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九)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九)


  “嘿,洛基,你真的要让我过来跟你一起住吗?”


  摆脱了“黑金”的追踪后,索尔一直跟着洛基回到他家,但依然不敢相信刚才洛基对他提出的邀约。


  刚把外套脱下的洛基不由翻了个白眼:“你要是更喜欢收容所的床,我倒是也无所谓。”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索尔连忙否认,生怕洛基变卦,然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知道你还没有想起以前的事,所以,多谢你愿意接纳我。”


  洛基心头一热,忙别过脸去:“别误会,我可没承认什么。我只是觉得既然我们目标一致,在一起行动会比较方便。而且,我随时保留赶你走的权利。”


  “没问题。”


  “另外,我可不会让你白吃白住,行动时你得多出点力。”


  “没问题。”


  “平时大小事也得听我的。”


  “没问题。”


  索尔正心花怒放,就算洛基提出一百个条件,他都会答应下来。


  “不过,如你所见,这房子很小,你可能得一直住客厅,这几天我会去找找看有没有那种两用的沙发床,让你睡得舒服些。还有,生活空间和冰箱的划分也要重新安排下。”


  洛基兀自说着自己的方案,索尔只是微笑着听。他根本不介意自己睡什么地方,够不够舒适。对他而言,只要能和洛基在一起,就算天天睡地板也没关系。


  “还有一件事。”洛基沉声说道,“这房子我也只是租住,虽然我觉得房东并不会介意我多加一个人,但还是要知会她一声才行。”


  “房东?”


  “明天你得和我一起去拜访她。她住得离这儿不远。”


  “好。”索尔一口答应,然后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不过,你确定‘黑金’不会追踪到这儿吗?”


  “他们没有看到我们的脸,这是今晚唯一值得庆幸的事。至于之前那三人应该也不用担心,他们并不知道我在调查‘黑金’。”


  “他们是因为玛利亚才打你的吧?”看到洛基讶异的神色,索尔忙解释道,“别误会,我只是下午听到他们说起。”


  洛基没有否认,换下外套的他从冰箱里取出两瓶水,递给索尔一瓶,然后顺势坐到沙发上。


  “你之前就可以告诉我真实缘由的,何必说自己偷了钱。”索尔拧开瓶盖。


  “在女士背后议论其私事可不是绅士所为。”虽然身穿最普通的便服,而且失去了记忆,洛基的骨子里还是有着阿斯加德二王子的优雅和教养,“我和玛利亚之间什么事也没有。她已经辞职回加州了。”


  索尔点点头:“能摆脱那种男友,对那女孩来说也是好事。”


  “我的事就先说到这儿吧,现在轮到你来说明了,索尔。”洛基盯着他,“那个无限宝石,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真的准备好要听了?上次我尝试向你说明,但你并不相信我所说的。”


  “我本来确实不信。但今晚见到的事实在是太离谱了。如果帕金斯真的跟那种东西扯上关系,我一定得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那可是个很长的故事……”


  “我们有一整晚的时间。”


  “好吧。”索尔在沙发另一边坐下,“无限宝石一共有六颗,每一颗都具有强大且特别的力量。”


  索尔从宝石的诞生讲起,讲述了它们是如何流落到宇宙各处,又是如何和阿斯加德及复联众人扯上关系。最后,他讲到灭霸为了收集宝石而大开杀戒,引发无限战争。


  “他的目的是毁灭宇宙中的一半生命,所以必须集齐六颗宝石。其中的空间宝石在诸神黄昏时被你带出了阿斯加德,可是在我们到达地球前就遭遇了灭霸。他杀了几乎所有的阿斯加德人,而那时,你……”索尔看着洛基,有些艰难地说道,“你为了救我,把宝石献了出去。”


  即便已经时过境迁,且洛基就在眼前,这段回忆对于索尔来说还是无比惨痛。他缓了一下,继续说道:“可惜我当时并不知道你的真意,还以为你又背叛了我。直到被银河护卫队救起,我才知道,你那时趁机施了魔法,让灭霸误以为我已死。而你却被灭霸带走。”


  “……后来呢?”洛基的声音有些干涩。


  “后来,我们再相见时,你已经偷出了灭霸收集的无限宝石,并把阿斯加德民众的尸体都传送到一处,可惜被灭霸发现。我虽然替你挡下了大部分攻击,可你还是受了重伤……”当时的那一幕至今都让索尔颤抖不已,“好在复联的成员们及时赶到,大家集合宝石的力量击败了灭霸,但也都受到重创。而就在那时,你用最后的一点力气动用了无限宝石,复活了所有人。可是宝石能量碰撞产生的强烈波动不但让宝石碎裂,还撕开了一道时空缝隙,把你和部分碎片吸了进去。这就是你为什么会到这儿来的原因。而六个月后,我在托尼和班纳他们的帮助下,也来到了这里。之后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


  为了避免一下子给出太多信息量,让洛基难以接受,索尔刻意简化甚至略去了某些部分,但还是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说完整个故事。


  房间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半晌,洛基才开口道:“我还以为不会有比今晚见到的更离奇的事了……”


  “你相信这个故事吗?洛基?”


