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六)


时空缝隙


  (六)


  洛基又梦到自己身处于那片黑暗。


  他能感受到四周充斥着的不怀好意的视线和尖利刺耳的笑声,那些隐藏在暗处的怪物们仿佛随时都会跳出来,将自己吞噬干净。


  “你是和我们一样的怪物。”那些声音说道。


  “不,我不是……”


  洛基挥舞着双臂,奋力抵抗着那些声音,拼命向前走去。


  “承认吧,你若不是怪物,为何他们都抛下了你?为何没有人愿意承认你?”


  “我不是怪物!”


  洛基在心中呐喊着。


  “你若是背叛他,他会让你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


  另一个声音在洛基耳边响起,让他心中陡然生出一阵寒意。


  “……是谁?”


  不断涌上心头的恐惧感让洛基拼命奔跑起来。他知道,只要跑到尽头,就能看见那道让他安心的光芒。


  果然,在洛基看见光的那一瞬间,那些恶魔的耳语都消失不见。而那个人依旧静静伫立在光芒中,背对着他。


  那人有着一头金色长发,身穿红色披风和银色铠甲,手中握着神锤,如同战神一般威风凛凛。柔和的光芒落在他的金发上,宛如神赐的恩泽。


  洛基觉得他就像太阳一样耀眼。


  虽然他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也叫不出他的名字。


  名字……?


  洛基慢慢地靠近那人,心中的熟悉感愈发强烈。他一定见过这个人,而他的名字是——


  “索尔。”


  在洛基将那名字脱口而出的那一刻,他从梦中醒了过来。


  醒来的洛基有片刻震惊。


  三年来,那个男人的背影曾无数次地出现在自己的梦中,使他摆脱黑暗中那些怪物的追逐,保护着他,让他敬若神明。而那个给他带来如此安心感的男人的名字,叫索尔?


  不,这不可能。


  洛基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冷水,大口喝了下去,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这一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想。因为这两天遇到了那个叫索尔的男人,所以无意识地把他的名字融到梦里了,这说明不了什么。


  洛基这样说服着自己。


  说起来,那个男人,后来怎么样了?


  洛基走到窗边,下意识地朝楼下看了一眼,当然,附近没有索尔的任何踪影。昨天他在街上找到了两个巡逻警员,谎称索尔跟踪他,让警员把他拷走了。


  想起自己转身之前索尔的眼神,洛基忽然觉得有些于心不忍。


  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


  虽然那个男人满口胡言乱语,看上去疯疯癫癫的,但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想找到自己的弟弟,仅此而已。不管自己是不是他要找的人,他都不该受到如此对待。


  他说他没有住处,也许他在警局呆了一夜?又或者,他此刻正流落街头?他还会来找自己吗?


  其实洛基并不讨厌这个叫索尔的男人,一点儿都不。他畏惧的只是自己那个可能不堪回首的过去。而仅仅因为这一点,他就害一个无辜的人进了警察局。


  自己果然不是什么好人吧,洛基自嘲地想着,心中竟生出一些罪恶感。


  哦,得了,洛基,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这一定是早上那个梦的错!


  他立刻命令自己打消那些无聊的念头,走进洗手间用冷水冲了把脸。


  他看着镜中的自己,眼神逐渐恢复了坚定。


  洛基,别忘了,你还有重要的事要做。


  


  “玫瑰园”里食物的分量当然不够索尔吃的。


  阿斯加德人食量虽然比地球人大,但因为体质特殊,偶尔不吃不喝几天也没事。可在这个时空里,索尔没有了神力,连身体机能也越来越趋近正常的地球人。好在史蒂夫给他的背包里还有些特制的干粮,可以在保证营养的同时消除饥饿感。


