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血姬篇(四)诡夜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


血姬篇


(四)诡夜


  之前在道彰府上,博雅对这女尼瞧得并不仔细,如今看来,她年纪大概三十上下,容貌端丽,虽只着一身素衣及白绸头巾,举手投足间的高贵气质却依然展露无遗。


  “刚才在兄长处谈话多有不便,只能冒昧前来叨扰,还请晴明大人和博雅大人见谅。”女尼躬身向二人致意。


  “若我猜得不错,您一定是纪子夫人吧?”晴明面带微笑问道。


  “咦?”博雅吃惊地看了一眼晴明,又转过头去望着那女尼,“原来您就是纪子夫人吗?”


  这位纪子夫人的事,博雅也略有所闻。她是藤原道彰的幺妹,据说十几年前也是名动京城的美人,风头与现在的玉姬差不多。道彰曾经想送她入宫,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最终将她嫁给当时的大纳言藤原实平。


  听说几年前藤原实平过世后,纪子便一直寡居在京城里,却不知她竟已出家了。


  “真是惭愧,那不过是以前的俗名罢了,如今我只是个出家人,法号‘莲心院’。”


  “哦,是在下失言了。”晴明颌首致歉,“那么,莲心院大人此次前来,想必是为了玉姬小姐的事吧?”


  “晴明大人说得不错。我本居住在西京附近的月居寺内,这阵子玉姬因为婚事心中不安,希望我能前去陪伴,因此这几日我暂居在兄长府上。只是……”


  “只是什么?”


  莲心院叹了口气:“只是我却发现,玉姬那孩子……这几日举止有些不同寻常,实在是叫人担忧。”


  “不同寻常?”


  “如同玉姬今日所言,最近一段时间,她常常傍晚出门,深夜而归,但回来时却总是神情怪异、眼神狠厉,好像换了个人一般,第二日才会恢复正常。”莲心院说到此处,微微蹙起眉头,“若只是这样便也罢了,但我发现她的衣物上还有些类似血迹的痕迹……”


  “有这样的事?”


  ”不错,跟随玉姬一起出去的杂役也说,每次只要玉姬一弹琴,他们便神思恍惚,也不太记得发生过什么事了。“


  “这件事道彰大人知道吗?”


  “实不相瞒,在两位到来之时,我正在与兄长商议此事。”


  “既是如此,那为何刚才道彰大人在我们面前要有所隐瞒呢?”博雅问道。


  “兄长他一直希望能借玉姬和川成大人的婚事壮大自己在朝中的势力,若是此时传出玉姬与这些异事有所牵扯,恐怕会影响婚事,兄长他自然希望知道此事的人越少越好。”


  “怎么会……难道玉姬小姐的安危不是最重要的吗?”


  “呵……兄长他……便是这样的人。”莲心院苦笑一声,“只要是对自己的仕途有利的,不管是女儿也好,妹妹也好,都只是可以利用的棋子罢了。”


  “莲心院大人……”


  “我原先以为,玉姬只是因为婚事将近,思虑太重才导致举止失常,但今日听到晴明大人说起京中少女被害一事,才知事情并不简单。”


  “哦?此话怎讲?”


  “因为,我还在玉姬的房内发现了这个。”


  莲心院说着便从怀中取出一张纸条交给晴明。


  纸条上只有寥寥数行字:


  七月初九 四条大路


  七月十二 梅小路


  七月十六 壬生大路


  七月二十 七条大路


  七月二十二 九条大路


  “晴明,这……这是?!”博雅吃惊地看着字条。


  “嗯,正是那几位少女遇害的日期与地点。”


  “可是这样的东西怎会在玉姬小姐的房内?莫非她真与此事有关?”


  晴明沉默不语,似是在思考着什么。


  “说起来,七月二十二不正是今晚吗?”博雅看着纸条,不安地说道,“若说前四行是之前那些少女被害的时间地点,那这最后一行莫非是指,今晚九条大路又会有人遇害?”


  “我原先并不明白纸条上内容的意义”莲心院说道,“但如今看来,若真是与那些被害的少女有关,这上面的日期便实在让人在意,所以我才急忙前来找二位大人相助。”


  晴明将纸条轻轻叠起。


  “如此看来,今晚必须去九条大路走一趟了啊。”


  


  因为可能存在危险,晴明和博雅让莲心院先回到月居寺。


  入夜之后,两人便动身前往九条大路。


  牛车在宽敞的大路上不断前行,直到罗城门下,晴明才让车停了下来。


  “晴明,我们现在该做些什么呢?”


  “等。”


  “等?”


