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八)

两人总算要同居啦!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八)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索尔立即松开了手,“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才想问你呢!”被索尔掐得差点呼吸不过来的洛基没好气地瞪着他,“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跟着那三个袭击你的混混来的。我听到他们说‘黑金’今晚会在这里跟什么人碰面,所以想来看看。”


  洛基露出了一丝讶异的神色,但很快变得戒备起来:“你在调查‘黑金’?”


  “算是吧。”


  “为什么?”


  “他们很可能跟我正在找的东西有关。但我需要见一见那些人口中的‘精英’才能确认。”


  “你居然连‘精英’的事都知道?”


  “也是从那几个人那里听来的。”


  “我要怎么相信你?”


  “洛基,我不会对你有任何隐瞒。”索尔看着他,认真地说道,“但要不要相信我取决于你自己。”


  洛基看出索尔眼中的真诚,脑海中又浮现出前几天他冒雨守在自己楼下的画面。他本不想让索尔过多地牵涉其中,但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隐瞒和否认也没有任何意义了。他一咬牙:“你跟我来。”


  索尔跟着洛基走到房间深处,只见里面堆放着一些正在使用中的仪器和电脑。屏幕上的图像分成几块,都是一些监控画面。那个叫怀特的男人出现在最中间的画面上。


  此刻他正位于一个豪华的房间,与桌对面一个身穿黑西装的男人交谈着什么。两人身后都站着几个保镖模样的人物。那两个大块头也在其中。


  “这是?”索尔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莫非你也在调查他们?”


  “如你所见。”


  “为什么?”


  “我当然有我的理由。”洛基似乎并不打算跟索尔详细解释。只见他摆弄了一下身边的仪器,里面传来零星的说话声。


  “这是窃听器?”


  这半年来,索尔也向其他复仇者们学习了不少知识。娜塔莎就曾经跟他说过一些窃听器的事,这是地球人进行监听活动的工具。阿斯加德当然没有这种玩意儿,所以见到洛基居然能如此娴熟地使用它们时,索尔感到有些吃惊。但他转念一想,这也不算太让人意外,洛基本就极其聪明,从小到大无论什么知识都是一学就会。更何况他已在这个世界呆了三年,要掌握这种技术根本毫无难度。


  洛基并不知道索尔此刻所想,只是低声说道:“现在远程监听工具不太容易弄到手,黑市上只有这种老式的型号,缺点就是监听距离有限,所以我只能在这儿干。”


  索尔还想问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堵了回去,因为此刻仪器中已传来清晰的声音。


  “怀特先生。”那个黑西装的男人说道,“虽然贵帮现在如日中天,但也不代表我们集团就得跟你们合作。更何况,恕我直言,‘黑金’在纽约的名声可实在不怎么样。”


  “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的,劳德先生,我的提议能让你的集团得到巨大的好处。如果是我的话,我想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至于名声……”怀特冷哼了一声,“等我们统治了纽约后,没有人会在乎那个的。”


  “统治纽约?哈哈哈哈。”那个叫劳德的男人笑出了声,“恐怕前任教父都不敢说出如此狂妄的话吧。我承认帕金斯能把‘黑金’发展到如此规模是很优秀,但如果他觉得靠几个强壮的年轻人就能为所欲为,那也未免太小瞧NYPD的能力了。而且,你们所说的强化人计划简直荒谬至极,我们集团掌握着全美最尖端的生物科技,都还没找到可以改造人类的方法,你是想说你们一个黑帮已经掌握了这种科技吗?”


  “看来,不眼见为实的话,你是不会相信的了。”怀特朝身边的两位壮汉之一使了下眼色,后者点了点头,从靴子里抽出一把匕首。


  “你想干什么?!”劳德喊道。他身后的保镖也迅速抽出了手枪指着壮汉。


  “别紧张,劳德先生,只是想让你亲眼见证一下。”


  那壮汉右手握着匕首,在自己的左手小臂上狠狠划了一刀,鲜血迅速地从伤口涌出来,滴落在房间的地毯上。


  “你们疯了吗?!”


  “请稍安勿躁,劳德先生,你很快就能看到我所说的东西了。”


  只见那壮汉手臂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着,不到5分钟,原本深可见骨的伤口就愈合成一道浅浅的疤痕。


  众人还来不及反应,怀特身边的另一名壮汉也走上前,抓起了桌上的铜制烟灰缸,轻松将其捏到变形,仿佛在捏着一团纸。


  屏幕前的洛基和索尔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不可能,人类不可能有这样的力量!”洛基低呼。


  “不会错了,是无限宝石。碎片一定在这些人手中。”索尔心想。


  仪器里传来了劳德难以置信的声音:“这……难道是什么戏法吗?”


