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阴阳师·情咒卷——鬼城篇(一)阿蝉

*原著+电影衍生,剧情向,晴博晴无差。


骨虫篇

(一)(二)(三)(四)


血姬篇

(一)(二)(三)(四)(五)(六)



鬼城篇


(一)阿蝉


  “已经是秋天了呀。”


  晴明宅邸的外廊上,博雅端着酒杯如此感叹。


  平安京已经正式进入秋季。


  午后拂起的阵阵微风中,已能感受到一丝凉意。


  原本漫山遍野的翠绿叶子也开始泛黄,再过一些时日,便到了可以赏红叶的时节了。


  晴明倚在廊柱上,支起右膝,一边喝着酒,一边如同聆听雅乐一般,倾听着博雅的声音。


  “今天听陛下说,他打算下个月在岚山举办红叶祭。”博雅放下已经空了的酒杯,“果然这样的季节,就是让人想举办庆典啊。”


  “不,博雅,季节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晴明替博雅的杯子斟满酒,“让人想举办庆典的,是‘咒’。”


  “又是咒啊……”


  “因为人看到了这样的季节,在心中产生了‘美妙’这样的咒,便产生了举办庆典的想法。而庆典本身也是‘咒’的一种表现。”


  “我说晴明啊……”


  “什么?”


  “为何所有事情到你这里都要和‘咒’扯上关系呢?若是看到美景,就简单地称赞一句‘真美啊’不好吗?”


  “可是,世间万物确实是依赖‘咒’运行的呀。”


  “唉……”博雅按了按脑袋,“感觉好心情要离我远去了。”


  “那还真是抱歉了啊,博雅。”晴明笑道,“不过说起这个,有个人倒真的是满怀忧思呢。”


  “哦?是谁?”


  “菅原平世大人。”


  “平世大人怎么了吗?”


  晴明并未回答,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好像来了。”


  “谁来了?”


  “平世大人。今天早些时候他便叫府上的人来过一趟,说是有事相商,这会儿已经到门口了吧。”


  “什么?可是我……”


  “放心吧,我已经告诉他你会在这里,他不会介意的。”


  和晴明一起在大厅见到平世的时候,博雅颇为诧异。


  他和平世有些交情。在他的印象中,平世一向精力充沛、意气风发,是朝中难得的青年才干。


  然而此刻的平世,却是形容憔悴、目光涣散,仿佛生了什么大病一般。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请帮帮我吧。”平世的语气几近哀求。


  “平世大人,您这是……?”


  “若再见不到阿蝉,我便当真生无可恋了。”


  “阿蝉?”


  平世平复了一下情绪,开始讲述事情的经过。


  事情要从半年前开始说起。


  那一日平世在比叡山上与寺中的僧侣们学习经文,岂料回程的时候,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下起了雾。


  平世在山中迷了路,正不知所措之时,远处传来了一阵女子的歌声。


  那歌声婉转动听、摄人心魄,平世不由被吸引着朝那歌声传来的方向走去。


  在溪水旁,平世见到了歌声的主人。


  那是一个身着樱色唐衣的美丽女子。容姿清丽、气质脱俗,远胜平世见过的任何贵族小姐。


  那女子见到平世,便停止歌唱,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在下菅原平世,在这山中不慎迷路,可否请小姐为我指明一二?”


  女子思索片刻,点了点头,便与平世一道前行。


  她在前方为平世引路,姿态优雅,身上亦有幽香传来,直让平世心旌摇曳。


  走到山路入口时,平世终于忍不住问道:“承蒙小姐相助,实在是感激不尽。可否请小姐告知芳名?”


  “想来你我今后不会再见,又何必知晓我的名字。”


  “若今日不能得知芳名,我必无法心安,还请小姐成全。”


  女子轻叹一口气,说道:“我叫阿蝉。”


  平世回府之后,心中久不能平静,阿蝉的倩影与歌声始终萦绕心头,使他无法入眠。


  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再见阿蝉一面。可他对阿蝉的身份及住处一无所知,连寻人也不知要从哪里寻起。


  “也许她还会再去比叡山。”


  平世这么想着,便打算再去比叡山等候。


  如此一连等了十日。到第十日午后,天空又开始起雾,而阿蝉的歌声又再度响起。


  平世连忙赶去,果然又见到佳人。


  “前几日与阿蝉小姐分别后,我便日日思念,但不知你住处,只得每日在此等候。我知此举十分唐突,无奈相思之情实在难熬。不知阿蝉小姐可否接受我这一片真心,随我一同回去?”


