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十)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十)


  “很高兴见到你,索尔。”梅贝尔露出笑容,连神态都和弗丽嘉出奇地一致。


  洛基看出索尔的异常,轻轻用手肘撞了撞他,才让他回过神来。


  “呃,呃……你好。”索尔磕磕巴巴地说着,忽然意识到自己手里还提着蛋糕,忙不迭递了出去。


  梅贝尔夫人笑着接过蛋糕:“谢谢你,快进来坐吧。”


  这幢两层的小洋房当然没有弗丽嘉曾经的寝殿那样富丽堂皇,但被打理得井井有条,摆设简朴而又温馨。后院里还栽种着一些向日葵,正迎着阳光怒放着。


  “洛基已经打电话跟我说过了,你要跟他一起住对吗?”


  “是的,希望不会造成您的困扰。”


  “哪儿的话,我很高兴洛基能有个伴。说实在的,洛基,你该多交些朋友。”


  “您怎么能这么说,梅贝尔夫人。我一直很讨人喜欢。”洛基这样说着,脸上却没有任何不快,看起来只是在向对方撒娇。


  那一瞬间,索尔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过去。只有在弗丽嘉面前,洛基才会露出自己孩子气的一面,而弗丽嘉也总会用慈爱的眼神望着他。


  “洛基,我今天准备了你最喜欢的红茶,多坐一会儿吧。”


  “遵命。那让我来替您处理蛋糕吧。”洛基接过蛋糕,径直走向厨房。两人动作默契得好像一对真正的母子。


  梅贝尔请索尔坐在客厅,然后端起茶几上的茶壶:“你也来点茶吗?索尔?”


  索尔其实很讨厌喝茶。他不明白洛基为什么会钟情于这种清淡甚至有些苦涩的饮料,就像洛基也总是嫌弃他喝酒喝到酩酊大醉。而此刻面对容貌酷似弗丽嘉的梅贝尔,索尔无法提出拒绝。


  “好的,多谢了。”


  当桌上的几个茶杯都冒出热气的时候,洛基也端着蛋糕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不过,洛基,你在电话里没有说的很清楚。你们俩究竟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


  “索尔他原本在缅因州当渔夫。”洛基似乎并没打算给索尔开口的机会,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但是几个月前发生了事故,他的船被毁了,眼睛也在那时候受了伤。因为无以为生,也没有其它家人,所以才来纽约讨生活。我们是一周前相遇的,他帮了我一些忙,而我又得知他在寻找住处,所以打算帮他一把。”


  洛基滔滔不绝地说着瞎编的故事,脸上连一丝心虚的神色都没有,语气甚至还无比诚恳。


  真不愧是谎言之神,索尔心想,即使失忆了,说谎的功力也完全没有减退。


  果然,梅贝尔轻易就相信了洛基的话,用同情的目光望向索尔:“那可真是太让人难过了,你一定经历了一段非常痛苦的日子。”


  “哦,是的。我曾以为我失去了一切。”索尔将目光移向洛基,“但……现在我觉得可以重新开始。”


  表面上他像是在迎合洛基,但洛基却听出他话中的深意。他发现一向善于伪装的自己竟不敢迎上索尔炽热的视线,忙转过脸去。


  “我听说,你还在‘玫瑰园’住了一阵?”梅贝尔继续问道。


  “哦,是的,那要多谢您。”


  “不,我很高兴能帮到你,‘玫瑰园’就是为了这种情况而存在的。纽约虽然表面繁华,但其实有太多需要帮助的人。”


  “说起这个,‘玫瑰园’现在的财务状况……?”洛基问道。


  “不用担心,先夫留下来的产业还足以支撑。”梅贝尔微笑着,“另外,还有不少朋友也在帮忙。”


  “是吗?”洛基皱着眉头,似乎是想说什么,但终究没有说出口。


  索尔疑惑地看了看两人,但他们并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聊下去。


  几人品尝完了糕点,梅贝尔夫人忽然说道:“洛基,我这几天腰有些不舒服,你能帮我给向日葵浇浇水吗?”


