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空缝隙(十一)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十一)


  洛基开始后悔对索尔说出那句“冰箱里的食物随便你吃”的话了。


  索尔果然没跟他客气,两天内就消灭掉了洛基本打算维持一周的份量——培根、炸鸡、牛排,什么都没剩下。所幸索尔不爱吃甜食,洛基最爱的布丁才没有惨遭毒手。


  洛基拼命告诫自己要忍耐,毕竟是自己害他蹲了一天的警察局,这点东西就当成是对他的补偿吧。可是索尔的食量实在非同寻常,又没有收入来源,长此下去怕是要坐吃山空。


  “我说,你会做饭吗?”洛基盯着对面正大快朵颐的索尔。


  索尔抬起头:“做饭?”


  “没错,我说了不会让你白吃白住。”


  “呃,我会烤肉。架起篝火烤的那种。”


  “这里是公寓楼。”


  “我还会烤南瓜。”


  “现在又不是万圣节。”


  “呃……”索尔摸着头苦笑,“我只会做这些。”


  在仙宫里一向是由侍女们来准备食物。若是外出征战,那吃的多半就是烤肉和干粮。平时索尔只要让海姆达尔开一下彩虹桥就能轻轻松松到达地球,在那里随处都有餐馆,更是不用担心食物的问题。所以,他还真没怎么自己做过饭。


  “好吧。”看来是不用指望这家伙承担多少家务了,洛基心想,“那对于帕金斯的事你想到什么计划了吗?”


  “还没有,我以为你想到了。”


  洛基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


  “跟怀特见面的那个劳德,我已经调查过了。”洛基正色道,“他叫劳德·柏德利,是劳德集团的掌门人,生物学和医学双料博士,名下有好几家生物医药公司,还有个规模很大的研究所。他说的没错,劳德集团确实掌握着全美最顶尖的生物科技。”


  “看上去‘黑金’那天正在和这个什么劳德谈合作。”


  “是的,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算盘。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当务之急是要查出宝石的所在地,然后想办法弄出来。”洛基皱眉,“不过,我不太清楚它们在哪儿,看那天监控里的情况,会在帕金斯或怀特身上吗?”


  “不,这不可能。”索尔终于用完了餐,将盘子推到一边,“无限宝石的力量不是普通人可以驾驭的。除非具有非常强大的能力,否则连直接触摸宝石都办不到。”


  “唔……那它们就只可能被藏在某一个地方了。可这些年,‘黑金’吞并了不少产业,一家一家地查恐怕要花不少时间。”


  “洛基……”索尔有些犹疑地开口,“你这么费心调查‘黑金’,是不是为了梅贝尔夫人?”


  洛基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你怎么知道的?”


  “能让你在意的人不多。”索尔笑笑,“你从以前就是这样,虽然擅长说谎,但言语之外的感情表达却很容易被看穿。”


  洛基被他说得浑身不自在:“怎么?别以为住进我家就可以对我评头论足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很高兴。洛基,说明你的潜意识中还记得我们。”


  “别太自信,我可还没想起关于你的任何事。”


  “总有一天你能想起来的。”索尔露出自信又爽朗的笑容,“说起来,梅贝尔夫人究竟遇到了什么困难?”


  “说来话长。”洛基呼出一口气,“‘玫瑰园’是梅贝尔夫人和他亡夫共同的心血。她的亡夫给她留下了一些资产,原本用来维持‘玫瑰园’的经营倒也还够。可是‘黑金’崛起后,到处吞并地盘,也看中了‘玫瑰园’的地。梅贝尔夫人不愿意屈服于他们,所以‘黑金’施了些手段,让那些产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从别的途径得知,‘玫瑰园’现在根本已经到了入不敷出的状态,是靠着梅贝尔夫人的个人储蓄在苦苦支撑。”


  “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警察呢?”


  “呵,纽约警方的高层早就已经被‘黑金’收买了,底层的警察们只能抓些闹事的混混,对‘黑金’一点儿影响都没有。”洛基用略带嘲讽的语气说道,“要是那天能录下那段谈话,也许还有些转机,可惜功亏一篑。”


  “你一直是一个人在调查这些事?”


