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骨虫篇(三)退治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


骨虫篇


(三)退治


  晴明和博雅拜别了藤原忠胜,来到门口,他们来时的牛车已停在那里。


  “抱歉啊博雅,看来今晚你是没法休息了。”


  “这倒是没关系,不过为何如此匆忙?”


  “替身术只能骗那妖鬼一时,如果今夜不将它驱除,忠胜大人明晚还是会有危险。”


  “这样啊……”


  言谈间,晴明已坐上牛车。博雅挠挠头,也跟着坐了上去。


  最近平安京的鬼魅增多,夜晚鲜少有人出来活动。


  空无一人的大路上,只有晴明的牛车在行进,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


  车上的空间并不宽敞,坐了两个人便稍显拥挤。车厢内也是昏暗一片,彼此都看不清对方的脸。


  然而即便如此,博雅也完全不会觉得不自在,反而有些享受和晴明独处一个空间的时光。


  “呐,晴明。其实关于忠胜大人这件事,我还有几处疑惑。”


  “哦?”


  “区区一名盗贼,怎么会施展你说的那个‘骨化虫’之术呢?那个偷走佛顶咒的人又是谁?”


  “问得好,博雅,这也正是我最担忧的问题。”


  “怎么说?”


  “‘骨化虫’之术,只能由旁人施展,也就是说,是有人将此术施加在那盗贼的遗骨上。如果我猜得没错,偷走佛顶咒的,恐怕也是同一人。”


  “可是那人为何要这么做?”


  “这也正是我最想知道的。”晴明沉默了一会儿,“而且……”


  “而且?”


  “而且‘骨化虫’这种xie术,早该在150年前就失传了。”


  “诶?!”


  “150年前,有一个名叫白石宗部的人创立了‘白石神道’,此道不奉善行,专事害人的xie术,最后甚至祸乱宫廷,被当时的桓武天皇下令诛灭。29个弟子传人尽数伏诛,白石神道也自此失传。”


  “照这么说,‘骨化虫’之术原本也是‘白石神道’的法术?”


  “是的,是白石宗部独创的法术。”


  “怎么会……”


  “这件事的确令人在意,也许退治妖怪时,能得到一些线索。”


  博雅摸了摸腰间的佩刀,那是之前藤原忠胜用来斩杀盗贼的刀。


  “晴明,一会儿我该怎么做?”


  “那些虫子回到船冈山以后,应该会回复到遗骨原本的形态,到时候你先躲在一边不要出声,我会想办法拖住他,你找准时机用忠胜大人的佩刀去砍它就行了。”


  “果然是要砍那东西啊……”


  “哦?又让你砍妖怪,你害怕了?”晴明的语调中有一丝调侃。


  博雅脸上一热,想起以前刚认识晴明不久的时候,为了驱除附身在敦平亲王身上的怨灵,晴明先将怨灵转移到不老不死的青音体内,再施法逼出,让博雅去斩。结果当时第一次见到这等异事的博雅哆嗦了半天才把刀挥下去。


  不过,这些年跟晴明一起经历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现在的博雅已与那时大大不同。


  “有你在,没什么好怕的。”博雅握紧佩刀,坚定地说道。


  “你……可真是个好汉子。”


  虽然看不到晴明的脸,博雅却还是觉得黑暗中的晴明笑了。


  牛车驶出了玄武门,原本平稳的石板路也逐渐变成了有些颠簸的山地。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牛车终于停了下来。


  晴明和博雅下了车,借着车前的灯火,大致可以看出这里是山脚处,只是四周并不见那些虫子的踪影。


  “晴明,我们要怎么去找那遗骨?”


  “放心吧,我早有准备。”


  晴明将右手食指和中指贴近唇边,喃喃念起咒语。


  路边一条不起眼的小径上,开始缓缓显现出一条发光的痕迹,一直延伸到远处。


  “看来是往这条路去了。”


  “晴明,这是……?”


  “那些虫子吃下的人偶中,藏有我的追踪咒语。”晴明微笑着说,“博雅,刚才我给你的符咒还在吧?”


