们几乎就忘了索尔的存在,直到傍晚才来了个看上去十分年轻的警员给他做笔录。


  “好吧,我看看……有人报警说你是个疯子跟踪狂,在被警员询问的时候又有袭警行为,并且没有任何身份证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还有一些疑似军用物品的装备……哇,先生,我不得不说你这问题可有点大。”


  “听着,这是个误会,我不是什么可疑人物,我的名字是索尔·奥丁森,报警的那个人是我弟弟,他叫洛基。”


  “好吧, 可是,你有办法证明吗?”


  索尔当然拿不出任何所谓的证据。


  该死,为什么他非得向每个人证明他和洛基之间的关系!


  “还有,你包里那些东西是干什么用的?”


  “……露营。”为了避免麻烦,索尔不得不扯了个谎。


  年轻警员皱了皱眉:“看上去可不像啊。”


  “哦?那么你有办法证明吗?”


  “呵。”年轻警员笑了一下,倒也没有对索尔的挑衅生气,继续在纸上写写划划,“好吧,这位……索尔·奥丁森先生,鉴于你的多项行为,你可能得在这儿再呆上几个小时……”


  他还没说完,就有几个警员押着好几个带着手铐、吵吵嚷嚷的人进了门。其中一名胖胖的警员朝年轻的警员走了过来,看了一眼索尔,问道:“他干了什么?”


  “跟踪、没有身份证明、疑似袭警,还有……”


  “行了,放走。”胖警员说道。


  “什么?”


  “让他赶紧走人我说!”胖警员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没看见押了这么多人回来嘛!都快装不下了,这种无关紧要的犯人就别管了!”


  “可是……”


  “听好了,菜鸟!外面那些都是帕金斯的手下,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制服他们!这次非把他们关个十足十不可!”胖警员忿忿道,“该死的!也不知帕金斯喂他们吃了点什么,似乎越来越强壮了。要不是这次人手够多,还不一定能抓住他们。”


  年轻警员用钥匙打开了牢房门,对索尔说道:“好吧,你可以走了。”


  “可是我无处可去……”


  “这关我们什么事!”胖警员一把将手狠狠按在索尔的肩头:“警察局可不是旅馆!你要是没地方去,从这里往西两条街外有个收容所,你爱在那儿住多久都行,好了,现在给我滚出去!”


  索尔就这样连同自己的背包一起被推出了警局。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索尔想起昨天的这个时候,他还在洛基的楼下等他。而现在他却站在警局门口,流落街头。


  没想到才来这个世界短短两天,就发生了那么多戏剧性的事件。


  这里距离洛基的住处并不算太近,而且即便他现在回去,洛基也不可能接纳他,无非是再报一次警而已。


  索尔抱着自己的背包,开始冷静地思考。也许,他应该先去调查无限宝石碎片的下落。洛基是与碎片一起来到这个世界的,索尔还不能确定他失忆的原因,但也许跟碎片有关。那样的话,他就可以试着帮洛基恢复记忆。


  但无论如何,今晚他必须找个地方过夜。


  他决定去试试那个警员所说的收容所。


  


  这是一家叫“玫瑰园”的收容所,规模不算小,似乎是由停车场改建而成。


  索尔赶到那里的时候,门口还有零星几人在排队。


  索尔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对方似乎早已对此司空见惯,也不多问,只将一支笔和一张表格“啪”地一声拍到索尔眼前:“把这个填一下,填完了自然有人带你进去。”


  由于大部分信息不需要填写,或者说根本无法填写,索尔很快就完成了表格。工作人员飞快地扫了一眼,也没有对大量信息缺失感到不满,只是朝里面喊了一声,很快就有一个中年大妈出来给索尔带路。


  她一边走一边交代道:“这里供应三餐,但量不会很多。毕竟收容所只是为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一个临时住处,如果有劳动能力的话,我们还是建议出去谋生。”


  她用眼角瞥了一眼索尔,大概是以为索尔是那种年轻力壮却好吃懒做的人。


  索尔也没计较这个,只是跟着她来到了某个隔间。


  “就是这里了。你就睡这。”中年妇女指了指位于左侧的床位。


  而在那对面,还有另一个床位。上面斜躺着一个正裹着毛毯看书的老头。他戴着一顶破旧的毛线帽,嘴上一圈灰白的络腮胡,脸上宛如刚喝了酒一般红通通的。老头此刻正用一种好奇的眼光打量着索尔。


  “三餐时间和其它活动时间在墙上的表格里都有,自己看吧。”中年大妈指示完索尔就离开了。


  索尔在床铺上坐下,打量着周围。


  “你好。”他的邻居忽然跟他打招呼。


  索尔随意地点了点头:“你好。”


  “虽然这里什么样的人都有……”老头目光炯炯,“但你可不像是该来这儿的人。”


  “……我被我弟弟赶出来了。”


  “哦,真是糟糕。”


  “这不怪他。”索尔叹了口气,“他不记得我了。”


  “哦,这种事可不常见哪。你们失散了很多年?”


  “不……我们分开了才六个月,不,对他来说是三年,可他失忆了……”


  老头忽然眼神一亮:“等一等,你的弟弟该不会叫洛基吧?那个绿眼睛的俊俏孩子?”


  索尔神色一凛:“你认识他?”


  “哦,当然。三年前他是我的邻居。”老头微微笑道,“就在你现在所在的这个位置。”



————————————————————

整个周末都得加班也是很悲愤了。打算在文里放飞自我。  

大家可以猜猜接下来会发生啥,猜对了没奖。=W=

评论(4)
热度(174)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