  “不错,梅贝尔夫人是我的恩人,就算只有一个人,我也会尽我所能。”


  “好吧,但是至少,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索尔认真道,“你还有我。”


  “希望你真能派上用场吧。”洛基低头舀着碗里的汤,心里却涌上一股暖意。


  “我们该从哪儿开始?”


  “我想,也许我们该从‘精英’入手,看看他们究竟是在哪里和你说的那些什么宝石发生的接触。”洛基思索着,“但是,深入‘精英’的大本营很危险,即便是你恐怕也难以应付这么多人。恐怕我们还需要一些装备,军用的最好。”


  “哦,我这里倒是有一些。”索尔拉过自己带来的背包,“应该会有点用。”


  他不停地翻动着,一个手掌大小的东西忽然从背包里滑落出来,落到地上发出了轻微的响声。


  “这是什么?”洛基替索尔捡了起来。这东西看上去像是一部手机,上面还有“史塔克”的字样。


  索尔这才想起来,他刚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天,确实在包里看到过这东西。但他从来不用手机,所以只看了一眼便没再管它。现在想来倒是有些奇怪。这看上去是托尼给他的东西,但托尼明明知道他会前往异世界,怎么会给他这种地球人常用的物品。


  “这是你的手机?我怎么从来没见你用过这个?”洛基疑惑道。


  “呃,事实上我还真没用过,是我出发前朋友放在我包里的。”


  “……我能打开看看吗?”


  “当然。”


  洛基按下了电源按钮,几乎两秒钟就进到了桌面。可桌面上空空如也,只有一个视频文件。


  刚把脑袋凑过来的索尔似乎也是一头雾水,洛基和他对视了一眼,会心地点进了视频。


  托尼·史塔克的脸出现在屏幕上,看周围的环境,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点似乎是他的工作室。


  “呃,索尔,本想在你出发前跟你说明的,但班纳不同意我弄这个,所以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传达给你了,如果你能看到这段视频的话。”


  “这小胡子是谁?”洛基皱着眉问道。


  “他叫托尼,是我的朋友,你也见过他的。”


  “是吗。”洛基不置可否。


  “你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让斯蒂夫在你的背包里放了这个手机。”屏幕里的托尼还在继续说明,“但我要告诉你的是,现在你手上的这个可不是一部普通的手机,而是我利用无限宝石能量制造的通讯探测器。”


  “班纳觉得这太危险,他觉得我会重蹈奥创那件事的覆辙,但……”托尼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经历了无限战争后,我认为我们必须对宝石的力量有足够的了解和掌控,至少在面对灭霸那样的对手时,可以有一些自保的能力。所以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对宝石进行研究,现在已经有了一些眉目,但我仍需要你的帮助,索尔。”


  “听好了,这个探测器中的芯片被我注入了六种无限宝石的能量,可以在附近有宝石能量波动时发生共鸣,你可以根据这个确定宝石碎片的位置。电量的问题你不用担心,这个探测器中的能源足够用上两百年。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当你找到宝石的时候,如果我这边的通讯器也有反应,那就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也许我们可以在不打开时空缝隙的情况下取得联络,而我们对宝石的认知也会前进一大步。”


  “当然,以上都只是我个人的意愿,如果你认为这东西会给你带来危险,那就不要管我的话,随你怎么处置它。还有——”托尼忽然神秘兮兮地凑近了镜头,“祝你早日找到小鹿斑比。”


  视频到此结束。房间内索尔和洛基二人陷入了沉默。


  半晌,洛基才开口问了一句:“他说的小鹿斑比,是我?”


  “呃、呃,是的。”


  “我怎么会有这么个外号?”


  “因为你以前总是喜欢戴着有两个金色尖尖大角的头盔,而且眼睛也总是水汪汪的。”


  “金色尖角的头盔?这听上去很可笑……”


  “不不不,我觉得那个头盔可爱极了!”索尔担心洛基抗拒恢复以前的记忆,所以拼命安抚他,“它让你看上去就像一只可爱的驯鹿,我以前还叫你‘母牛’……”


  “行了,别说下去了!”索尔笨拙的描述只让洛基觉得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还是言归正传吧,这东西你打算怎么处理?”


  “我相信托尼的技术,如果他这么说了,那这东西应该能帮到我们。”


  洛基端着这个手机模样的通讯探测器反复把玩了一番,说道:“看样子,我们必须深入敌营了。”


评论(55)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白丁 | Powered by LOFTER