  “当然,我一直放在身上。”


  “好,那么从现在开始跟着我走,不要出声。等一下找到那遗骨所在地的时候,你就找个地方躲起来,若是时机到了,我会提醒你。”


  “嗯!”博雅重重地点了点头。


  晴明踏上有着发光痕迹的小径,博雅紧随其后。


  两人沿着痕迹渐行渐远,失去了牛车的灯火,四周变得昏暗不少,好在今夜月光较为明亮,并不影响前行。


  如果不是为了退治妖怪,而是在普通的日子里也能和晴明这样在月光下漫步该有多好。


  不知为何,望着前面身穿白色狩衣的晴明的背影,博雅心中竟突然冒出如此古怪的念头。


  他还来不及细想,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微弱又熟悉的虫鸣声。


  晴明转头朝博雅使了个眼色,博雅会意地点点头。


  看来那遗骨所化的妖虫就在不远处了。


  两人收敛气息,继续前行,沿着那道痕迹一直走到山壁附近,晴明忽然伸手拦住了博雅。


  博雅向前望去,瞬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前方不远处的低洼地上,成千上万的灰白色虫子正在朝一处集中。


  虫子们层层堆叠起来,逐渐组成了一个骷髅的形态。只是这骷髅无比巨大,有六、七尺高,周身围绕着一圈蓝色幽光,一边还发出嘶吼之声,看上去十分骇人。


  晴明指了指旁边的一块大石头,博雅立刻会意地躲到石后。


  “哈哈哈哈!该死的藤原忠胜!终于也让你尝到被千虫百蚁噬尽的滋味了!”


  回复到本来形态的骷髅竟口吐人言,然后像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警惕地望向四周。


  “嗯?什么人躲在那儿?!出来!”


  博雅心中一凛,差点以为自己被发现,却见晴明似闲庭信步一般走向那怪物。


  “这么大的体形,看来已经吞吃了不少活物了啊。”


  “你是谁?”


  “在下不过是区区一介阴阳师罢了。”


  “阴阳师?”那怪物的声音中似乎有一丝忌惮,“阴阳师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骨化虫’之术太过罕见,想亲眼见识一下。”晴明说着又往前走了几步。


  “你竟然知道这个术?”


  “能被施予此术者,生前必是被虫蚁啮咬至死,无法成佛或成鬼,只能以遗骨化虫,靠吞噬活物来增强怨念。看阁下的体形,应该快成鬼了吧?”


  “你倒是知道得很清楚。”


  见对方是阴阳师,又对“骨化虫”之术如此熟悉,那怪物始终保持着警惕的状态,紧盯着晴明的一举一动。


  晴明似乎并不在意,继续一边走一边说道:“阁下今晚吃掉了忠胜大人吧?”


  “哼,不错!藤原忠胜那家伙害我被虫蚁咬死,魂魄也被困在此地无法往生。若不是有人帮我施行此术,我永远都无法离开船冈山!忠胜那家伙该死!”


  “是什么人帮你施行的‘骨化虫’之术?”晴明忽然提高了声音。


  “阴阳师,我为何要告诉你?”


  “因为不说的话,阁下一会儿就有大麻烦了。”


  晴明微笑着说出这句话,然后便站定不动了。


  一直在石后关注着事态的博雅忽然发现,晴明此刻正好将怪物引导到了背对他的位置。


  “什么意思?”


  “阁下刚才吃掉的忠胜大人是假的,是我用纸片做的人偶而已。”


  “什么?!”怪物大吼一声,“该死的阴阳师!竟敢骗我!”


  感觉到杀气的博雅立刻握紧了刀柄。


  “那我就先吃了你!再去找忠胜!”巨大的怪物伸出右臂,眼看着就要向晴明袭来。


  “博雅,就是现在!”


  晴明话音刚落,已处于待命状态的博雅便立刻拔出佩刀,朝怪物冲去。


  那怪物显然对还有一人这事始料未及,刚转过身,博雅的刀便落到了它的身躯上。


  刀上的符咒接触到怪物的那一刻,那骷髅仿佛被什么东西烫到一般叫了起来:“嗷啊啊啊——这刀!还有这咒!”


  怪物似乎十分痛苦,体形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缩小,晴明趁机拿出一张符贴到怪物身上。


  “阴阳师,你到底做了什么?!”


  “看来,给你施术的那个人并没有跟你说此术会造成的后果。”


  “你说什么?”


  “‘骨化虫’之术,以被吞噬的活物的怨气来增强自身的怨念,但若是自身的力量不足以压制这些怨气时,便会遭到反噬。我用忠胜大人砍伤过你的佩刀削弱了你的力量,刀上所附的‘孔雀明王咒’也让你无法再化成虫子,现在被你吃掉的那些活物的怨灵,定不会放过你了。”


  “可……可恶!”已缩小成正常大小的骷髅倒在地上,似乎已完全失去了战力,“嗷!好痛呀!好痛呀!阴阳师,救救我吧!”


  “要我救你可以,但是你要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骷髅不断挣扎,身上的光芒剧烈波动,似乎正在撕扯他一般。


  “嗷!我说就是了!快让它们停下来!”


  晴明念起咒语,刚才贴在怪物身上的符发出微弱的亮光,似乎减轻了它一些痛苦,光芒逐渐平静下来,对方不再疼得大叫,只是仍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你现在可以说了。”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