  索尔认真地吃完了早餐,以保证自己有充足的体力应付接下来繁忙的一天。


  根据他的推算,如果这个世界的时间流速真的比他原本的世界快的话,那么托尼他们定下的一个月之期,对于这个世界而言就是六个月。


  虽然这样一来时间上是宽裕了不少,但目前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洛基失去了记忆,无限宝石碎片也下落不明。若是要把他们都带回去,索尔必须想办法打破目前的局面。因此,他还是得抓紧一切时间寻找宝石碎片和让洛基恢复记忆的办法。


  他向老布询问了洛基三年前降落的地点,但老布也不太清楚,只跟他说了大概的位置。


  索尔打算先去那附近的医院问问。他不知道具体是哪家医院接收了当时受了重伤的洛基,但如果能找到当时治疗他的人,也许可以得到一些情报,找到替洛基恢复记忆的办法。


  然而,无论是大医院还是小诊所,给他的答复都出奇的一致:“先生,如果你没有证明的话,我们不可能向你透露患者的任何信息。”


  证明,又是证明。为什么中庭人做什么都要证明?仿佛对于他们来说,人类就只是一叠叠的文件和一个个冰冷的数据。


  在吃了一连串闭门羹后,索尔终于决定改变策略,从无限宝石的线索入手。他询问了一些附近的居民,三年前这里是否曾有什么异状,然而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在索尔原本所在的宇宙曾引发轩然大波的无限宝石,似乎并没有在这里掀起什么风浪。


  不过,在与居民们攀谈的过程中,他还了解到一些其他事,比如,这个世界不存在仙宫神话、不存在富可敌国的托尼·史塔克,不存在美国队长,当然也没有复仇者联盟或是神盾局。对于这个世界而言,超能力只存在于影视或文学作品中。


  这个发现让索尔有些沮丧,毕竟,如果这里有托尼或班纳那样头脑聪明的人,也许可以理解他目前的处境,帮他想一些办法。或者简那样的科学家也行。


  哦,对,简·福斯特。


  索尔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想起过这个名字了。自从跟简分手后,他就很少想起关于女人的事。


  不,严格来说,是自从洛基在黑暗世界“死亡”后,他就很少再考虑别的事,即便跟简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失去弟弟的悲伤一度占据了他的心脏和大脑,以至于让他不得不去弄了个缅怀洛基的纹身来缓解痛苦。


  和简分手后,索尔踏遍九届寻找无限宝石,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地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做,好让自己不再终日沉浸于对弟弟的哀悼中。


  他怀着这样的心情过了四年,然后带着苏尔特尔的王冠回到阿斯加德,哪知一回去就看到洛基变成奥丁的样子,穿着睡衣吃葡萄,一边还美滋滋地看着话剧,演的还是让他无比心碎的那一幕。


  哦,洛基这个该死的小骗子。明明很多时候都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可偏偏让索尔怎么都放不下。


  唉……


  索尔回忆着往事,发现自己的脚步又不由自主地朝洛基家的方向走去。


  也罢,虽然现在的洛基无法接受自己,但能远远地看他一眼也好。


  由于身无分文,索尔花了将近一小时才走到洛基家所在的小区,当然,这点路程还不至于让他感到疲累。


  让他欣慰的是,他远远地就看到洛基正站在自家楼下,而他的对面站着三个体格健壮、身穿黑色T恤的男人。几人似乎正在交谈着什么。


  索尔正犹豫要不要上去跟洛基打个招呼,就看到了那个让他大脑充血的一幕——那三个男人正在殴打洛基。


  


  洛基没想到第一个人就直接照着自己的脸一拳打了过来,使他整个人朝一边歪去,脑子“嗡”地一声陷入空白,无法继续采取防御姿势。然后,第二个人抬起膝盖,猛力袭击了他的腹部。