  “我更愿意称它为魔法。”怀特笑着说道。


  “你们究竟是怎么办到的!”


  “抱歉,劳德先生,在我们达成合作意向前,这是属于我们的商业机密。”


  “如果你们已经有了这样的技术,又为什么来找我?”


  “因为仅靠我们自己的话,代价实在是大了些,而且对于帕金斯的计划而言,效率也太低。只有跟你们这样的顶尖研究机构合作,才有共赢的机会。”


  “难道你不怕我把你们交给警方吗?”


  “呵呵,劳德先生,我了解过你。”怀特笑道,“你的骨子里是个科学家。对于这样的研究机会绝对无法视而不见,更何况它还能带来巨大的商业利益。无论是作为科学家还是商人,该作出什么样的选择,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


  “我……”劳德看上去仍有些犹豫,他本想拿起桌上的水杯,却不小心碰掉了一支笔。他身边的一名保镖弯下腰想帮他捡起来,却无意中看到了桌下闪烁的红点。


  “这里有窃听器!”


  “什么!”屋内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这是老式的型号,监听距离很小。”那保镖显然是个行家,“那人一定还在酒店里。”


  “糟了!”洛基低喊出声。他想收拾掉这些仪器,却见屏幕那头怀特已经拿出了手机:“吩咐下去,立刻封锁酒店全部入口,进行地毯式搜查,街上也要加强巡逻,不要放掉任何可疑的人!”


  “该死,来不及了!”洛基朝索尔喊道,“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索尔也意识到了问题的紧迫性。这个地下空间距离地面并不算太远,“黑金”的人搜索到这里花不了太多时间,现在显然不是管这些仪器的时候。


  他和洛基迅速沿着原路回到下水道,还好那些帮派成员还没有找到这里。


  “现在街上的巡逻范围一定扩大了,不知道他们会花多久找到这个入口,我们得抓紧时间。”洛基重新戴上帽子,走在前面,索尔在后面跟着他。


  两人相继从下水道口中爬出,正当他们打算把盖子移回去的时候,不远处忽然传来了吼声:“你们是谁?!”


  “不好,快跑!”洛基下意识地往另一边的暗巷跑去,却没想到迎面又撞上了一个人。更糟糕的是,对方的手上有枪:“混蛋!站那儿别动!”


  虽然洛基此刻背着光,对方应该还没有看清自己的脸,但被枪指着的他只能站住,缓缓举起双手。


  那人还来不及露出得意的表情,就被一旁的黑影迅速撞到在地,是索尔。


  洛基见他挡在自己身前,与那帮派成员纠缠打斗,直到把对方击晕过去。而他的背影也与洛基梦中的那人相重叠……


  “我说了要保护你的。”将对手打翻的索尔开心地朝洛基笑笑,也将后者的思绪一下子拉回现实。


  “现在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洛基压低了声音,以免暴露自己的情绪,“我们快走吧!”


  两人跑了整整三条街,确认后面没有人追来后才停了下来。


  “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发现那些仪器了。”洛基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真该死,本打算把监控视频录下来交给警察的,现在看来是行不通了。”


  “那两个人就是所谓的‘精英’吧?如果再多几个这样的人,恐怕警察也奈何不了他们。”


  “那到底是什么力量?人类怎么可能做到那种事?”


  “还记得我跟你提过的无限宝石碎片吗?那就是我在找的东西,而且我确定那就是他们的力量来源。”


  洛基想起那晚索尔跟他的谈话,确实提到过这个词,但那时他认为索尔只是个异想天开的疯子,所以并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然而,现在事实放在眼前,也由不得他不信了。


  “既然现在确定了宝石的去向,事情就好办多了。”


  “你该不会是想夺回那什么宝石碎片吧?”


  “没错。”


  “你疯了吗?那太危险了!你也看到那些家伙了,他们根本就是怪物!”


  “你说的没错,洛基,所以在那之前需要一个详细的计划。”索尔点点头,“但是,我要做的事不会变,这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当然,还有找你。”


  索尔朝洛基笑笑,然后转身离去。


  “你去哪儿?”


  “回‘玫瑰园’。”


  “现在已经很晚了,你还得走一个多小时才能回到那儿。”


  “没关系,习惯了。”


  洛基看着他的背影,一种奇异的感觉涌上心头,他不由自主地叫住了索尔:“等一等。”


  索尔转过身,疑惑地看着他。


  “你要是继续在我家楼下站岗,会被邻居当成可疑人物的。”洛基说道,“而且,我想我们的目标一致。既然如此,一起商量对策才是最好的办法。”


  索尔皱皱眉,似乎没有理解洛基的意思。


  “听着,我可能会后悔,但……”洛基顿了一顿,“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住?”



评论(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