  “当然可以,不过您没事吧?”


  “没什么,只是扭到了而已,真是要麻烦你了。”


  “您不需要跟我这么客气。”洛基站起身,直朝花园走去。索尔看到他拿起了园里的水壶,在一边的水龙头里接水。


  客厅里只剩下了索尔和梅贝尔夫人。


  “我看得出来,洛基他很信任你,索尔,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哦……当然不。”索尔一时竟有些紧张,“你是说,洛基他信任我吗?”


  “是的。要得到他的信任可不容易,更别说让他和别人同居一室了,所以他打电话来的时候,我真的很惊讶。”梅贝尔微笑道,“但他看你的眼神,我还从来没见过。你一定是个很好的人。”


  索尔顿时感觉到心头暖暖的,即便是在失忆的状态下,洛基还是会选择相信他。他们两兄弟无论产生多少分歧,最终必定还是要殊途同归。


  “您能告诉我,洛基到这儿来之后发生的事吗?”索尔问出口后,才觉得自己有些唐突,“呃……我是说,我想多了解他一点。”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我遇到他的时候,他还在‘玫瑰园’。那时候的洛基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失去了记忆,也几乎等于失去了一切,但他还是努力生存着。因此,我帮了他一把,将自己婚前的住所借给了他,所以他常常到我这儿来帮忙。但是,他似乎不太愿意交朋友,唯独对我倒是很亲近。”


  也许,洛基的潜意识里依然残留有对弗丽嘉的记忆。索尔猜测着,忽然觉得有些难过。他知道弗丽嘉之死一直是洛基的心结。


  “所以,我真的很高兴他能遇到你,索尔。”


  “不,该高兴的是我才对。”


  “索尔,洛基他虽然很聪明,擅长看透人心,但他唯独不了解自己。”梅贝尔目光中流露出一丝忧愁,“他的内心其实敏感又脆弱,从来不把真实的感情置于人前,只用谎言把自己一层层的裹起来,就像蚕茧一样。即便在我面前也是如此。”


  索尔内心暗自惊叹于这个比喻,更惊叹梅贝尔夫人对洛基的了解。


  “我的眼光不会错。虽然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这些可能不太合适,但如果说有谁能剥开这层茧的话,那就只可能是你了,索尔。如果可以的话,能拜托你照顾他吗?”


  索尔看着她,脑海中浮现出年幼时弗丽嘉对他的嘱咐:“索尔,你是阿斯加德王储,也是洛基的哥哥,你要发誓永远保护、照顾你的兄弟。”


  而他也不由许下了与当日同样的誓言:“我会永远保护、照顾他,我发誓。”


  


  “洛基,你为什么不告诉梅贝尔夫人我们的关系?”回到家后,索尔询问道。


  “先不说我是否真的是你弟弟,如果被梅贝尔夫人知道这层关系,肯定会追问你的身世,难道你想让她知道那个天方夜谭般的故事吗?”


  “好吧,你说得有道理。”索尔坐上了沙发。


  “说起来,你今天见到她的时候,神情为什么怪怪的?”


  “……你真的想知道?”


  “当然。”


  “梅贝尔夫人,跟我们死去的母亲弗丽嘉……长得非常像。”


  洛基沉默了良久,才问道:“真的?”


  “真的。”


  “我记得你说过,我们不是亲兄弟。”


  “是的,但她非常爱你。”


  洛基垂下眼眸:“那我们的父亲呢?”


  “他……”索尔迟疑了一下,“其实也很爱你。”


  “哦?”洛基的语气意味深长,也不知是信了没有。片刻后,他又问道:“那你呢?”


  “我还以为我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索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比任何人都爱你,洛基。”


————————————————————————————
非常抱歉更文比预告的时间晚,这两天母上大人突然要开刀住院,所以这两天一直在医院里处理相关事宜。话说不管电影如何,这文我还会继续更的哈,大家别担心。

评论(2)
热度(156)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