  剧烈的疼痛让洛基弓起身体。他还来不及喘口气,第三个人就又狠狠踹了他的大腿一脚。


  看来今天是要吃些苦头了。洛基在剧痛中咬牙想着。


  然而,那些人接下来的攻击并没有如预料中落在他身上。洛基稍微缓了一下子,让自己有睁开眼的力气。然后他便看到,那个叫索尔的男人正在自己的眼前,与那三个人打作一团。


  索尔的眼中满是暴怒,他扼住了其中一个男人的咽喉,狠命地往一边墙上扔去,接着又挥舞起拳头,朝另一个男人脸上狠狠招呼。他们刚才对洛基施加的暴行,索尔连本带利地统统还了回去。


  虽然在这个世界没有神力,但索尔依然比常人要强壮许多。再加上又处于暴走状态,对付这三个混混倒还是游刃有余。


  “混蛋,你什么时候找的帮手……”其中一个男人朝洛基吼道。然而他话还没说完,脸上又吃了索尔一拳。


  “可恶,你知道我们是谁吗?!连帕金斯的人你也敢得罪?是不想活了?!”


  “我不管你们是谁。”索尔的声音中透着君王的威严,“但我以索尔·奥丁森之名起誓,不论谁想伤害我的兄弟,都必要付出代价!”


  那三个男人被索尔揍得一阵眼冒金星,只得先暂时撤退。末了还撂下一句狠话:“混蛋,给我记着!”


  看着那几个人跑远,索尔转身看向背后还有些发愣的洛基。


  “洛基,你还好吗?”他的语气充满了关切,“能站起来吗?”


  洛基刚想回答他,腹部传来的一阵剧痛就让他瞬间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该死,那些混蛋下手可真狠!


  洛基正这么想着,忽然感觉到自己的右手被架了起来,接着整个人便倚靠在索尔身上。


  “我扶你上去。”他用不可辩驳的语气说道。


  洛基也没有拒绝,任由索尔架着自己回到家,再安置到客厅的沙发上。


  他挨打的脸颊此刻已泛起了红肿,疼痛感也随之而来,让他不由皱紧了眉头。


  索尔看着这样的洛基,只觉百爪挠心,心里一阵烦闷。他咬牙握紧了拳头,片刻后问道:“你这里有什么伤药吗?”


  “在洗手间里。”


  索尔跑到洗手间一阵翻箱倒柜,终于找来了一些消肿化瘀的药膏和棉签。他将药膏涂在棉签上,然后往洛基脸上抹。


  洛基可以感觉到,眼前这男人虽然块头很大,但手下的动作却无比轻柔,跟刚才打架的时候简直是天壤之别。他认认真真地给自己上着伤药,在自己吃痛的时候还会停顿一下,然后更加小心。


  “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感觉到气氛有些怪异的洛基想开个玩笑打破沉默,“别看我这样,我还是挺耐揍的。这点伤没几天就会好了。”


  “那也不代表你该受伤。”索尔依旧表情严肃地说着。


  他替洛基上完了药,将药瓶放了回去。


  “可以告诉我吗?他们为什么打你?”


  “只是个误会,他们以为我偷了他们的钱。”


  洛基随口扯了个谎。索尔刚才救了他,让他的态度有所缓和,但不代表他会向索尔吐露一切。


  “他们还会回来吗?”


  “也许吧。可你不该揍他们。”洛基说道,“他们是帕金斯的手下,帕金斯在这里势力很大,你会惹上麻烦的。”


  “我说了,无论是谁都不能伤害你。”


  洛基沉默半晌,然后问道:“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因为你还以为我是你弟弟吗?”


  “因为你是洛基。”


  “这算什么回答?别忘了,昨天是我害你进的警察局。”


  “哦,是的,我昨天在那儿呆了一天。”索尔用满不在乎的语气说着,“然后我就去了‘玫瑰园’,和老布住一间,他跟我说了一些你的事。”


  “什么?!”洛基有些发懵。这也太巧了,而且,老布跟他说了些什么?


  “洛基,我知道你还不想承认是我弟弟,我也不知道你在做些什么。如果你不想看到我,那我会尽量不出现在你眼前,但是至少——”索尔吸了一口气,“让我保护你,好吗?”



评论(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