  平世字字说得情真意切,阿蝉沉默良久,终于说道:“唉,我又如何不是尝尽相思呢?本以为你我不会再相见,却不知你痴心至此。既然如此,我便与你同去吧。三日后的晚上,你在此处等我,身上需佩戴一束月见草。”


  平世大喜过望,三日后便戴着月见草,在原地等候。


  阿蝉果然出现,随即如约与平世一起前往平安京的都城。


  平世在三条大路附近替阿蝉寻了一个住处。阿蝉拒绝了平世安排的侍女仆人,坚持一个人居住,并且要求平世每次前来时必须佩戴月见草。


  求得美人的平世自然一一遵从。


  那之后的每一日,平世都要前往阿蝉的住处,与她夜夜缠绵。阿蝉的美丽与温柔,让他的恋慕之情有增无减,恨不能时时刻刻与阿蝉相守。


  直到一个多月前的一天晚上,平世参加宫中酒宴,结束时却发现自己忘了带月见草,本来可以先回府去取,然而他见阿蝉心切,便让仆人直接驱车前往阿蝉住处。


  谁知见到阿蝉时,对方却哭泣不已,道:“我本是‘天鬼城’中的侍女,因恋慕你才决定瞒着其他妖鬼偷跑出来,与你相守,让你佩戴月见草便是为了隐藏行迹,不让他们找到我的所在。可如今他们终于是要寻上门来,带我回去啦,我们今后怕是再不能相见了!”


  平世大惊,正欲上前抱住阿蝉,窗口却忽然刮起一阵怪风。他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待到他醒来之时,天已大亮,而阿蝉也早已不见踪影。


  平世此时方知阿蝉所说都是事实,心中大恸。他又跑到比叡山两人相识之处,然而这次无论他等上多久,阿蝉再也没有出现。


  一想到从此以后再不能见到阿蝉,平世便夜不能寐、茶饭不思,终于病倒在床。


  府中人都十分焦急,请来各种大夫,却是药石罔效。


  昨日,一个须发皆白、衣衫褴褛的法师却忽然来到平世府上,对他说道:“我知道那‘天鬼城’的所在,只是要打开入口,还需要一个人的帮忙。”


  “于是他便让我来寻晴明大人了。”平世如此说道。


  晴明的语气颇为无奈:“原来是那一位啊。”


  “是芦屋道满吧。”博雅也苦笑起来。


  芦屋道满是来自播磨国的阴阳师,为人狂放不羁,法术却高深莫测,在京中十分有名。有好事之人总拿他来和晴明比较,而他本人对此似乎也很感兴趣,逮到机会便要给晴明出些难题。


  “传说那‘天鬼城’就在比叡山中,入口却是不断变化。即便知道了入口所在,也只有两种方法可以进入。”晴明说道,“一是佩戴一种叫‘夜明珠’的宝物,根据记载,原本桓武天皇时期,皇宫中有一颗,但一百五十年前便不知所踪;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找两个法力高强的阴阳师,在入口所在地的青龙位及白虎位布阵施法,强行打开。”


  “可是晴明,那‘天鬼城’听上去可是妖鬼的居所吧?人要是进去会怎么样?”


  “有传闻说,对于每个进入‘天鬼城’的人,城主都会给予机会进行考验。”


  “考验?”


  “进入‘天鬼城’的人,必定心有所求,若能通过城主的考验,便可达成心愿。如若不然,便会被当场吃掉。”晴明望了一眼平世,“而且那终究只是个古老的传说,也许并不属实。无论如何,里面必定充满危险。平世大人,即便如此你也要去吗?”


  平世轻笑一声:“若没有阿蝉,我倒宁愿被鬼吃了!”


  “平世大人……”


  “既然如此,那我便助您一把,道满可有跟您说何时着手?”


  “是的,他说若是晴明答应,那三日后的晚上,他会在比叡山入口处等候。”


  “好,那我便在三日后前往比叡山。只是我和道满必须同时施法,保证入口开启,所以我们无法进入‘天鬼城’,若您只身一人进入,恐怕太过危险……”


  “那我也一起去吧!”一旁的博雅自告奋勇,“若是两个人一起,至少可以互相照应。”


  “谢谢……晴明大人!博雅大人!真的谢谢你们……!”


  平世满怀感激地朝晴明和博雅深深行了个礼,然后离去。


  “真没想到,平世大人甘愿为那叫阿蝉的女子做到如此地步……”


  “博雅,你可知这世上最难解的是什么咒吗?”


  “你怎么又说到咒上去了?”


  “因为平世大人便是中了那种咒。”晴明轻叹,“情之为咒,入骨蚀心。即便它会让人痛苦难受,辗转反侧,中咒之人也往往不愿解开。所以,再高明的阴阳师也束手无策。”


  博雅不语,只是望着庭院,若有所思。


  无论如何,前往“天鬼城”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未完待续)  

——————————————————————————————

新篇开启!话说本篇终于要进入感情线的预热了~

评论(14)
热度(3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