  “……我不知道。但如果它是假的,那你一定是这个世上想象力最丰富的人。”


  索尔笑了一下:“其实我们两个之间,你才是比较会讲故事的那一个。”


  “照你刚才说的,你认为‘黑金’已经拥有了宝石的碎片?”


  “我想你比我更清楚,这里原先并不存在这样的力量。”索尔皱皱眉,“可现在出现了,那一定和无限宝石有关。”


  洛基向后倚靠着沙发背,叹气道:“看来,我们真的需要一个非常详尽的计划了。”


  客厅时钟细微的机械声提醒着两人,现在已是深夜时分。


  “今天太晚了。明天上午你去‘玫瑰园’办一下退住的手续吧。下午我们再去拜访房东。”洛基从沙发上站起身,打开角落里的小抽屉,从里面取出一些零钱递给索尔,“这些钱应该足够你坐公交来回,再买点像样的午饭了。”


  “洛基?这……?”


  “看什么?别告诉我你还想走路来回,就算你大块头扛得住,从时间上来讲也太没有效率了。而且这些钱只是借给你,你有了收入就得还我。”


  索尔怎么会不知道这其实是洛基的一番心意。他也深知他这个弟弟的脾气,要是不收下这些钱,恐怕对方会当场炸毛。


  “谢谢。”索尔收下零钱,对面的洛基总算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神色。


  虽然经历了到这个世界以来最惊心动魄的一晚,索尔睡得却是无比香甜。第二天一早,他就按照洛基说的,去“玫瑰园”办理了退住手续,并兴奋地跟老布说他要搬去跟洛基一起住。


  “看吧,我就说你不是该呆在这儿的人。”老布微笑着,挥舞了一下手里的绒线帽,“替我跟洛基问声好。”


  离开收容所后,索尔找了家快餐店。说真的,虽然他向来不挑剔食物,但连日来的清汤淡饭和压缩饼干还是让他有些受不了。他用洛基给的钱一口气点了三人份的炸鸡,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他第一次到中庭的时候就爱上了这种食物。阿斯加德的饮食中只有熏肉或烤肉,极少用油炸。因此,索尔还曾特地让仙宫的御厨学习了一下炸鸡的烹制方法,以便可以随时享用。


  当索尔回到洛基家时,洛基已经准备好出发了,手里还提着一盒蛋糕。


  “我已经跟房东通过电话,她不介意你搬过来住。”洛基把蛋糕塞到索尔手里,“一会儿见到她时,把这个给她,当是你的见面礼。”


  索尔完全没想到这一点,不由感慨洛基的细心。


  “呃,洛基,你可以告诉我房东叫什么吗?”


  “你可以叫她梅贝尔夫人。”


  索尔点点头,还没来得及把视线从手中的蛋糕上移开,就听洛基继续说道:“另外,这也算是你的谢礼。因为,梅贝尔夫人就是‘玫瑰园’的实际拥有人。”


  洛基说的没错,他们的房东住得并不算远,离洛基家所在位置只有两个街区。不过这里不是公寓楼,而是一幢两层的小洋房。


  “梅贝尔夫人的丈夫很久前就去世了,现在一个人住在这儿。另外我还得提醒你一点,索尔。”洛基目光灼灼地望向索尔,“在她面前,不要提起‘黑金’或是你那个无限宝石的事。她不该知道这些。”


  “我明白了,洛基。”


  洛基按下门铃,很快就有人来开门。


  “洛基,你来了。”


  “是的,抱歉过了这么久才来看你,梅贝尔夫人。”


  “哪儿的话,你的朋友也来了吗?”


  “是的,他叫索尔。”洛基转身替两人介绍,“索尔,这位就是梅贝尔夫人。”


  然而,此刻的索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因为,他眼前的这位梅贝尔夫人,和他们死去的母后弗丽嘉,长得一模一样。


——————————————————————————

本来这两天丧得很,结果被锤基要来魔都走红毯的消息震了个垂死病中惊坐起。4月19号我有大概率去现场,不过活到这把年纪从没这样追过星,不知道能做到什么地步,希望能拍到清晰的真人吧。  


评论(2)
热度(154)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