  “嗯,等琴声。”


  九条大路横贯整个平安京,若是不知道玉姬出现的具体方位,在深夜里漫无目的地找人无异于大海捞针。按照之前二鬼所言,每次事情发生时,一定会传来《春露》的琴音。那么根据琴声来寻人,无疑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晴明,害死那些少女的……真的是玉姬小姐吗?”


  “博雅觉得呢?”


  “虽然目前种种线索都指向玉姬小姐,可我……我还是觉得不敢相信,晴明,你说玉姬小姐会不会是被什么妖鬼附身了?”


  “这个嘛……只能等见到玉姬小姐才能知道了。”


  两人并没有等待太久,大约半个时辰过后,远处忽然传来了一阵唐筝的琴声。


  “是《春露》!晴明,玉姬小姐果然来了!”


  “博雅,我们快走!”


  “嗯!好!”


  两人下车往琴声的方向赶去,然而到了半道,琴声却戛然而止。


  “怎么忽然停了?”


  博雅还没理清状况,就听见不远处传来女子的尖叫声:“呀啊——救命呀!救命呀!”


  两人急忙赶往尖叫声传来的方向,却见到一副骇人场景。


  月光下,一个披着黑纱的人影正在袭击一个侍女模样的女子,那人影似乎正欲往女子的脖子上咬去。


  女子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看见晴明和博雅二人赶来,不由大声哭喊道:“救命呀!玉姬小姐她要杀我!”


  博雅忙上前将那黑色人影拉开,没想到对方力气竟然不小,博雅只能拼命将她制住。


  那人影回过头,却是吓了博雅一跳。


  玉姬此刻的五官变得狰狞无比,眼神也充满戾气,哪还有白日里那大家闺秀的模样?这副面貌,倒是有点像当年变成了生成鬼的满月君。


  趁着博雅一失神的功夫,玉姬摆脱了博雅的钳制,将他撞倒在地,并怒气冲冲地朝他扑去。


  “博雅!”


  眼看博雅就要遇袭,晴明立马取出一张符咒,趁机贴到玉姬背后,并念起咒语。


  玉姬的表情变得十分痛苦,哀嚎出声,然后终于晕了过去。


  “博雅,你没事吧?”


  “没……没事……”博雅站起身,惊甫未定地看着昏倒在地的玉姬,“这个……真的是玉姬小姐吗?她怎会变成如此模样?”


  一旁被救的侍女哭哭啼啼地说道:“我……我是玉姬小姐的侍女,今日随她一起出门。刚才行到九条大路的时候,玉……玉姬小姐就在牛车里弹起了琴,我一听到琴声便神思恍惚起来。后……后来琴声停了,我才恢复清醒,可……可是却看见玉姬小姐扑过来要咬我。”


  “晴明,玉姬小姐这样,果然是被妖鬼附身了吧?”


  “不。”晴明说道,“玉姬小姐不是被鬼附体,她是被人下了咒。”


  “下咒?被谁?”


  晴明还未回答,背后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二位在如此深夜与我女儿相见,恐怕不太妥当吧!”


  “道彰大人……”


  出现在两人面前的,竟然是藤原道彰。


  “道彰大人,我们并非与玉姬小姐私会,只是刚才玉姬小姐样貌举止都太过怪异,还要袭击侍女,我们是听到呼救声才……”


  “够了!”道彰却粗暴地打断了博雅的解释,“玉姬最近只是身体抱恙,今夜之事纯属偶然,我会带她回去。如今她大婚在即,还请二位不要胡乱声张,坏了她的名声。”


  “道彰大人!现在不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吧!玉姬小姐她……”


  藤原道彰却不理会博雅,命下人将玉姬扶上车,带着那侍女扬长而去。


  晴明和博雅只得先走回罗城门。


  “道彰大人实在是太不讲理了!玉姬小姐都已变成如此模样,竟然还只在意婚事?”博雅一边走一边不满地说道。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晴明。从刚才开始,晴明便一言未发。


  “晴明,你是怎么了?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


  “不对劲。”


  “什么不对劲?”


  “这整件事,都不太对劲。”


  “你是指……?”


  博雅还未说完,身后竟然又传来了道彰大人的声音。


  只是这一次,道彰不再像刚才那般趾高气扬,而是颤巍巍地求助:“晴明大人……博雅大人……帮……帮帮我吧……”


  仔细看来,道彰的头上竟然有个伤口正在流血。


  “刚才我带走玉姬后,她竟忽然在牛车里醒了来,然后便开始袭击我们,我这伤口就是她弄的。”


  晴明听闻此言,语气立刻变得严肃起来:“那么玉姬小姐人呢?”


  “她……她带着琴逃走了。”


  “糟糕!”晴明低喊出声。


  “是啊,若是玉姬小姐又去伤人性命,该如何是好?”


  “不,博雅。”晴明说道,“有性命之忧的,恐怕是玉姬小姐!”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